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之风

大众雷点不配吃同人粮,滚

【邪簇】疼痛链接21

本章剧情改编严重,请自行避雷。

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完结,好累orz

进度【21/10】

******

食用说明:

邪簇only

人物以剧版为主,小说为辅,但逃不过OOC

大概是正剧向?

剧情,大概该有?

可能有剧情bug,有的话请提醒我QAQ

总之就是瞎几把写

******

设定:

疼痛链接,目前产生原因不明,是指被喜欢的人能感受到喜欢自己的人身上的疼痛,单方面喜欢只有感受到生理上的疼痛,双方喜欢可以感受到生理和心理的疼痛

说白了就是你痛我也痛啊!

希望能够喜欢

******

补档目录: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

21

倒不是黎簇瞧不起九门的这些人,而是见识过纪律严明的汪家人之后,再面对眼前的这群乌合之众实在是让他有些嗤之以鼻。

面前围堵他的人各个鼻孔朝天、面容倨傲,黎簇冷哼了一声,冷眼瞥向人群,冰冷的视线逐一从那些人的脸上扫过,里面不乏有些面熟的人,他的视线不知怎么就扫见了站在人群之外的杨好,他表情慌乱,担忧的看着他的方向,黎簇心中一暖,朝他的方向笑了笑。

“笑什么呢!”一个虎背熊腰的大汉满脸不悦,像是对黎簇的行为很是不满。

“关你屁事!”黎簇腿伤很严重,人群里也没人出来扶他一把,他也不想让杨好在此时出风头引人注意,只能躺在地上。他这样子在一群人林之中,看着十分弱势,但他也是个执拗的脾气,吃软不吃硬,九门对他的态度算不上友善,他也懒得和他们套近乎,对方不尊重他,他也毫不顾忌的恶言相向。

“没了吴邪这个靠山,我看你还能横多久!”之前在杭州的饭店里见过黎簇的霍家当家的冷哼了一声,对黎簇的嘴硬十分不屑。

黎簇手里攥了一把沙子,翻了个白眼,不搭理她,这行为落在霍有雪的眼睛里就是赤裸裸的挑衅,她气得上前揪住黎簇的衣领,想要给他点教训,谁知黎簇等的就是她,扬手一把沙子挥了过去,霍有雪“哎呀”一声迷了眼睛,看不清东西,黎簇躺在地上哈哈大笑,霍家其他人赶紧上前搀住霍有雪去一旁吹眼里的沙子。

霍有雪闹了一出笑话,陈金水等人也站在不远处也忍俊不禁,黎簇将这些看在眼里,看来这九门确实如张日上所说,面和心不和。

从刚才这几家的站位上黎簇便看得出他们泾渭分明,如今霍有雪又出洋相,大阵营就分得更清楚了,至少这群人意见并不是统一的,黎簇心下有了计较。

陈金水等人与霍有雪立场不同,见黎簇给她不自在,自然是高兴的,但他们的主要目的还是要知道这古潼京下宝贝的位置,所以并没有被黎簇这一出转移注意力,很快便将重点又放在黎簇心上。

刚才黎簇折腾霍有雪让陈金水对他有了些好感,他笑眯眯的走过去将黎簇扶起来,又让其他人抬了凳子来,让黎簇坐下。

黎簇见刚才的下马威有点作用,至少他不再是死狗的待遇了,他挪了挪屁股坐稳之后,瞧见这个扶着他起来的人正是刚才呵斥的男人,心里感慨这群人看人下菜碟的本事。

“这位小兄弟叫什么名字呀?”

站在黎簇旁边和黎簇套近乎。

“我叫黎簇。”黎簇也好声好气的回答,人群那边的霍有雪见他和陈金水氛围良好,气得鼻子都歪了。

“你这么年轻就能勇闯古潼京,”陈金水比了个手势,对他又是一番赞扬,“不愧是吴邪的伙计。”

黎簇没说话,支着耳朵等他的后文,想知道他这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你是从这下面出来的,想必对下面的很是熟悉了。”陈金水面露贪色,附在黎簇耳边轻声说,“你把下面宝贝的位置告诉我,我保你平安无事,怎么样?”

黎簇嘴角轻扬,心中不屑,汪家人在下面都打算着把九门连窝端了,这群人竟然还只想着宝贝呢,此时黎簇只为吴邪付出了这么多感到不值得,这群人怎么就值得他那么拼命的去拯救?

黎簇笑了笑,用众人都能听到的声音说道:“看来各位都对这古潼京的宝贝很是关心啊。”

陈金水没想到黎簇不承他的情,沉着脸回到人群里,独留黎簇坐在空地的椅子上。

其他人顾不上陈金水,听到黎簇说道古潼京里的宝贝,都屏住呼吸目不转睛的看着他,迫不及待的想知道下文。

“这宝贝自然是有的,”黎簇停顿了一下,卖了个关子。

有人已经等不及了,急切地催促道:“那宝贝到底在哪儿!”

黎簇瞟了他一眼,慢条斯理地说:“我老板说这事儿只能告诉九门领头的人。”

一下子这些人都愣了,相顾无言。

这倒是难为他们了,他们来的这群人里,且不说和陈金水和霍有雪,其他家的旁支来的人也不少,这里面还有一支是新月饭店的尹南风,别人不说,她自然是不会认其他人做领头人的。

黎簇目的就是这个,九门本身就不合,为了这莫虚无的财富更是能先自己打起来,他不过是挑个头,这会儿巴不得这群人斗个你死我活。

 

然而黎簇自是小算盘打得响,但这九门中人也不全是笨蛋。霍道夫从黎簇刹霍有雪的威风的时候,便对黎簇多加关注,如今他又转移重点让他们自己内部先暗涛汹涌起来,更是对黎簇提起了十二万分的警惕。

这霍道夫是霍家外戚,久居国外。霍老太太去世之后,霍家因为争权夺势闹得天翻地覆,解雨花花了不少力气才堪堪平了事,如今霍家表面看着风平浪静其实内部究竟如何,他们自己知道,而这霍道夫挑着这时间回来掺和,又没站在霍家这边儿,当真是居心不良。

黎簇不知道这里面的道道儿,只想把自己摘出去,保他自己和杨好太平,他本来道行就不够,又着急施招,露出了破绽,而霍道夫又是个精明的主儿,一眼便看破了他的小计俩。

霍道夫能作为军师跟在陈金水身边不是没有道理的,他一把揪出杨好推到黎簇面前,冷哼了一声道:“这便是我们的领头人。”

黎簇听他这么说,一下子便冷了脸,陈金水此时也回过味儿来了,原来这小兔崽子框他们呢。随即站到霍道夫身旁给他撑腰,黎簇此时骑虎难下,只好硬着头皮:“你说他是他就是了?”

杨好趴在地上冷汗淋漓,他长这么大从来没见过这种场面,黎簇倒还好,这里的其他人可都不是好惹的,之前他可看到他们的装备里有枪,而且各个凶神恶煞的,怕不都是亡命之徒,他不知道九门是什么,也不知道这里有什么宝贝,之前在地下他一个人侥幸逃了出来,只是想想他在下面遇到的种种,就头皮发麻,他可一点都不想回去。

杨好在地上疯狂的用眼神示意黎簇,黎簇看见他的眼神了,却也无可奈何。

和这群老家伙比,他可嫩太多了,他又不是吴邪,根本招架不住这群人。

此时霍有雪等人也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了,虽然不能独吞宝贝,但只要能分得一杯羹,他们人多,自然不会让陈金水这厮占了便宜去。

“我们认了,他就是我们九门的领头人。”

 

黎簇恨恨,他没想到霍道夫竟然将杨好推出来当这众矢之的的领头人。他自知对不住杨好,却又想不到其他的办法,一时为难,只见杨好的眼神渐冷,黎簇敛着眼睑不去看他。

杨好一跃而起,揪住黎簇的衣领,咬牙切齿道:“黎簇!你个王八蛋!”

其他人站在一边看好戏,那霍道夫还在旁边阴阳怪气:“杨好,这就是你的好哥们儿,你在这儿盼他平安无事,他可是想把你往火坑里推的。”

黎簇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他本意是为了救杨好,谁知让对方钻了空子,弄成这副狼狈模样。

“好哥,你听我说!”

杨好红着眼,满眼的怒火,恨不得杀了黎簇:“别叫我好哥!我把你当兄弟,可是你呢?”

黎簇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有些事情杨好还是不知道为好,他抿着嘴不说话,任由杨好谩骂。

对方就是利用他和杨好的关系才在这里挑拨离间,而杨好又正在气头上,说什么都听不进去,不能一直这么被动,得另想办法。

黎簇冷笑一声,抠开杨好攥着他衣服的手,一把将他推了出去。

“就这种货色也配当九门的领头人。”

 

霍道夫看的通透,知道黎簇是想离间他们让他们内斗,好给吴邪等人拖延时间,说什么要见九门的领头人才说明情况,根本就是想让他们为一个莫虚无的头衔斗个头破血流,而他并不在乎头衔,那东西谁拿去都无所谓,重要的是要让黎簇将地下宝贝的所在之处讲出来,推其他人出来,霍有雪等人恐有疑虑,但这个杨好就不存在这样的担忧,这杨好他之前试探过,底子很白不是道上的,又势单力薄,黎簇虽有心机,但身受重伤不成气候,将这杨好推出来,更是拿住了这家伙的命脉,他不信他不对他们言听计从。

 

其他人不接黎簇的茬,显然也是掂量清楚物件比这头衔实在的道理。黎簇见众人不上当,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此时告诉他们下面什么都没有,他们固然是不会信的,但若是随便报了地点,万一杨好也有危险……

“我见过那地方,但是也不是很清楚位置,只能描述一下,能不能找到全靠你们的运气了。”

黎簇冷着脸将曾经在白蛇的费洛蒙的影响下见到的场景描述了一遍,只是听着黎簇的描述,其他人便已经跃跃欲试了,仿佛那金山银海已经摆在眼前。

霍道夫见黎簇不像是在说谎才吩咐其他人去准备装备,而杨好成了领队,他们认为杨好也是从下面上来的,定是了解情况的人,没有放过他。

杨好走的时候看着黎簇的眼神全是恨意,黎簇看着难过,扭过头不和他对视。

 

杨好刚走,黎簇就觉得心头传来一阵悸动,一阵不属于自己的痛苦从身体深处传来,他揪紧胸口的衣料,跪倒在白沙地里,不知道是不是吴邪那边又生了什么变故,黎簇有些担心,这次的疼痛不同以往,像棉絮一般,一缕一缕的,他能感受到吴邪的绝望和伤心,那种感觉很奇妙,明明他自己一点都不难过,却能知道另一个人在千里之外的某处正正挣扎于这样的痛苦之中,黎簇缓了一会儿,吴邪那边他什么都帮不上,只能希望能一切顺利。

别说是吴邪那边了,就是在古潼京里,碍于腿伤他现在也什么都做不了,只能待营地里祈求杨好他们能顺利找到那个金窟。

黎簇拄着拐杖,跛着脚前行,放眼望去一整片白沙,只觉的物是人非,他当初再进古潼京的时候,只是想把苏万他们都活着带出去,而现在什么都变了,他自身都难保,更别说保护其他人了。

周围支起的成片的帐篷都点着灯,之前他们给黎簇安排了休息的地方,黎簇艰难的躺在床上疲惫地闭上双眼,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太多了,让他提心吊胆的东西多得让他没办法细细消化,此时他什么都不想思考,只想好好的休息一下。

 

然而他就这点要求也没法满足。黎簇快要睡着的时候,听到了帐篷被掀开的细微声响,一下神经就紧绷了起来,黑暗中他睁开双眼不动声响的摸到之前藏在裤缝里的刀片。

“谁!”

待对方在他的床头做下,黎簇问道。

那人没有袭击他,反而去点亮桌子上的油灯。黎簇适应了一下突然亮起来的光亮,眯着眼看清了对方的脸。

竟然是沈琼!

黎簇面露惊讶有些高兴,但又想起当初视频里哭喊着沈琼,心下疑惑,便开口试探了对方。

谁知这个“沈琼”竟然对自己的伪装供认不讳,黎簇心凉了半截,和他从小一起长大的沈琼可能已经凶多吉少了,他心中愧疚万分,眼睛灼热,却流不出一滴眼泪。

黎簇冷眼盯着眼前这个熟悉又陌生的人,只觉心烦意乱,将对方赶了出去。

 

有些东西不一样了。

黎簇察觉到了自己的变化,这一次有太多东西发生了改变,他也意识到自己是多么无力,在多方势力之中连自己的朋友都没办法保护,这样的他到底能不能给吴邪提供什么帮助呢。


评论(25)
热度(4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正之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