不正之风

大众雷点不配吃同人粮,滚

【佐鸣】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 12

经过我和时间、网络以及懒惰额奋斗,这篇更新终于缓缓来迟

真的对不住看文的你们QAQ

总之最近就是忙一些乱七八糟事情,实在是非常抱歉

总之我今天还是酝酿了一下午把最新的一章给端了上来……

经过我最近的跳坑,吃粮反复循环,我发现佐鸣真的是我真爱hhhh

佐鸣大法好2333!

——————

想说的乱七八糟:

其实说真的,进入原创剧情之后的我就开始放飞自我了,佐助也经常ooc突破天际,我不知道该怎么写才能更深入的表现佐助的内心,所以我觉得我每一章的佐助都内心很丰富……我现在是看出来了,选择第一人称写佐助我就是在作死……如果发现我那个地方ooc到爆炸,请一定要跟我说QAQ

——————

补档:

NO.1    NO.2    NO.3    NO.4    NO.5    NO.6    NO.7    NO.8    NO.9     NO.10    NO.11    

——————

   

NO.12

1.

我如我承诺的一般,在第二天雨停之后就离开了上杉所在的村落,一离开那村子我便进入了川之国的国境。

我自身虽还未明确的表明自己所站的立场,但是木叶为了战后火之国的安定和村子的安全,对各大忍村发表的是木叶愿意原谅我的背叛并重新接纳我为木叶的忍者。这也是为何我在四战之后没有受到来自其他忍村的制裁的原因。而我此次出行的原因,木叶对外称之为“赎罪的旅途”,因此对于我这样敏感的存在其他忍村才会允许我独自外出游历。不过,说的再明白一些就是,要给他们正大光明地监视的权利以表现出我无害的一面。

 

所以进入川之国之后,为了表现出我的无害,我需要去雨忍村递交木叶给我通行卷轴。

 

说道雨忍村,让人不免想要提起的就是山椒鱼半藏,我们这一代人对他的事迹了解的不多,但是却一定都知道他与木叶三忍的一战,那一战让当时还是小鬼的大蛇丸、纲手还有自来也名声大噪,而对于我们这一代,只是对这三人了解的多一点,更何况我们最初的第七班与他们三人有着千丝万缕扯不清的关系。

 

关于三忍,除了自来也,我和大蛇丸纲手都打过交道。我对于自来也的了解只是“他是鸣人的师父,在和佩恩的战斗中殒命”这样简单的一句话。

 

在我从木叶医院苏醒之后,面对着喋喋不休的小樱,也了解了不少我错过的他们的故事,比起同一时间的我来说,他们的经历要丰富得多。这其中也少不了听到关于这个名为自来也的传奇男人。

小樱对这名忍者着了解也知之甚少,她所讲述的那些零碎的事情不过是她印象中的自来也以及偶尔听鸣人谈起的修行经历,再多的东西鸣人还未来得及跟她绘声绘色,大战就爆发了。

 

而让我很在意的是,自来也命殒的时间。

 

出人意料,和鼬哥死去的时间十分接近。

 

2.

鼬哥对我撒得弥天大谎直到他最后死去才自己戳破,我对他的谎言一无所知。

而我甚至不愿意相信我不惜抛弃一切憎恨的男人是为了保护我这样的现实,我被带土告知真相的时候,我引以为傲的聪明脑袋就像是生锈了一般,无法对真实和谎言作出判断,我坚定不移的内心因为鼬哥最后的微笑和话语而颤动,第一次对我一直以来坚信的真实产生了质疑,灭族之夜的种种疑点都逐渐涌上心头。

 

“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我终于用现实的匕首剖开了虚幻的真实,第一次用自己被假象蒙蔽的脑袋思考起我一直以来所做的一切,甚至开始质疑我一直以来坚持的事情是否有意义,那个时候,内心不断挣扎着的我无疑是痛苦的,我以为那样月读般无尽的痛苦是无人会理解的。

 

我不知道的是,与此同时,鸣人承受着和我相差无几的绝望和悲痛。

 

自来也于鸣人而言是什么样的存在,我大抵是知道的。

一直以来孤身一人的鸣人,对身为同伴和朋友的我都如此执着,更何况是和父亲一般存在的师父呢?

 

我和鸣人终究是殊途同归。

纵然我们有着完全不一样的人生和经历,我们却总能在这全然不同的人生中找到诸多共通之处。

一夜之间失去全部亲人的我和一直以来就一个人的他,都缺少来自外部的爱。

我们都燃烧着幼小的自己,他用源自别人的爱,而我用源自自身的恨,

 

我们之间的却别在于,我在失去之后才知道了哥哥对我的爱。

而他,一开始就珍视着自来也对他的爱。

我们同样是痛失亲人,痛楚却是全然不同的。

 

但是我一样能够体会到他的痛苦,他亦然。

 

3.

意外总是突如其来。

雨忍村如其名,常年为雨所困,但其实并没有没日没夜的下雨,之前下雨的现象是因为佩恩的忍术,他们通过雨水来监控着整个村子,而在佩恩消失之后,雨忍村虽然依旧多雨但还是会依从自然现象偶尔会停下这让人厌烦的连绵不绝的雨水。

 

我距离雨忍村还有一段距离,临时决定在距离忍村不远的集市歇脚。集市比我想象的要朝气蓬勃,我本以为作为大国政治的牺牲品川之国会更加凄惨,如果是在战争时代,川之国想必定会战火连绵,我不认为风之国和火之国会有对弱小国家的同情心,即使在表面平静的和平年代,川之国依旧不是一个能够风平浪静的国家,大国之间暗地里的碰撞,总会牺牲弱小国家的利益,无论怎么想,也不该是川之国现在的繁荣景象。

 

我坐在茶铺的角落,打量着周围的人们,这种空气中都洋溢着欣欣向荣的气息着实能让人拥有好心情,不知不觉间,眼前的景象和木叶的街道重合,这里如木叶一般也在重生,连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地方都开始变得生机勃勃,充满希望,如鸣人所说的一般。

 

我看着茶杯中随着水纹上下起伏的茶叶,心中对这个世界的热情,正在这种小的摩擦中诞生,街边创意十足的花店,张贴着最新特惠套餐的饭店,门口摆满了各式各样杂志的书店,还有实惠又丰富的丸子店,街边风风火火的孩子们和轻松聊天的大人们,这些都彰显着这个集市的所有的盎然生机,我也许曾经失去的不只是我该快乐幸福的童年而是我无法发现美好的眼睛,或许这个世界并没有那么好,但也应该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坏,我应该……尝试着去相信鸣人所坚持的这个世界。

虽然他是个吊车尾,可是他总是会出人意料的带来奇迹。

我记得小樱在病床前和我谈起鸣人的事情,嘴角总是浸着笑,眼睛里总是沉淀着怀念,语气中总是带着无奈和期许。

鸣人一向是个固执且蛮横的人,无论是谁都会被他不讲理的说辞所说服,连我都在漫长的时间中不得不败给他,他从来都不服输,无论面前是谁。

一直以来我总是“吊车尾、吊车尾”的喊他,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还要给已经是备受憧憬的鸣人这样并不光彩的称呼。

也许“吊车尾”在我心中就意味着不服输。

无论是对我而言,还是对鸣人而言,我们都是凭借着不服输的心里才一直一直驻扎在彼此的心中。

 

我饮完了点的一壶清茶,拈起最后一块点心,擦了擦嘴角打算进入雨忍村,出了店铺的那一瞬间,我的衣摆被人揪住了——。

 

4.

回头的那一瞬间,我仿佛看到了当初那个茫然无措的自己。

上杉自由的那双本充满着仇恨的蓝色眼睛里现在充满的是惊恐和绝望,他的脸上沾满了污渍和血痕,身上的衣物也变得破破烂烂,他的手臂不知被什么擦伤了,衣服上沾染的血迹在污浊的衬托下变得不怎么显眼,他瞪着眼睛直视着我,脏兮兮的手紧紧地攥着我的衣服,之前他身上的高傲和戾气此时荡然无存,他毫不避讳地收敛起他的爪牙,朝我露出他脆弱而卑微的一面。

 

我们就这么僵持着,我看着他不说话,他抿着嘴瞪着与鸣人无异的澄澈眼睛看着我。

——帮帮我,求你了。

他的眼睛是这样告诉我的。

 

我无法对那样一双充满求助的眼睛置之不理。

我不知道,如果不是对方拥有一双我无法拒绝的眼睛我还会不会对他伸出援手。

“帮我。”

我拨开他紧抓着我衣服的手,转身往前走。

“喂——!”

听到他嘶哑的叫声,我站定侧头。

“跟上来。”

上杉停住了嘴边的话,他本来黯淡的眼睛在听到我的话时一瞬间被点亮,随后便跟了上来。

 

我们找到一处僻静的地方,避开了来自雨忍的尾巴。上杉在我的询问下将我离开后发生的事情娓娓道来,期间不免出现义愤填膺的谩骂和委屈不已的哽咽,无视了他的情绪波动,我大致从他的话中了解了事情的经过,但是却没有像上杉那般对事实的乐观,与此相反,我觉得等待上杉的很可能是他无法想象的最坏的结果。

评论(11)
热度(33)
© 不正之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