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之风

大众雷点不配吃同人粮,滚

【佐鸣/生贺】我欠你一场神前式

啊……失踪人口回归!

1.虫多注意

2.嗯……神前式啥的我都是现查现用,具体婚礼细节就不要深追了

3.只想看他俩结个正经婚

4.听说生日和结婚更配哦

5.漩涡鸣人,生日快乐!

******

【佐鸣】我欠你一个神前式

 

鹿丸吃惊地瞪大那双死鱼眼张着嘴巴接过鸣人递过来的请柬。

鸣人有些羞涩地挠了挠头,眼神四处乱飘不知道该怎么缓解现在这尴尬的气氛,毕竟他真的没有预料到对方的反应会这么大。

“鹿丸,下个月我就要结婚了,希望你能来参加婚礼。”

鸣人在两分钟以前在火影办公室给鹿丸递过一封精致的请柬,然后火影的办公室中就弥漫开了不可抑制的尴尬,这让鸣人有点不知所措。

鹿丸收起吃惊的模样,随意翻看了一下那封简约又不失格调的请柬,他实在无法想象这样的请柬会是鸣人的制作的,他面怀犹豫的打开请柬,还在劝告鸣人:

“你结婚的事情跟佐助说了吧,说实话,我觉得你……”

鹿丸看到婚礼的主人公的时候,“啪”地将请柬摔在桌子上,然后十分绝望的扶额。

他怎么会以为鸣人会和佐助以外的人结婚呢,能产生这样想法的他简直是被换了鸣人的脑子。

 

鸣人是在不久前刚上任火影的,在工作还没有稳定下来就迅速宣布结婚消息着实让人措手不及,鹿丸捏着下巴琢磨了半天,最后还是叹了口气对鸣人婚礼的事情没有过多的干涉,毕竟周围的大家都已经成家立业,只剩下鸣人和佐助还是孤零零的单身狗,大家都知道佐助对鸣人的心思,然而对方却什么也不说,他们也都不是多事的人,因此大家对此都默契的选择缄默,然而鸣人却是个笨蛋,对佐助还是勾肩搭背地称兄道弟。

长此以往,鸣人一说要结婚谁都不会想到对象会是佐助。

毕竟,他们是朋友啊。

——卧槽,去你妈的朋友啊!

鹿丸没忍住在心中爆了粗口。

——试问谁家的朋友最后会结婚啊,我不是很懂你们的朋友啊!

鹿丸反反复复地看着那封请柬,他摩挲着上面的暗纹,不动声色地观察着伏在桌上批文件的鸣人。

他还是很好奇,这两个家伙到底什么时候搞到一起了。

“呐,鸣人。”

鹿丸还是没能忍住好奇心。

“你和佐助什么时候打算结婚的?”

鸣人停下手中的动作,有些苦恼的皱着眉冥思苦想着,最后用笔敲了敲脑袋恍然大悟:

“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应该是他回木叶之后的第四年吧。”

如果鹿丸没有记错的话,那个时候佐助还在游历,这两个家伙就算是相隔千里也能搞到一起真是不一般,而且有人会在10年前确定结婚日吗?。

“那个时候佐助不是还在游历吗?”

“啊,由于出任务时遇到他了然后就决定了。”

“就这样?”

“就这样啊。”

“你们就没有什么预兆,比如说告白之类的?”

“唔……没有吧。”

“真的假的!?”

鹿丸诧异道。

“当然是真的了!”

鸣人得意洋洋的放下笔,然后装模作样的模仿者佐助的样子。

“当时他在当地的烟火大会上,绷着一张脸严肃的不得了跟我说‘鸣人,我要和你结婚’,哈哈哈,那个样子更像是要和我打一架。”

鹿丸扶额,他对这对笨蛋和低情商已经彻底地无语了。

这两个人还真是绝配。

“所以说为什么你们要在那么早决定十年后的婚礼啊,你们两个难道不知道世事难料这个词语吗?”

“我跟他说在成为火影之前不打算考虑其他事情,所以就决定在成为火影之后结婚,本来我还打算在推迟一下,等到工作基本稳定下来再考虑的,谁知道那个家伙根本等不及了,在我说要再等等的时候几乎要开着须佐跟我干一架了。”

鹿丸十分理解佐助,毕竟追了十几年吊车尾终于要实现他的的愿望了,他怎么能忍受在多等一刻呢?

所以说,不存在,拖延婚期什么的。

 

其他人收到请柬时的情形和鹿丸的反应大同小异,总之就是对他们长期的地下恋情表示理解不能。

鸣人像佐助传达了他们的回馈之后,佐助面无表情的看着鸣人不言不语,让鸣人有些毛毛的,毕竟他以为他从来没有掩饰过他们之间恋情的意思啊,真不知打他们到底是因为什么误会的,鸣人无奈摊手。

“我也一直以为我们是地下恋情,小心翼翼地把我们的关系藏藏匿匿的。”

“哈?你为什么会这么想?”

“如果不是这样,为什么我们到现在都只是停留在家里亲亲抱抱啪啪啪?”

“这样还不够吗?难道你还想在外面啪啪啪?”

鸣人一脸“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佐助”的惊异表情看着佐助。

佐助扶额。

“为什么你要忽略前几个动词,当然如果你不介意,室外我也是不介意的。”

“还有,你不要转移话题。”

鸣人环抱双臂靠在厨房门口挑着眉,看佐助在里面忙忙碌碌,张嘴接下佐助随手投喂的小番茄,继续质疑:

“我倒是不介意在外面跟你亲亲抱抱摸摸哒,但是你不会觉得很羞耻嘛?”

佐助背对着鸣人忙碌着,鸣人抬脚踏进厨房,绕到佐助的另一边疑惑道:“难道佐助你在别人如狼似虎的眼神下能够安心地接吻?”

佐助停下手中的工作,抬头看了鸣人一眼,满脸的嫌弃。

鸣人看着佐助的翘起的发尾,一边说话一边将手搭在佐助的肩头玩弄他的头发。

“去一边儿,碍事。”

佐助耸了耸肩把鸣人的手都下去,继续专心摆弄晚饭。

“你既然没有要隐瞒的意思,一开始就要说明白,让我白吃了奈良家狗粮这么多年。”

佐助卷起衣袖,开玩笑似的抱怨道。

“你说你要怎么补偿我?吊车尾的。”

“唔……床上补偿一下怎么样?”

鸣人颇有深意地朝着佐助眨了眨眼睛。

佐助撇了撇嘴,继续道。

“你要是在外面也没有这样的羞耻心,我们还用得着公布恋情?怕不是早都昭告天下了……你给我滚出去!”

鸣人的注意力注意力逐渐被佐助可爱的发尾所吸引,没怎么在意佐助说的话,他看着佐助随着动作而露出的白皙后颈,他情不自禁地去亲了一下,结果让厨房中的宇智波一秒钟炸毛。

“是、是,我要吃肉!”

“再多待一秒,你今天就不用吃了!”

佐助冷漠地将厨房的门关上,毫不留情地将刚上任的七代目大人隔绝在了门外。

“啊,真无情啊。”

 

鸣人回到客厅,翻弄起佐助摆在桌子上的婚礼策划,这里面的内容都是佐助一个人想出来的,他倒是没怎么倾身参与其中,不是说不重视婚礼,只是,他跟佐助现在过得……跟结婚没什么区别啊,他本意是两个人悄咪咪地领了证就算了,也不知道佐助为什么要执着于这些繁复的形式,只是看看策划上的文字,鸣人就觉得头大。

相比起来婚礼,能够让鸣人提起兴趣的反倒是婚礼之前的单身聚会,一想到能和以往的同伴放下彼此的官职畅饮一番,鸣人觉得激动不已,现在他成了火影,除了鹿丸和小樱,其他人都为了避嫌和他保持着距离,这让鸣人有点失落。

鸣人开始掰着手指数可以邀请的同期的同伴,不数还好,这一数让鸣人反倒更加失落了。

最近几年木叶同期的这群同伴们都到了适婚年龄,随着一场一场婚宴的结束,到头来鸣人和佐助结婚时,竟然根本没能剩几个单身狗!仔细算算的话,好像只剩了砂隐村的我爱罗和同村的小李、牙,而且我爱罗作为风影根本没办法来木叶参加婚礼啊,这样让鸣人兴致勃勃的单身聚会,只剩两个人了!

佐助出了厨房看到咸鱼瘫的鸣人,挑了挑眉。

“怎么办,我的单身聚会要泡汤了!”

“我以为比起单身聚会你会更期待我们的婚礼,白痴。”

“哈?这已经是大危机了好吗!我漩涡鸣人大人迈进婚姻坟墓的最后一场单身聚会竟然只有两个人!?怎么想都很遗憾吧!”

“让你迈进婚姻的坟墓还真是抱歉啊,白痴吊车尾!”

佐助不爽地回击:“而且,这都是你自己的原因。”

“你说什么!怎么会是我的错!要怪只能怪他们都早婚早育啊!”

“如果不是因为你啰啰嗦嗦的非要等到现在,你觉得现在奈良家会先有机会让儿子去打酱油吗?”

鸣人被佐助怼地脸色有点难看,沉默了一会,鸣人委屈巴巴地看着佐助说:“那怎么办,单身聚会什么的只有两个人的话不是太可怜了吗?”

被一个二十多岁日天日地的救世英雄兼火影用萌妹语气糊一脸的佐助表示不是很想面对这个永远12岁的吊车尾。

“……你要是觉得单身聚会必不可少的话,也不是没有弥补的办法。”

佐助抹了把脸,整理了下表情,继续道:

“反正你也是个不走寻常路的家伙,能用逆后宫之术糊辉夜一脸的你,难道还不能改下单身聚会的规矩?”

“嗯……比如说呢?”

鸣人捏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又回问道。

“单身聚会,你单身不就好了?”

“哦!对哦!佐助你真是个天才!”

鸣人冲过去将佐助扑倒在沙发上给了对方一个奖励的吻。

 

 

时间过得很快,婚礼的筹备也是非常忙碌的,鸣人每天被公务绊住抽不出身,所以婚礼的一切筹备工作都压在了佐助身上,两个人经常都是早出晚归,见面的时间都缩短不少,往往一天两个人迷迷糊糊地交换了早安吻就该疲惫不堪地互赠晚安吻。

大家接到婚礼的请柬时虽然讶异不已,但是很快就接受了这一事实,所以在婚礼的筹备上,能帮得上忙的都去帮忙了,井野表示可以提供婚礼当天所有的鲜花,小樱则是承担了打扫和室的重担,雏田也毛遂自荐地承担下了给他们准备婚服的重任,而牙则是要求要和雏田合作给佐助和鸣人拍婚礼时的写真,丁次筹备起了婚宴……总之最后能来帮忙的都去了,而没能来的……

“所以说,你就没想着去给佐助减轻一下负担?”

鸣人撑着腮部目光灼灼地盯着鹿丸。

“啧,我这不是害怕在那儿碰上你尴尬嘛。”

“别啊,我给你批假条!你快去吧。”

鸣人哀嚎道

“你要是能够不偷懒,我也不至于在这儿盯着你,你说你麻不麻烦?”

“再说了,我觉得我在这儿盯着你加班就是对佐助负责,不然你要是因为文件处理不完赶不上婚礼,你觉得佐助那个家伙能放过你和我?”

鹿丸幽幽地堵住鸣人的嘴让他乖乖的开始加班。

终于到了婚礼的前夕,鸣人的单身聚会定在木叶有名的居酒屋,正如佐助出的主意,鸣人的单身聚会邀请了同期那些患难与共的同伴们,无论单身与否。因为佐助和鸣人的婚礼有点特殊的缘故,所以单身聚会也不限男女了,总之十几个人挤在一个小隔间内喝的畅快淋漓,他们在一起笑着谈论着过往,谈论着鸣人和佐助的过去,有人也问起了佐助和鸣人的奸情,鸣人如实回答之后,冷场了片刻,所有人此时大概都和鹿丸是一个心态吧。

 

佐助坐在干净的榻榻米上,端着倒满清酒的杯子抿了一口,香磷撑着桌子不满道:

“谁能想到佐助这朵鲜花最后会插在鸣人这堆牛粪上。”

水月哈哈一笑,耿直地讲了实话:

“你不就是羡慕嫉妒恨嘛,先不说佐助是不是鲜花,总之那七代目肯定不是牛粪,你去忍界问问他有多少迷妹啊,只会比佐助多不必佐助少,你说是吧重吾!”

重吾喝着酒,不参与他们的对话,佐助侧耳听着隔壁的吵闹声。

香磷不爽地瘪了瘪嘴:

“啧,总之就是不爽。”

“嘿嘿,你看佐助都结婚了,你不考虑一下你的单身问题?”

“要你管!”

“我是管不着。不过你看隔壁春野樱那怪力女都嫁人了,你的心还能无动于衷?”

“啊!水月我要打爆你的头!”

重吾制止了两个人,无奈道:“你俩就不能消停会儿。”

室内一下子安静下来,倒是能听得清隔壁的声音了。

不是谁说了一句:“鸣人,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佐助的?”

两边的隔间里都静默了下来,香磷能感觉到,佐助有点紧张,对方情不自禁屏住呼吸装作事不关己的样子好笑得很,这样的佐助是他们所没有见过的,他们一起组队的时间非常短,最长不过三个月,后来四战结束后,佐助独自游历他们几个人也找到了各自的归处,便少了联系。

这次佐助找他们几个说要聚会,让他们诧异了很久,宇智波佐助在他们的印象里一直都是那个高傲孤僻冷漠的少年,现在他以朋友的名义邀请他们来他的单身聚会这着实出乎了他们的意料,不过还好,那个冷冰冰的佐助被隔壁那个金发大笨蛋暖活了,香磷抹了抹有些湿润的眼角,看着佐助的方向露出了一个暖人的微笑。

“喂,我说你要不要考虑和我结婚?”

水月靠近身边的香磷,和她耳语。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隔壁隐隐约约传来了鸣人的声音。

“应该是很早就很喜欢他了吧,不过意识到这样的情感的时候,大概是小樱向我告白的那次吧。”

“求不提黑历史!”

小樱尖锐的声音格外明显,其他人哄然大笑。

“为什么是那次啊,按道理你应该早都察觉了吧?”

牙含含糊糊地说。

“嗯,让直男承认自己是个基佬总得有个过程吧,不过那段时间我还是很担心的。”

“为什么?”

“你想啊,那个时候佐助一心一意想着复仇,哪有心情管我啊,我担心我可能要因为这个混蛋打一辈子光棍。”

鸣人的语气稍微有点孩子气,不过佐助这边的几个人都看得他的唇角产生了可见的弧度。

“那你还拖拖拉拉不愿意告诉我们恋情。”

“喂喂,这个你们是冤枉我的说,我哪里有要隐瞒你们的意思啊!”

“哪里有都好吧。”

其他人附议。

佐助这边散场进行得很快,他们之间没有什么需要回忆的记忆,这个几个人零零总总加起来的话还没有隔壁鸣人一个人说得多,最终在隔壁还未散场前,佐助几人就准备回家了。

 

鸣人撩开隔间的帘子看到路过的佐助和香磷几人时目瞪口呆。

“你那是什么蠢表情,吊车尾的。”

“你你你、你怎么会在这里!”

“难道只允许你有单身聚会吗?”

佐助挑了挑眉,留下石化的鸣人去柜台结账,完事之后又回到他们的隔间处,撩开帘子对鹿丸说:

“不要让这家伙喝醉了,晚点我来接他。”

鹿丸敷衍地点了点头,挥了挥手让佐助安心去吧。

 

聚会散了的时候已经接近凌晨,鸣人稍微有点醉了,他和朋友们一一道别,最后在只剩他一个人的时候,呼出一口酒气,抬头看了看黑漆漆的天,秋季的夜晚比预想的要冷许多,鸣人打了一个寒颤,搓了搓手。

再抬头看到的是站在不远处的佐助,他还是离开居酒屋时的那副装扮,一身黑衣像是要融化进这黑夜,鸣人冲着他笑了笑。

“哟,来接我回家啊。”

佐助不说话走到鸣人身边把带来的衣服递过去,鸣人接过穿好,两个人并肩走在夜晚回家的路上。

他们走的很慢,也不说话,不知是谁主动地勾起对方的手指,然后十指相扣。

“今夜月色真美啊。”

——我死而无憾。

佐助心里默念。

“明天有什么不一样吗?”

“没有。”

鸣人听到这里,长舒了一口气。

“那就好,我其实还是稍微有点紧张的呢。”

佐助沉默了很久,才缓缓开口:

“你要是觉得没有做好心理准备,我们可以取消。”

鸣人嘿嘿一笑,解释道:“没有那回事,我只是觉得有点不真实。”

 

深秋的清晨是微寒的。这样的早晨鸣人往往会在温暖的被窝里再磨蹭一会儿,等到佐助做好早餐再把睡了一会儿回笼觉的他从温暖的被蛹中剥出来。与以往不同的是,鸣人在佐助推门进入的时候正过着被子坐在床上望着窗外出神。佐助象征性的敲了敲门,鸣人回头看他,碧蓝的眼睛一片清明,当他目光的焦点锁定佐助的时候,眼睛里流露出的是让佐助松了一口气的期待和紧张以及和以往一样的不用藏匿的爱。

佐助不露痕迹的松了一口气,开口:“不要赖床。礼服穿着有点麻烦,雏田他们一会儿就到,你速度快点。”

鸣人呲着牙笑了一下道:“你担心什么,我又不会逃婚。”

佐助看着鸣人的眼睛,无奈的笑了笑:

“就算你逃婚了,我又能拿你怎么办呢?大不了像你一样,黏在你身后等着你妥协罢了。”

鸣人裹着被子坐在床上一动不动,眼神复杂地回望着佐助,吸了吸鼻子,还没来得及张嘴就被佐助堵了回去。

“你要是想把自己冻感冒来逃避婚礼,我劝你趁早打消这个念头。”

“在你心里我是不是被你逼婚了!?”

“……”

鸣人瞅着佐助不说话的样子一时间不知道是不是该生气,在这件事情上,佐助的安全感低得出乎鸣人的意料。宇智波佐助还从未在他面前表现出脆弱的一面,因为对方的要强所以鸣人印象里看到的都是无坚不摧的男友力爆棚的形象。他知道佐助也是一个普通的人类,会有一些缺点甚至是弱点,他会因为不适应单手结印而羞恼,也会因为在选择叉烧拉面还是番茄拉面这种幼稚的问题上和鸣人争论不休,也会在酒后做一些不符合高冷人设的让人哑然失笑的事情……然而这些都是一些可爱的瑕疵,也许正是因为见过佐助这些小瑕疵才鸣人会觉得这是一个鲜活的人,而因为结婚这件事佐助表现出的是前所未有的不安简直是草木皆兵。

影响佐助的,是他自己。

佐助对婚礼表现的诚惶诚恐,压力倍增,在鸣人看来要落荒而逃的不是他自己而是面前这位用一切办法掩盖自己情绪的佐助先生。

“我为了婚礼而不安而慌乱,都不是因为我不想和你结婚。”鸣人不再看着佐助而是裹紧被子躺倒在床上仰望着天花板。

佐助并不打断他,只是走进屋内将门关上。

“我们的生活会因为结婚而发生改变吗?并不会。因为婚后的生活和我们之前一起度过千千万万的日夜一样,我们还是会一起起床一起吃饭一起工作一起回家一起入睡,这没有什么不一样。我以前以为我们早已开始了婚后生活了,这样的仪式完全没有存在的必要,但是就在刚才我想明白了,佐助。”

佐助坐在床边安静的听鸣人诉说。

“我欠你一场神前式。”

说完鸣人笑了笑继续道。

“这不仅仅是因为我爱你,而是我想要和你组建一个完整的家庭,被众所周的那种。我们的经历太过特殊以至于对‘家’有着异样的执着,这不是我们住在一起就能够概括的意思,我们需要的得到彼此的信任和期待以及友人的祝福,而婚礼被赋予了这样的意义。”

佐助搓了搓手下的床单不言语。鸣人也不管佐助接不接话直管继续道:

“我会因为这样仪式而感到不安不是不想和你结婚。人的愿望即将被实现的时候总会产生出质疑的心情不是吗?我也会在办公的时候出神思考我们的婚礼到底是不是真的,如果这仅仅只是我自己的一场梦那就太丢脸了。”

“今天,我们就要结婚了。”

鸣人停顿了一下歪着头看向佐助。

“我心情很复杂。我既期待又犹豫不但如此我还惶恐至极。但是比这些多得多的是兴奋。”

佐助抬头看着躺在床上的鸣人,长舒了一口气。

“你确实欠我一个神前式,欠了十年之久,带利息算下来,你得赔我一生。”

“你这是高利贷!”

鸣人从被蛹里一跃而出。

佐助伸手抱住朝他扑过来的鸣人无赖道:

“我就是高利贷,你能拿我怎么样。”

 

婚礼用的和服准备的是五纹羽织袴,女孩子们担心他们在穿着上有什么遗漏于是一早就有人赶到佐助和鸣人的房子里进行细致耐心的指导。

佐助和鸣人的神前式婚礼缺少的是婚礼中最为引人注目的白无垢。鸣人对此没什么想法,作为婚礼策划的佐助则有自己的想法。他们的婚礼本就不合乎规矩,白无垢不适合他们两个人其中的任何一个,所以没有白无垢完全合乎情理。而鸣人身着的羽织和佐助的没什么区别,唯一的区别在羽织上的家纹有些区别,佐助的是宇智波一族的团扇,他的是漩涡一族的漩涡。婚用的服饰都是雏田一手准备的,自然是体现了细腻和细心,佐助对此报之感谢。鸣人被井野折腾了半天终于穿好了衣服,他抬起双臂扭了扭身子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咧着嘴露出一个夸张的笑容。

“本大爷果然英俊潇洒!”

佐助不言语只是走到他身边站定,一双黝黑的眼睛注视着镜子里鸣人。鸣人也不觉羞耻,光明正大的让他看。

“看够了吗?”

“果然英俊潇洒。”

佐助笑了一下说道。

鸣人被这直白的话弄得一愣,脸变得通红却说不出一句话。

良久之后才说了一句“你也不赖”就慌慌张张的转身。

 

七代目火影的婚礼虽然已经采取了低调的不能再低调的形式,但是仍有一群忍界大能聚集在一起为其送上祝福。鸣人打开屋门的时候眼前呈现的是全忍界最豪华的送亲队伍。门口出现的有他们同期相处已久的伙伴,也有因故结实的好友,还有位高权重的影级大佬,他们有的不远万里的赶来参加他们的婚礼这让鸣人感动的不知道说什么好。

“恭喜你,鸣人。”

小樱站在人群的前端,朝着他走了几步停住脚步,道出祝福之语。她脸色微红面带笑容,眼睛流露出的是真诚实意的喜色。

鸣人露出一个笑容回应道:

“谢谢。”

佐助站在鸣人的身后嘴角带着淡淡的笑,看着鸣人接受着一个一个的祝福。

“佐助君,恭喜。”

小樱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佐助身边,嘴角浸着笑。

佐助打量着面前这个已为人妇的女孩子,回应道:

“谢谢。”

比起用女人来形容这个第七班唯一的女性,佐助更愿意用女孩子来称呼。因为,无论春野樱是12岁还是80岁对于他来说,她都是第七班的那个坚韧的女孩子——青春永驻,友谊长存。

一向懒散过度的鹿丸在这一天也打起了十二万分的精神,用事后手鞠的话来讲——“他自己结婚的时候也没见他这么上心”。鹿丸在婚礼的主人公逐渐被人群拥簇到队伍的最前端的时候,及时的维持住队形,送亲的队伍开始缓慢移动,他们要经过木叶最热闹的街道,接受来自整个木叶甚至是整个忍界的祝福。

鸣人眉眼间的不安与局促在队伍缓行的过程中逐渐消散,像是接受了一番洗礼一般,他又经历了一场成长的蜕变。他偷偷地看并肩前行的佐助,对方平时鲜有表情的脸也经不住氛围的渲染变得柔和了不少,甚至他能从对方的眼睛嘴角看到喜悦的弧度。

鸣人终于放下心来。

他们真的为了组成一个属于他们的家而进行真实且严肃的婚礼。

——这个高利贷也不是很亏。

他们举行婚礼的神社是距离宇智波宅不远的一个漩涡神社。红色的鸟居像是一个迎亲的标志静静的伫立在高高的台阶之上,领队的小巫女踏上第一阶台阶,木屐和石板相碰放出清脆的响声,鸣人和佐助同时踩上石梯,他们相视一笑,送亲的队伍也沉默无声的紧随其后,雅乐在越过鸟居时就停了下来,接下来的仪式按部就班,出乎鸣人意料的是婚礼的主持并不是神社原来的主持,而是远道而来的鬼之国巫女紫苑小姐,鸣人讶异的睁大眼睛,紫苑显然看出来他的讶异之情,抿嘴笑了一下,冲着鸣人眨了眨眼睛。

在巫女的引领下亲友们纷纷入座,雅乐适时的响起,鸣人和佐助并肩坐在主持面前的案桌前,桌子上摆放着大小不同的酒杯。不知在谁的示意下,雅乐也停下了演奏。

紫苑身着红白相配的巫女服停在他们面前,对婚礼说了一些简短的祝词,便用白幡轻点完成了拔除仪式,婚礼进行的比佐助想象中的要快,紧接着就需要他们两个共同完成三献仪式,佐助对于饮酒还是有所忌惮的,曾经因为酒后失态被鸣人当成谈资笑话了很久,那之后他就很注意控制自己饮酒的量,他一直想在鸣人面前表现出一副完美的姿态,殊不知对方深爱着他的这些小缺点。

令人庆幸的是这仅仅只是为了成礼而必备的仪式,并不需要多大的酒量。

婚礼的誓词是佐助准备的,鸣人全然不知,当佐助起身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起誓的时候,鸣人的脑内空白一片。

“现在,我们在众人面前,结为伴侣,约定余生,用爱与信赖组建家庭。”

简短的誓言,缓慢的语调。实现了他们期盼十年甚至更久的愿望。

誓词结束佐助从精致的盒子里取出准备好的戒指平稳而隆重的待在鸣人的无名指上,鸣人收回思绪,也将戒指带着在佐助手上。

 

“看鸣人的反应,完全不知道誓词的内容。”

鹿丸轻声和一旁的手鞠交头接耳。

“宇智波也不怕玩脱。”

“我倒是觉得就是因为对方是鸣人所以才不会担心出意外,毕竟那个家伙本身就意外满满。”

一旁的牙也加入窃窃私语。

“当初我也不知道你誓词的内容啊!”

手鞠冲着鹿丸翻了一个白眼。

“我临场发挥。”

 

鸣人确实不知道佐助的誓词,但从对方的表现可以看出来那是准备已久的预谋。但是并不出人意料。令人觉得意外的是佐助和他不谋而合。

庄重的婚礼仪式结束,就是令人比较自在的披露宴了。

披露宴举办在宇智波宅,秋季的宇智波族地被红枫所覆盖,遍地的红叶为婚宴点缀了一些风雅情调,和室的纸窗都开着,赏枫成了意外的活动。

鸣人和佐助到达宅子就去了换了服饰,佐助的是深蓝色的羽织搭配的是蓝色条纹的袴,鸣人则是明亮色调的浅金色的羽织搭配的是灰色的袴,服饰都是雏田准备的,佐助和鸣人对这些不了解也没有了解的意愿所以对衣服没什么特别的看法,只是很感谢雏田的帮助,因此对花纹什么的都没什么研究,雏田见两人没有丝毫惊艳的反应有点小失望,被一旁的小樱笑着安慰了。

“你能指望他们两个看出什么来?”

“虽然没什么期望,但是……”

“好啦好啦,主角们要登场了!”

披露宴的主要是为了叙旧,至于敬酒都不是重点,对此佐助小小的松了一口气。前来敬酒的人免不了要说一些祝福的话语然后自顾自的和鸣人叙起了旧,佐助在一旁看得无奈也无法阻止。

我爱罗走近的时候,冲着他们笑得一脸疲惫。

“恭喜。”

“谢谢。”

鸣人笑道。

“谢谢。”佐助点了点头。

“有情人终成眷属。”

这句话我爱罗是看着佐助说的,鸣人不明所以,佐助则是明白了他的意思。佐助也不是一直都坚信着鸣人爱着他这个事实的。毕竟无论是谁被所爱之人十年如一日的被称为“朋友”“兄弟”是谁都会怀疑怀疑人生的。佐助晦涩地向我爱罗透露过这个样的恋爱苦恼,我爱罗最后给的也是一个比较晦涩的答复。

正如当初我爱罗的回答一样,他们终成眷属。

土影黑土一把拨开我爱罗,不耐烦道:“能不能快点后面还排队呢!”

我爱罗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哭笑不得的被推搡到别的地方去了。

经过一番畅聊之后,迎来了最后的亲友致辞环节,热烈的气氛随着窗外的秋风逐渐散去,一片红叶不慎飘入室内,第一位致辞的是大家的熟人,卸任之后就消失不见的——旗木卡卡西,卡卡西作为第七班的队长这种时候无论如何都应该为两位后辈说些什么。

“在拯救全世界之后终于拯救了佐助的鸣人,恭喜你。”

鸣人听到这一声与众不同的“恭喜”,内心复杂不已。迄今为止从来没有收到过关于“拯救了佐助”的道喜,没有来的祝福他觉得心酸不已。

“你不仅是一个英雄,你还是一个平凡的人。”

“作为一个平凡的人,感受一下来自家庭的温暖吧。两位。”

“恭喜你们,结为伴侣。”

卡卡西的致辞不长也不短,既追忆了他们的青春也祝福了未来,带着些许伤感而更多的是对后辈由衷地祝福。

接下来的致辞是小樱和水月。

水月的出现让鸣人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毕竟他一直都觉得水月能够成为佐助的朋友还是挺奇妙的,毕竟水月那种性格怎么看都不像是能和高冷男神风格佐助合得来的样子。

水月的致辞听起来不像是他个人的发言更像是鹰小队讨论过的通稿,听起来官方的很。

小樱的发言就感性的多,致辞结束的时候鸣人甚至能够看到她眼角晶莹的眼泪。

婚礼并没有用时很长,短短的几个小时就结束了。

待大家都离去,收拾妥当,也只是下午,鸣人和佐助并肩坐在庭院里看着随风飘落的红叶。

“结束了啊。”

“结束了。”

鸣人伸了一个懒腰继续道:

“总觉得我们刚刚才真正在一起一样。”

佐助扭头看着他,他也回望着。

鸣人被猝不及防的吻了一下,佐助看着他懵逼的模样勾起了他熟悉的笑容。

“你以为一个神前式就结束了?太天真了吧,吊车尾的。”

“余生你就慢慢还吧。”

“……我觉得我被骗婚了。”

 

 

评论(34)
热度(2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正之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