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之风

大众雷点不配吃同人粮,滚

【邪簇】疼痛链接-失眠(番外)

前天去了磊磊的见面会,现场播放昊哥给磊录的VCR,当场表演一个爆哭,妈耶,虽然不磕rps但是戏外互动真的好甜呀!

今天来吃刀!能不能虐到就不知道了orz

突然回想起来,今天是中秋节!?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

食用说明:

邪簇only

人物以剧版为主,小说为辅,但逃不过OOC

大概是正剧向?

剧情,大概该有?

可能有剧情bug,有的话请提醒我QAQ

总之就是瞎几把写

******

设定:

疼痛链接,目前产生原因不明,是指被喜欢的人能感受到喜欢自己的人身上的疼痛,单方面喜欢只有感受到生理上的疼痛,双方喜欢可以感受到生理和心理的疼痛

说白了就是你痛我也痛啊!

希望能够喜欢

******

补档目录: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完

******

(番外)失眠

黎簇被黑瞎子接到吴邪的病房的时候,吴邪那个老混蛋正嬉皮笑脸地和王胖子用手势扯皮,其他人见他进来了,有点尴尬,都不说话了,吴邪觉得莫名,一扭头,就看见小孩儿坐在轮椅上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黎簇看着消瘦了许多,眼睛里曾经的熠熠生辉现在全变成了一片死气沉沉,唯有眼下的乌青十分显眼。吴邪看见他这样子,心里就开始冒酸泡,黎簇过得一点也不好。

吴邪脖子上被划的那一刀不深不浅,差一点儿就要了他的命了。这事儿他是想让瞒着黎簇的,他不想让他担心,毕竟最危机的时候都已经过去了,事后知道这些并没有什么卵用。然而黑瞎子就不如他的意,转头倒豆子的就跟黎簇说了。

吴邪的伤当时处理的还算及时,没什么大碍就有点后遗症,那一刀伤到了声带,短时间之内没办法发声,所以这段时间都是用手势,或者写字板,要不然就微信,虽然看起来像是在演无声电影,但交流起来还是毫无障碍的。

虽然伤已经没什么大碍了,但看到黎簇透着冷漠的眼神,吴邪还是有些心虚,露出假笑跟他挥手打招呼。

黎簇的轮椅被黑瞎子推到门口之后,就没再靠近,他不远不近的位置让吴邪很尴尬,他现在不能说话,小孩儿看上去还在生气完全不愿意靠近他,根本没办法交流。

屋子里的人不少,跟吴邪平时关系不错的人都在,黎簇进来之后气氛尴尬的诡异,这几人都看天看地看窗外,就是不看他俩。

黎簇扫视了一圈,什么话都没说,转着轮椅就出去了。

黑瞎子因此狠狠地嘲笑了吴邪。

吴邪叹气,计划是他搞得,男孩儿是他撩的,未来是他许的,最后他把自己搞成这幅鬼样子,确实也赖不得别人。要说这事儿黎簇若是不知道,他们几个人说瞒着就瞒着了,偏偏最糟心的是他和黎簇之间有疼痛链接,他当初受的伤,黎簇一定是感同身受,想必是心慌极了,最后他还悄无声息偃旗息鼓,还为了迷惑敌人放出假死的消息,身处敌营的黎簇得知这一切的时候,一定是崩溃的。

若不是他走时许对方未来可期,黎簇也不会这么难以接受,他低估了黎簇对他的爱。看着黎簇冷漠的眸子,他觉得心都凉了。或许听黑瞎子的没瞒着他是对的,若是对方知道他在鬼门关走了一圈还试图瞒着他,黎簇怕是都不会来走这一趟。

“咳,咳!”王胖子见黎簇滑着轮椅出了病房,清了清喉咙,似乎想说什么,吴邪不能说话,但眼神示意了一下,毕竟两人多年的默契不是白瞎的,王胖子会意。

“你这趟玩的挺大啊,嗯?”王胖子耸了耸眉,表情有点滑稽,“千年大局也给破了,汪家人也除了,对象都有了,可谓是三喜临门啊!”

解雨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应和着鼓了鼓掌:“恭喜吴家小三爷!”

霍秀秀也跟着起哄,其他几人也情不自禁的笑了出来。

吴邪翻了个白眼,拿出苏万给他带来的白板,在上面写了个大大的表达情绪的“滚”。

 

吴邪身体虽然没什么大问题,毕竟是在阎王殿走了一遭,被大家强制性的按在医院休养生息,每天有人送吃送喝,白天还有胖子跟他聊天解闷,没事儿几个人还凑到一块“吃鸡”,过的也算是其乐融融,唯一让吴邪心里难受的就是黎簇,黎簇从黑瞎子把他带来那次之后,再也没来过,苏万倒是来了几次,吴邪有几回问他黎簇的事儿,他也是支支吾吾的讲不清楚。他也就没在难为过他。

 

白天吴邪这儿热闹,一到晚上谁都不愿打扰他休息,早早就都归巢歇息了。解雨花财大气粗让他住着高级病房,硕大的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想找人聊闲天儿都没机会,他只能躺在病床上看电视,看多了也没意思,还不如睡觉。

吴邪夜里总觉得被鬼压床了,胸口被压得喘不过气,他睁开眼大喘气,倒想看看现在还有什么小鬼敢压他的床,他一扭头便愣住了。

晚上他忘了拉窗帘,月光从窗口透了进来,床边多了一个轮椅,黎簇坐在上面,伏在他的胸口,闭着眼,呼吸平缓,像是睡着了。

吴邪被压得有点难受,动弹了一下,黎簇刷的一下就睁开了双眼,抬头对上吴邪黑暗中的双眸。

吴邪没办法说话,只是看着他,黎簇的样子完全不像是刚睡醒的样子,他怀疑对方根本就没睡着。

室内静谧的很,让吴邪有点难受,黎簇又不说话,他想去拿白板,黎簇拦住了他。

“别拿了。”黎簇的声音和之前有很大的差别,没有了少年的清亮,更多的是沙哑和沧桑。

吴邪无奈又躺了回去,他知道这么晚出现在这里,黎簇一定是有话想跟他说。

“我睡不着。”黎簇没看着吴邪,只低头看手。他捏着自己的骨节玩,吴邪从解雨花那儿知道了很多事情,黎簇在汪家受了很多罪,他有只手被人一根一根手指的掰断了。

吴邪听的时候,跟黎簇现在这样情不自禁的捏住手指,比起受伤的疼,他心里更难过一点。

两个人就这么坐着,一个是不能说话,另一个是不愿多说。

吴邪失声以来第一次觉得语言的魅力是无穷的,其他的方式都没办法替代。就比如现在,他想跟黎簇说说话,书写和手机都没办法准确的表达,他想要用自己的声音和黎簇交流。

最终吴邪没能熬住,不知不觉得睡着了,再醒来的时候,天已经亮了,床头的轮椅已经消失,就仿佛黎簇从来没有来过一样。

第二天,解雨花轮班来陪他。

吴邪看着他,想问问黎簇的事。

解雨花沉默了很久,最终还是拗不过吴邪。

“黎簇情况不太好,比起他身体他的精神更危险一点。”

吴邪看他,示意他继续说。

“他现在失眠的情况很严重,已经持续很久了,一开始还能用药物辅助帮他,但是……”

吴邪知道药物辅助是什么,就是完全靠安眠药才能入睡,一旦药效过了就没办法继续睡眠,人没办法入睡是很痛苦的,尤其是他们这一行,一下地很有可能是好几天不睡,张家人甚至有这方面的专业训练。

看小花欲言又止的样子,黎簇的问题应该更严重。

“但是他现在没办法再用药了,他的身体撑不住了。”

“医生说,他的失眠是心理因素造成的,不先解决心理问题,只针对失眠的问题,完全是白费功夫。”

“这事儿大家都瞒着你,但我觉得你有必要知道。”

“黎簇从停药开始已经快10天没有睡过觉了。”

吴邪没想到情况会这么严重,他不自觉地皱起了眉头。

“我们请过心理医生,对方说情况不太妙。”解雨花说到这里叹了一口气,有些无奈。

吴邪扭头看他,眉眼间全是忧虑和担心,解雨花看他这样子不知道该不该继续说下去。

“心理医生说,黎簇心理屏障太重了,他警惕性很太强,医生根本没办法从和他的交流中获取什么有用信息。”

解雨花又叹了一口气。

吴邪知道解雨花话里的意思。

黎簇变成这样全是因为他,他让黎簇去汪家给他当内应,之前在蛇的费洛蒙的影响下,他给过黎簇一些心理暗示,而在汪家他又如履薄冰,黎簇更是提高自己的警惕,关于吴邪的一切,都会下意识的避免提起,他的心就像是个保险柜一样,吴邪的事情被锁在里面,一但谁碰到这个关键词,防盗措施就会自动开启。

吴邪没想到这反倒成为了阻碍黎簇治疗的绊脚石。

解雨花看他的表情,知道他明白了他的话,有些无奈,又不知如何劝导,只能无力的拍了拍吴邪,说道:“别想太多,这不是你的错。”

 

入夜之后,吴邪熄了灯,盖着被子瞪着天花板,他觉得自己也有点失眠。他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只听到门锁轻轻的响了一下,轮子划过地板的声音很轻微,看得出对方很小心翼翼。

吴邪听到声响就立刻闭上眼睛假寐,听到对方的动静在他的床头停下。

他屏住呼吸,心脏咚咚咚的直跳。

黎簇轻轻地靠近他,伏在他的胸口,耳朵贴着他的胸腔。

“咚、咚、咚……”

源自吴邪的心跳声响起,黎簇安心的吐出一口气,轻轻地闭上眼睛。

 

吴邪一开始不知道对方在干什么,在黎簇呼气的瞬间便明白了,一瞬间眼圈泛热,甚至有点想哭。

他伸手握住黎簇放在床边的手,很凉,很瘦,黎簇一开始挣扎了一下,随即便被吴邪从指缝扣住。

“你没睡着吗?”

黎簇趴在他的胸口问道,声音沙哑,仿佛嗓子里灌了砂砾。

吴邪在黑暗中看着黎簇的发顶,伸手摸了摸,算是回答他。

 

黎簇听着吴邪有节奏的心跳,无声地笑了笑。

“吴邪,我睡不着。”

他知道吴邪不能说话,自顾自的自言自语。

“他们都说你死了。”

他们是谁?吴邪想问,后来知道了,是汪家人,他曾经放出假死的消息迷惑对方,没考虑到黎簇也会信。

“我一闭眼,就能看到你血液在悬崖间飞溅,然后掉了下去。”

吴邪手一紧,和黎簇的手紧扣在一起。

“你说‘黎簇,救我’……”

黑暗中黎簇的声音从毫无感情变得颤抖,鼻音浓重,吴邪心里一疼。

一滴温热的液体在他胸口的布料上晕开,吴邪也忍不住地哽咽了一下,黎簇的一字一句都像是在他的心上划口子,血在这些沟壑中流淌,是他对不起他。

吴邪突然起身,将黎簇抱到床上,让他缩在他的怀里,耳朵贴近他的胸腔,黎簇紧紧的搂着他,眼泪挡不住的往外流,浸湿了吴邪的衣服。

“对不起。”

吴邪竭尽全力地从嗓子里挤出三个字。

黎簇埋在他的胸口摇头,吴邪亲吻他的发顶。

“你还活着,你还活着……”

黎簇泣不成声,不住的重复这句话。

吴邪捧着他的脸,从额角吻到鼻尖,嘴唇描摹着他的泪痕,将咸涩的眼泪吞咽,试图带走少年心里的苦涩与伤痛。

黎簇听着吴邪的心跳声,呼吸逐渐趋于平稳,气息变得绵长,在吴邪的怀里安静的陷入得来不易的梦境。

吴邪看着黎簇的脸,怀中的他曾经也是桀骜少年臣,不信鬼神不信人,如今为他变得温宁、痞戾、多情、薄义,他哪里修来的功德能得这少年的一人心?

他低头,轻啄少年的双唇,有些流连忘返,仿佛怎么也亲不够。

 

黑瞎子提溜着在路边买的煎饼果子和豆浆走进吴邪的病房的时候,映入墨镜的是依偎在一起的两人,两人均是伤痕累累,他们的痛彼此知晓,他们的爱心意相通。

他笑了笑轻手轻脚地放下手中的早餐,走到门口拦住往里闯的苏万,做出一个噤声的手势,轻轻地将门合上,给房间里经历了千难万险才终得安枕的两人一个安静的早晨。

评论(34)
热度(1073)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正之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