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之风

大众雷点不配吃同人粮,滚

【邪簇】疼痛链接22

剧版完结了呀,这结局未免也太中规中矩了,让人不甚满意,唯一让人欣慰的是黎簇的结局,尽管稚嫩尽褪,却还是那个令人倾心的少年。

断更了很久,也反省了一下自己,这篇文也濒临完结,说实话写的并不如人意,发现了自己很多的短板,我真的不太会写长篇,这次也算是一种成长吧。

感谢各位的支持。

******

进度【22/10】

******

食用说明:

邪簇only

人物以剧版为主,小说为辅,但逃不过OOC

大概是正剧向?

剧情,大概该有?

可能有剧情bug,有的话请提醒我QAQ

总之就是瞎几把写

******

设定:

疼痛链接,目前产生原因不明,是指被喜欢的人能感受到喜欢自己的人身上的疼痛,单方面喜欢只有感受到生理上的疼痛,双方喜欢可以感受到生理和心理的疼痛

说白了就是你痛我也痛啊!

希望能够喜欢

******

补档目录: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

22.

吴邪一时大意让汪家人在脖子上抹了一刀。

耍刀的人还欠点火候,没能一刀送他去见阎王,可这一刀却划破了黎簇的天。

古潼京里瞬息万变,一切都发生的太快了,黎簇被那个“沈琼”带出了营地,之后整个营地就被蛇柏掀翻了,所有人都陷进了那个巨大无比的洞中,黎簇还没来得及担心杨好的安危,脖子就传来一阵猝不及防的疼,仿佛有人那倒割开了他的喉管,他掐住自己的脖子栽倒在地。

跟在黎簇身后的“沈琼”惊呼出声,这也吸引了大个子的注意,他检查了一下黎簇的身体,发现没有什么损伤,一开始也以为是黎簇在跟他们耍花招,可是看到黎簇脸色苍白如纸,呼吸急促,体温逐渐下降,他也不禁皱起了眉头,黎簇现在是唯一能够帮他们读取费洛蒙的人,他要是出现什么意外,对于他们来说可并不是什么好事。

黎簇此时根本顾不上周围的环境,他觉得自己已经处于濒死的边缘,喉管里不断涌出不存在的鲜血,他满嘴的血腥味,不仅如此,他开始提不上气,脖子上的伤痛越发剧烈,黎簇拧着眉蜷缩在沙子上,浑身发冷,颤抖不已。

他很清楚这些都跟他没关系,是吴邪出了意外。可是他觉得自己也要死了,那种濒死的感觉太真实了,仿佛是他自己被人割喉了一般。直到这时黎簇才想起来一个问题,他和吴邪是相互连接的,如果一个人死了,那另一个人会怎么样?

——大概也会死吧。

黎簇趴在沙子上,撇了撇嘴,仿佛看到有个人影靠近他,之后手臂一痛,晕了过去。

 

吴邪被推下悬崖的时候,顺手带下去了一个,结果发现还是个熟人。

那底下是万丈悬崖,苏难不知道他和吴邪到底攒了什么功德,从这种地方掉下来竟然都没死,她仰躺在雪地上肆意大笑,第一次有了摆脱命运的畅快感。

巍峨的雪山伫立在他们身后,苏难本想一刀解决了现在还无反手之力的吴邪,一了百了,然而看到吴邪躺在一片殷红之中,却犹豫了起来。

她这一生都是为了这个男人活着的,她的目的就是在吴邪做出威胁汪家的行为的时候了解了他。可是他们在古潼京里出生入死之后,她发现对方和他一样是被命运束缚的人,而他被杀掉的原因只是因为他反抗了所谓的命运罢了。那是苏难第一次对汪家所做的一切产生了疑惑,吴邪为什么一定要死呢?他明明只是想将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罢了。

苏难觉得吴邪那些无谓的挣扎既可悲又可怜,明明他所做的而一切都是无用功,却还是在奋力的挣扎。

苏难有时也觉得自己和吴邪一样可怜,不,应该说她比吴邪还可怜,因为她从来都没有产生过反抗命运的念头。

她此时竟然有些敬佩这个倒在血地里的男人,她可以选择杀了这个此时手无缚鸡之力的男人,完成她的任务,可是现在她竟然不想这么做了,她想看看吴邪身上存在的可能性。

苏难给吴邪做了些紧急治疗,然后背起他开始沿着峡谷往外走。在这一片苍茫中,他们只是这个连绵雪山中微不足道的一个小黑点,吴邪毕竟是个大男人,苏难背着他已经很吃力了,走了没多久她就气喘吁吁的倒在地上,吴邪也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见苏难也不惊讶,虚弱地笑了笑。

他想说点俏皮话,却发现自己没办法发声。

苏难看了他一眼,说道:“声带受损,你就当几个月的哑巴吧。”

吴邪摸了摸脖子上的绷带,点了点头。

“我没想救你,只是两个人活着出去的概率大一些,”苏难吸了吸鼻涕说道,“你别想太多,等我们出去之后你这条命还是我的。”

吴邪面色复杂的看了她一眼张了张嘴,这才想起来自己不能说话,随即又掏出手机打了一段字给苏难看。

【你杀了我可以,但我的命不能给你。】

苏难没想到这个人都这副鬼样子了,还一副没正形的死德行。

吴邪又收回手机打字,没一会儿又递过去。

【命被黎簇预定了,你得排队。】

苏难一看差点没气得背过气去,她一早在古潼京就看出来这俩人有猫腻,没想到都到这种生死关头了,还能被喂一嘴狗粮。

“滚!”

吴邪见对方气急败坏的模样,心情大好。

接下来的路还算顺当,吴邪醒来带来的好处就是他们能找到了出去的路,不用再在这个雪山里兜圈子了。

路上他们遇到了大雪,导致他们不得不被困在山中,好在吴邪之前来过这地方,在这里找到了一处喇嘛参禅的山洞,里面还有些厨具什么的,生火也不成问题,唯一需要担心的便是他的伤。苏难检查吴邪的伤口的时候,觉得不太乐观,这刀口的位置本身就很微妙,再在山中滞留,吴邪这以后能不能说话都是个问题。

然而吴邪本身却不以为意,只叫她随便上了些药,更换了新的纱布。

本来一个吴邪就够呛,谁知苏难不知怎么搞的雪盲了,什么都看不见,两个人陷进了两难的境地。

一个哑了,一个瞎了,这两个人的日常交流完全成了问题。苏难不乐意一个人唱独角戏,也不怎么说话,两个人的行动全靠吴邪一个人张罗,吴邪对苏难的照顾还算无微不至,苏难本身就不怎么坚定的心,又开始动摇了。

吴邪不知道苏难的内心活动,只是因为之前在悬崖之下对方救过他,这一遭算是还她的人情罢了。

 

洞外风雪完全平静之后过了两天,苏难才又能视物,他们已经因为暴风雪的缘故在山中滞留了好几天,此时也准备抓紧时间下山,吴邪带着苏难找到了之前他待过的喇嘛庙,从庙中喇嘛口中得知此时大雪封山是没办法出去的,那喇嘛也劝他们留在庙里等待开山。苏难有些为难,她和吴邪立场不同,在山中相互扶持只为了求生,而此时还留着他难免有些说不过去。

吴邪明白她的难处,笑了笑在手机上打字。

【在这儿多当几天苏难不好吗?】

这字眼刺得苏难眼睛疼,苏难是她的化名,她从小在汪家长大,“汪”才是她的本姓,然而她因为眼前这个男人多年顶着这个虚假的名字行走在这世间,若叫她现在扔着这姓名,她竟还有些舍不得。

这个名字因吴邪而存在,若吴邪此时死了,苏难也就跟着死了。她转身便会是汪家的某个谁谁谁。那种命运使然的无力感又突然涌出,苏难不敢看吴邪。她对吴邪的心情很是复杂,他向往他的勇敢,欣赏他的不羁,又哀叹他的命运,甚至不知从何时开始,心间滋生出了一丝丝她自己都没有察觉的爱慕。

吴邪一直举着手机,没有收回,他注视着苏难的一举一动,这个曾经无坚不摧的女人现在浑身都是破绽,他不自觉的有点同情对方,一个人的一生竟然只为了一个目标而活,这和青铜门后的张起灵有什么区别呢?他花尽一切力气都只是想把闷油瓶从一个死循环中拽出来,而苏难或者说更多所谓的汪家人却陷进另一个死循环中却不自知,吴邪觉得这事情简直荒谬。

苏难最后留了下来,或许是为了多感受一下“苏难”的人生,又或者是为了多逃离几天她身为汪家人的命运。

 

评论(22)
热度(38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正之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