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之风

大众雷点不配吃同人粮,滚

【佐鸣/佐助生贺】同级生 summer篇

经过我长达两个月的酝酿,《同级生》终于开始写了,本来计划的是1w的短篇,我发现我果然还是太天真……

事实上分成四个部分的短篇只是summer篇就已经达到了7000多字,我觉得可能是我废话太多的缘故,之前也说了是想锻炼一下自己,改变一下风格,结果写完,我才发现,风格没改变多少,我废话多了不少……

这一篇分为四个部分,其他几个部分会在佐助生日前前陆续放出……【具体看我去上海之前能不能写完】

——————

想说的乱七八糟:

最近因为早出晚归的缘故更新慢的我自己都觉不忍直视,希望大家还记得我这个透明写手

然后我依旧废话很多hhhh

目前看来同级生写完之前应该是不会更新其他的了,写完同级生会尽快补一波长篇哒【虽然我知道长篇没人看23333】

关于同级生:

脑洞来源于中村明日美子的BL漫画《同级生》emmm我写不出动漫里所表现出的万分之一的颓靡和青春

文中歌词来自于剧场版《同级生》的歌曲《萌动的新叶》

文中俳句来自于《小仓百人一首》的第二首

文中合唱比赛与原文有雷同,如果大家觉得有抄袭的话,我会尽快修改


给喜欢佐鸣的你们一个吻!

————————

盛夏,热气蒸腾着整所学校。

窗外传来聒噪的蝉鸣,夹杂着课间教室里嘈杂的交流声,以及因为推搡桌椅摩擦地板发出的刺耳的声音,这些都为这个炎热而无聊的校园生活增添了几分夏日的色彩。

——吵死了。

宇智波佐助撑着下巴看着周围嘈杂的环境,内心不由地发出这样的怨念。

高二的这个夏季无疑是整个高中时期最难熬的,它已经失去了高一刚步入高中时的新奇,却还还没有达到高三毕业以后身心获得自由时畅快心情的饱和,可以说是最令人痛苦却无力挣扎的时期了。班级里大多数人也是如此,被炎热的天气和无聊的课程搞得精疲力尽、昏昏欲睡,纵使佐助成绩优秀,也逃不过近在咫尺假期的诱惑。

佐助漫不经心地将面前的音乐书从第一页翻到最后一页,哗哗的书声在这杂乱的教室中并不引人注目,他恹恹地抬了抬眼皮看了看教室里乱糟糟的场景,只觉得十分烦躁。

课间的时间有限,但是总有人善于利用这短暂的时间做些什么。

比如——那个靠窗的吊车尾。

佐助看着与他同排靠窗的位置,漩涡鸣人正顶着一张傻笑的脸和身旁的人兴致勃勃的交流。

漩涡鸣人有一头引人瞩目的金发和与一双生俱来的蓝眼睛,除此以外最引人注目的还属他烂到无与伦比的成绩。对此佐助谈不上嗤之以鼻,但也清楚自己和对方有不可逾越的鸿沟,因为从鸣人对他的态度就一目了然。

漩涡鸣人和前桌的奈良鹿丸的交谈被上课铃声打断了,他意犹未尽地回头正好和佐助的目光相遇,却恶狠狠地瞪了对方一眼。

——简直就像是一只炸毛的猫。

——还有点神经质。

佐助腹诽道。

他确实没有得罪过这个张扬的家伙,但对方对他总有强烈的敌意。

佐助轻嗤了一声起身朝老师行礼。

“——起立!”

 

看似全能的佐助唯独对音乐不太拿手,他面对着音乐书上的蝌蚪符号,内心的无力感再升一个阶段。最近的合唱比赛虽然不怎么能提起他们的兴趣,但是相比起枯燥乏味的课程来讲这件事成为了这所男校近期唯一的娱乐活动,棒球大赛刚结束,而足球比赛还离得远,在这种空挡中合唱比赛虽然没有那么吸引这群粗糙不已的男子高中生,但也是无聊生活的一剂调味剂。

面对苦手的音符,佐助理所当然地走起了神,眼神在教室中飘忽,或看看窗外被灼烧的树叶,或瞟瞟脚边的纸屑,然后他看到了漩涡鸣人,那个吊车尾也和他一样在走神,只不过对方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一处——讲台上的卡卡西老师。他聚精会神地盯着坐在钢琴边吊儿郎当的卡卡西,佐助也很讶异,对于平时看起来那么不正经的卡卡西竟然会这种正经的乐器这件事,实在是难以置信。

——但是,不至于那么认真地盯着对方吧。

佐助翻了翻书页,打了一个哈欠,对鸣人的行为理解不能。

合唱练习在佐助的走神中不知不觉的过去,只留下了一草稿纸的漫画,下课铃声响了以后,合唱这种娱乐性质的东西就显得没有部活更有吸引力。

卡卡西还没来得及走出教室,就被推搡着出了教室。

“喂喂,对老师不要太过分啊,混蛋们。”卡卡西扬了扬手中的教案,语气懒散地骂道。

“遵命——”

这群不讲究的男生们嬉笑着回应道,丝毫没有反思的意思。

卡卡西无奈地从兜里摸出一根烟叼在嘴上,浑身上下的摸索打火机,然后面前就地来了一只手,手心里躺着他寻找的东西。

“卡卡西老师自己都不遵守纪法,我们肯定也不会遵守呀!你说是吧,鹿丸!”

鸣人用胳膊肘撞了一下身边的鹿丸。

“不知道!你快点,要迟到了!”

卡卡西看了一眼鸣人,拿走自己的打火机,并没有点燃嘴上的香烟,而是取下夹在手指间,将手中的教案夹在手臂下,用另一只手弹了一下鸣人的额头,才笑着道:

“你小子休想讨好我来逃避补习!”

“啊——怎么会这样!”

“拜托你了!卡卡西!卡卡西老师!”

“tan90°”

“这是什么意思啊!鹿丸!”

鹿丸望着卡卡西晃晃悠悠的背影,拍了拍鸣人的肩膀:

“你还是老老实实地留下来补习吧,犬那里我会告诉他们的。”

“对了!你这次不来排练所以要请我们吃的拉面就留到下次吧,这个我也会转告给他们的,不用担心!”

鸣人冲着鹿丸的背影做了一个夸张的鬼脸并竖起了中指。

 

佐助不是丢三落四的人,将便当盒忘在教室完全是个意外。

他逆着人流,在放学后乱糟糟的楼道间穿行。宇智波佐助在木叶高中的有着不低的知名度,尽管木叶高中是男校,但正是因为如此,男生们才会对他充满同情。原因是什么呢?在一群咸鱼当中的一条锦鲤毫无疑问是显眼的,但是这条锦鲤却只能待在一群咸鱼当中难道不值得同情么?

有人曾说过:“宇智波那个家伙的脸还真是撩妹利器啊,不过可惜了我们这里是男校。”

其他人对此回以爆笑,毕竟就算佐助再英俊全能也无法在男校获得妹子的青睐啊,所以对于这群咸鱼来讲,他们和宇智波佐助这条锦鲤的起点是一样的。

佐助和回家的同学们一一擦肩而过,终于经过重重人群的拥挤和碰撞到了自己的班级门口,他轻轻喘了口气,扯了扯衣领,拉开教室的门。

——啊,是漩涡鸣人。

已经无人的空荡教室中,窗外的蝉鸣声更是清晰无比,此起彼伏的大合唱已然失去它催眠的效果,那惹人厌烦的蝉音只让这炎热的天气变得更加炎热。

鸣人坐在窗边的座位上,用手支着下巴,嘴里叼着一只黑色的水笔,眉头紧皱,眼睛恶狠狠的盯着桌面上宛若修罗现世的卷子,他现在只想去赶快解决了这烦人的试卷狂奔去练习室,即使是请犬吃十碗一乐拉面他觉得也可以接受的,只要不让他写这些可以耗尽他所有脑细胞的数学题。

午后阳光照射着鸣人的侧脸,明明那阳光既不是被世人赞美的晨光也不是令人惊叹的夕阳,却在此时让佐助的心跳漏了半拍。

漩涡鸣人并不是不好看的人,只不过更容易让人将注意力放在对方惹眼的金发和少见的蓝瞳上,佐助现在却只觉得此时的那个窗边的少年很好看,不是因为对方异于常人的地方,只是因为鸣人轻而易举的借助着午后并不文艺的阳光撩动了他从未悸动过的心。

鸣人是校外一支乐队的主唱,而他前座的奈良鹿丸是那支乐队的键盘手,其他成员好像是其他学校的学生,佐助为什么会知道这些呢?

毕竟鸣人可是一开始就在高一的入学典礼上就做了抢夺了新生代表的话筒进行了一通豪迈宣言的家伙。

——“我可是要成为日本最著名的摇滚歌手!”

鸣人抓着新生代表手就着话筒这样宣称。

开学典礼上的那场闹剧最后的结局是这位未来日本最著名的摇滚歌手被风纪委员提着衣领带回去管教了。

而那个被抢了话筒的新生代表就是宇智波佐助,只不过那个时候鸣人不知道抢了谁的话筒。

鸣人看见佐助走进教室时,脸上一瞬间就换上了挑衅的表情,他下意识的抬高头,用鼻孔朝着佐助,他的蓝色眼睛里写满了对佐助的不满,然后不屑地发出冷哼。

佐助莞尔,现在的鸣人简直太像一直炸毛的猫了。

更何况,他可是猫奴啊。

佐助不搭理他自顾自的走到自己的座位上抽出自己用深蓝色小番茄花纹的布包裹的便当盒,全过程都没有施舍给鸣人一个眼神。

鸣人见对方根本不受自己的影响,难免有些掉面子,他伸出食指蹭了一下自己的鼻子,将目光又收回到桌面上的数学卷子上。如果不是卡卡西说不做完这些再回家就把他最近的劣行告诉他老妈,他是绝对不会在这里妥协的。要是让他老妈知道他最近在干的好事,他月底的演出怕是要泡汤了,鹿丸也说因为要升学所以最后一个学期不会再玩乐队了。

一想到这些,他本来因为佐助的到来而浑身炸起的毛都收敛了起来,反而显得郁郁寡欢。马上来临的期末考对他来讲直接影响他们乐队的最后一次演出。比起敌视宇智波佐助,现在面前的数学卷子好像显得比较重要。

佐助瞥了一眼趴在桌子上咬着笔头冥思苦想的鸣人,对猫科动物的无差别喜爱让他突然兴起了帮帮这个吊车尾的念头。

——毕竟,猫还是温顺的时候最可爱呀。

 

“这里,”佐助站在鸣人的桌前,用手指点了点对方卷子上被红笔标注的解题步骤,“计算错误。”

鸣人盯着突然闯入视野的白净修长的手指,一时没有回过神,只是盯着那圆润的指尖出神。他觉得那手指比他见过的任何一双弹奏乐器的手都好看。

他抬头对上佐助似笑非笑的眼睛,他的假想敌正站在他的桌前给他指导作业?

“这些题在课堂上都讲过的,你上课都干什么去了。”

“我上课干什么了用你管吗!”

鸣人抽回自己的试卷恶狠狠的瞪着佐助。

佐助叹了口气。

“你对我到底有什么不满?”

鸣人哑口无言,他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自己为什么对佐助敌意满满,之前对方不愿意搭理他让他认为佐助是个高傲且自负的家伙,如今对方主动问起他却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难道说让他自己承认是因为佐助太多优秀让他产生嫉妒之心因此将他作为自己的假想敌吗?

呜啊!光是想想他都觉得太羞耻了。

“也…也没什么。”

鸣人别扭地说。

“既然如此,”佐助点了点桌子继续道,“以后我就给你做课后辅导吧。”

佐助本以为对方会吵嚷着不愿意,他甚至都已经想好了顺毛的话语,但对方顺从的速度比想象的要快。

“哦、哦!”

佐助见证了漩涡鸣人特殊的变脸方式,只见对方呆愣的脸逐渐绽放出一个明媚的笑,佐助用手背蹭了蹭鼻尖试图掩饰自己的羞涩。

——这种微笑也太犯规了。

“佐助!没想到你意外的是个好人!之前是我误会你了!”

“没什么。”

窗外的蝉鸣长久不息,这个夏天好像才刚刚开始。

 

纵然夏季再炎热不堪,但总有东西让男孩子们情有独钟到可以无视这炎炎夏日,比如每年一度的全国大赛,还有即将到来的并不算短暂的假期。

鸣人为了假期到来的之前的最后的演出做着准备,但是又答应了佐助要做课后补习,时间上总是不断的发生冲突,鸣人为此感到非常为难,在某次补习之后跟佐助提起了这件事,佐助对此不甚介意,表示只要鸣人愿意随时都可以终结补习,面对反应平常的佐助,跳脚的却是鸣人自己。

“我怎么会想要终结补习啊!混蛋!”

佐助将分开的一半冰棍递给他,鸣人接过后依旧喋喋不休直到冰棍承受不住东京的高温开始融化,他才手忙脚乱地咬了一口。

“要不是佐助的话,别说是去演出了,我怀疑我老妈会直接剥夺我出行的权利,假期竟然不能出门?还不如杀了我的说!”

鸣人提到自家老妈的时候做了一个十分夸张的鬼脸,佐助忍不住笑了一下。

“喂!你这家伙刚才是笑了吧!是吧是吧!”

“没有。”

佐助面不改色地说着谎话。

“骗人。”

“你笑起来还挺好看的。”

鸣人突然这么直接的夸佐助,让佐助忍不住侧脸看了他一眼。这样的结束语未免显得很尴尬,鸣人不知道是自己想到了什么,突然跳到一边面色通红口齿不清的解释:

“我我我我我……我没有别的意思!你不要误会!”

“我误会什么?”

佐助停下脚步看着鸣人说。

鸣人结结巴巴地解释不清楚,最后竟然二话不说狂奔而去。

看着鸣人绝尘而去的背影,佐助站在被傍晚的阳光渲染成金色的坡道上捏了捏自己没被发现的通红的耳朵。

佐助从小到大从来都不缺少关于他容貌的夸奖,可是却只有刚才他为这样的直白的夸奖而感受到发自内心的喜悦。

——啊,糟糕了。这个夏季比想象的炎热的多。

 

关于学校举办的合唱大赛,佐助仍然兴致缺缺,他依旧在练习时理所当然的开小差,他看着桌子面上被不知道是那一届的前辈留下的字迹和简笔画,耳边是同班同学们并不和谐的合唱声,他摩挲着被磨损得很厉害的桌角,情不自禁的一个哈欠,然后撩起眼皮看到鸣人聚精会神地盯着依靠在讲桌上懒散不已的卡卡西。

——又是这样啊,那个家伙有我好看吗?

佐助被自己突起的念头惊得困倦全无,他收回看向鸣人的视线,克制自己不再去看对方,他捏着水笔脑内一片混乱,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用水笔在桌面上留下了自己的笔迹成为了记录历史的一员。

“春尽夏已到,翠微香久山……”

佐助看着桌子上字迹模糊的俳句,只觉得内心像是碳酸饮料一般,被摇晃之后冒起了气泡。这是什么感觉呢?

他该不会是在嫉妒卡卡西吧,他会嫉妒那个懒散又不正经的卡卡西么?

本应该不会,可是那个吊车尾居然那么在意他。

佐助捏紧水笔,颓然地又松开,任由水笔在桌面上滚动直至掉到桌下,他看着掉到脚边的笔没有停止运动一直滚到过道中央。

——这种自由落体运动的感觉,真是太糟糕了。

 

合唱比赛到来的比想象的要早许多,可能是学校考虑到不能耽误学生们的学习的缘故,总之,佐助终于要逃离这个蝌蚪符号的牢笼了,比赛开始前所有人都在紧张地吸气,只有佐助像是被解放了一般松了一口气。

 

“回首的眼眸中  

映照着萌动的新叶  

春风轻抚的绿树大地啊  

终有一日与你共同迎来成人之礼  

望同你映照着新叶的双眸再次相会……”

 

佐助站在后排盯着前排鸣人的发旋,鸣人正聚精会神的看着站在舞台中央背对着观众的卡卡西,今天的卡卡西着装整洁,为了演出还打理了一下他万年草窝的发型,常年带着的面罩也没有阻挡住他的英俊。

佐助没由来的感到失落,也许……过不了多久他们就会分道扬镳,明明他才刚刚意识到自己是喜欢漩涡鸣人的。

伴随着煽情的音乐,佐助垂下眼帘,前方鸣人偶尔会晃动的脑袋总会闯进他的视野,那一缕金色的发丝缠绕着他让他快要窒息了。

鸣人与他相关的时间只有一个月,短暂的时间转瞬即逝,他们用稍纵即逝的时光记忆了与彼此相关的一切。

他能记得鸣人所有的样子,最初鸣人视他为假想敌时故意挑衅的模样,鸣人上课时睡眼朦胧打哈欠的模样,鸣人在课间谈论摇滚时兴致勃勃的模样,鸣人为了最后的演出努力的模样,午休时他们一起藏匿在堆满杂物的楼梯间鸣人睡觉时的模样,午餐时鸣人抢了他便当盒里的炸丸子的模样,还有……第一次他为了忘记带的便当盒在无人的教室看到的午后阳光下鸣人叼着水笔因为数学试卷苦恼的模样。

佐助莫名有点想哭,虽然这一点都不适合高冷男神的人设。

伴随着音乐的消失,他们辛苦了两个月的合唱结束了,他们有序的退场,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身边的人在窃窃私语,硕大的会场内热浪翻滚,主持人在他们的身后介绍下一个节目,会场中窸窸窣窣的交谈声骤起。

 

鸣人在合唱结束之后与鹿丸交谈的空档瞥见佐助一个人溜出了体育馆,他笑着和鹿丸打哈哈,然后转身紧随其后。他悄悄地将体育馆的热浪关在门内,然后扯了扯衣领,长舒一口气,他拐了一个弯看到佐助站在树荫下,对方抬着头看着树隙间奇妙的光,而正好有那么一束照射在佐助英俊的脸上。

鸣人突然很紧张,这种感觉是那次在放学后的坡道上他看着佐助微笑的模样突如其来的,那种让他情不自禁的捏住衣角、涨红脸庞的感觉很陌生,现在的佐助也让他产生这样的悸动,他狠狠的给了自己胸口一拳。

——怦怦、怦怦的真是烦死了!

无论是树下的佐助,还是夕阳下微笑的佐助;无论是给他讲题时佐助,还是愿意借给他肩膀让他睡觉的佐助;无论是叫他“吊车尾”的佐助,还是叫他“鸣人”的佐助;无论是会喜欢他的佐助,还是不会喜欢他的佐助——他都喜欢佐助。

 

喜欢这种感觉真是奇怪,明明不久之前对方还是他发誓要势不两立的人,现在却成为了他最喜欢的人。鸣人一点都没觉得作为男生喜欢男生是很奇怪的事情,这对他而言就像是他喜欢吃叉烧而佐助喜欢吃小番茄一样稀松平常,并不是什么可以值得惊讶的事情。他一直以来都是自信且大胆的但是在面对佐助时却变成了一只鹌鹑,他害怕佐助会冷着一张脸拒绝他,他害怕他和佐助来之不易的友谊会因此破裂,他害怕自己不够优秀因此而不足以和佐助并肩而立,他害怕……害怕的不得了。

他可以想象出一千万种佐助拒绝他的场景和理由,却独独想不到唯一的一种对方也喜欢他的答案。

在宇智波佐助面前,漩涡鸣人引以为傲的自信和勇敢变得不堪一击,他小心翼翼的行动生怕一不小心让对方抓住他喜欢他的马脚。

 

合唱比赛的结束成为了这炎热夏季的转折点,天气终于不再那么炎热,人们被夏季席卷去的干劲渐渐还了回来,放学后的草场变得热闹了许多,除了本身就一直坚守在训练一线的棒球部,所有部活都陆陆续续地开始为即将到来的全国大赛做准备,好像一下子所有人都忙碌了起来。

“这里错了,应该是sin。”

佐助用笔点了点鸣人写错的地方。

鸣人抿着嘴不说话,他不敢抬头。佐助放下手中的笔,盯着鸣人看了一会儿。

“如果……”

“我去买水。”

鸣人突然站起的动作弄得一直和地面摩擦发出了尖锐的响声,他转身抓起小青蛙的绿色钱包就往外跑,佐助没有阻拦他,只是盯着桌子上他画的乱七八糟的草纸。

鸣人奔跑到自动贩卖机处的时候才扶着一旁的墙壁大喘气。

和佐助独处在一个空间内简直就是要命,鸣人本就不是什么擅长遮掩自己的人,现在的所有伪装都已经非常辛苦了,再这样下去……再这样下去的话——

 

鸣人买了两罐平时他们常喝的汽水回到教室的时候,佐助正坐在椅子上撑着下巴,盯着窗外,温热的风撩起了佐助额前的发丝,鸣人觉得那窒息的感觉又回来了,他像是被捂住了口鼻一般,加快的心跳告知着他自己这一切都是因为什么,他缓步走到佐助后面的座位上坐下,然后将汽水放在桌子上。

“还要继续么?”

佐助没有动桌子上的水,语气平淡的说。

鸣人抬头看着桌子上的易拉罐,刚从冷藏中取出的水受到空气中的热浪的冲击,瓶身上的水珠在他们的沉默中滑落,滴在木质的桌面上。

“嗤——”

鸣人打开汽水,仰着脖子灌了一口。

佐助侧坐在他的前座,他用黝黑的眼睛注视着他。鸣人有些恍惚,他的指尖触碰着冰凉的易拉罐,却觉得被火焰包围着。他心虚地挪开视线不与佐助对视。

“要是觉得今天没心情的话,明天再说吧。”

佐助提议道,然后起身靠近鸣人,鸣人呼吸一滞,眼神飘忽。佐助伸手越过他从后面的桌子上拿过自己的书包。

鸣人鬼使神差的按住佐助的肩膀——

吻住了对方。

 

鸣人手忙脚乱的推开佐助,好几次张嘴都不知道要说什么。

——糟糕了糟糕了糟糕了。

他怎么就一下子没忍住呢?他怎么就没经受得住来自宇智波美色的诱惑呢?他怎么就亲了佐助呢?

高温操作下,鸣人的大脑短路了,并且情急之下再一次选择遁走。

 

佐助对于这个清浅的吻没什么实感,等他回过神来,鸣人又一次绝尘而去。

——这个胆小鬼。

佐助勾了勾嘴角。内心就像是爆米花机一样不停地在爆炸,突然之间他觉得这个逐渐失去色彩的夏天变得丰富多彩了起来,连窗外聒噪的蝉鸣都变得悦耳起来。

 

佐助在周末到来之前,截住了又要遁走的鸣人。

“原来你就是这样的胆小鬼吗,吊车尾的。”

鸣人听到这句话瞪大眼睛,想要反驳,但是看到佐助的脸又欲言又止。佐助还是那副冷静的模样,像是对他的所作所为没有顾及,他黑色的眼睛里有着他自己的倒影。鸣人突然觉得很委屈,他不就是喜欢这个混蛋吗?他不就是因为喜欢情不自禁地亲了这个混蛋吗?他不就是想要对方也喜欢他吗?他到底有什么错?为什么眼前的这个家伙可以对他的所作所为毫无波动呢?如果可以的话,他也想让这个冷静自持的佐助稍微疯狂一下,哪怕只是一下——

“啊啊啊——”

“我真是受够了!”

“你到底要我怎样!你这个混蛋!”

“要我解释吗?要我大声的告诉你——”

“我漩涡鸣人喜欢上那个该死的宇智波佐助了么!”

“是是是,我是喜欢你,可是那又怎么样,我有什么错吗?”

“我只是喜欢你而已!”

佐助看着眼前被逼的失去理智的鸣人,笑了笑,然后伸手顺了顺那扎手的金色炸毛。他觉得心里的蜜罐可能是被来自漩涡鸣人的悸动给碰倒了,不然为什么他心里酸涩的气泡开始变甜了呢?

“嗯。”

鸣人伸手打掉了揉弄着他的头发的手,生气得皱了皱鼻子,他破釜沉舟已经沉到深渊的心脏被对方的一句话打捞了上来:

 

“还好我也喜欢你。”

 

窗外的风吹动着窗帘,他们站在彼此都熟悉无比的教室中,脚边是不知道谁在什么时候扔的纸团,满是褶皱的纸上隐约写着:

“回首的眼眸中  

映照着萌动的新叶”

这个夏天结束了,关于他们,一切才刚刚开始。

 



评论(17)
热度(89)
© 不正之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