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之风

大众雷点不配吃同人粮,滚

【邪簇】来到你的世界01

我又来了,是新文,不知道有没有人看。

是新长篇,希望各位多多支持。

讲一个大梨追天真的故事,穿越向,当黎簇来到吴邪的世界,经历了吴邪的一切,最后放下芥蒂,和吴邪在一起的剧情向小长篇。

依旧是瞎几把写,大家看着乐呵就行❤

依旧计划10章完结,我觉得我可以

【1/10】

******

食用说明:

1.我流剧情向,爽文男主黎簇【大概】

2.有很多私设,介意慎用

3.可能有剧情BUG,很难说能不能修复,如果是涉及原著请提醒我,如果是个人设定,这个BUG真说不好

4.盗笔时间线的吴邪X重启时间线的黎簇【你没看错,他俩同龄人】

5.以后有的话在说

******

设定:

重启时间线的黎簇收到了神秘邮件再次来到古潼京寻找父亲的线索,竟被带到了十年前的世界,与吴邪等人的再次重逢究竟会将他的未来引往何处?他父亲究竟为什么神秘消失?天真版吴邪能否回应黎簇的苦恋?一切尽在不正之风的专栏《来到你的世界》,每日一更,敬请关注!

什么今日说法格式啊喂!

******

01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像影子追着光梦游。——《追光者》

黎簇因为他父亲的缘故和吴邪不和,他也才因为此事和吴邪发生过争执,两人时隔三年再次不欢而散。

他好不容易才找到契机拿到能和吴邪换取他父亲的消息的筹码,结果对方却固执地宁愿选择放弃,也不愿告诉他一丝一毫关于父亲的消息,这让黎簇着实懊恼,两个人一直以来就这个问题针锋相对,本来如果吴邪没有欺骗他,或者说他没有发现他欺骗他,他们之间本可以成为关系不错的朋友,或者说更近一点的别的什么关系,但是黎一鸣的失踪成为了他们两人关系更进一步的巨大阻碍,黎簇过不去这个坎。

即使黎一鸣曾经对他施以暴力,甚至是造成他密闭恐惧的元凶,可是他还是没办法将他父亲弃之不顾。可能正是有着血脉的纽带才令他如此执着,他整整三年都在搜寻关于他父亲的线索,哪怕有丝毫的消息,他都不肯放过,他不相信吴邪不知道他这几年做的事情,可他没想到对方能比他还固执,竟连一星半点的消息都不愿透露给他。

黎簇想不通,他没什么大志向,更没想过像吴邪一般拯救什么,他只是想知道他亲人的消息而已,怎么就这么困难?

可他又怎么会想到,吴邪的初始也不过是想知道他三叔去哪儿了而已。

怪不得黎簇不能体谅吴邪,人对未知的东西充满好奇是常理,更何况事关他的至亲,黎簇没道理袖手旁观,而吴邪不过是不想让黎簇走上他的旧路,人一旦跟从好奇心的驱使,有可能走向的是身不由己的道路,挣脱命运的道路太苦了,吴邪不想让黎簇再尝一遍,索性就将根源掐死了。

但吴邪却忘了,好奇心这个东西除了真相是根治的良药,其他的方法都只会适得其反,更何况是黎簇这种天生就反其道而行的人呢?

 

黎簇认识吴邪已经三个年头了,而上次见吴邪的时候正是春节的时候,过了年他们就认识了快四年了,这四年黎簇过得一点也不好,应该说他从遇见吴邪开始他一生的厄运就开始了。他这四年之中为了他爸的事情东南西北没少跑,也不是没有一点消息,只是都是一些细碎的没什么价值的东西,有那么一段时间黎簇真的绝望了,他没想到吴邪真的能够手眼通天到让他连蛛丝马迹都无处可寻,可他又不信邪,这个世界这么大,怎么可能一个人平白无故的消失会一点痕迹都没有呢?

过年的时候跟吴邪大闹了一场之后,黎簇彻底死心了。

他想,他这辈子就跟这件事情死磕了,他就不信这事儿他们能瞒着他一辈子,哪怕他爸成了一堆骸骨,他也要把他带回来好生安葬在老黎家的祖坟里。

说来也巧,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正月十五黎簇收到了一封快件,拿到快件的时候,黎簇就头皮发麻,后脊梁骨发凉。

那是巨风快递的快件包装。

黎簇没着急拆包装,仔细的检查了一下外包装,确认了就是巨风快递的单子,他能听见自己加快的心跳声。

沈琼和他爸妈死后巨风快递没挺过两个月就破产了,公司资产被员工变卖私下分了工钱,整个快递公司也早已人去楼空,此时他根本不可能再收到沈琼家的公司运输的快递,这不是被人在恶作剧,就是有人想要给他传递什么信息。

黎簇拆开纸袋里面装着只装着一张地图的照片,地图纸张的折痕处已经磨烂了,图上有些文字都看不清了,黎簇仔细看了眼地图就愣住了。

这是一张古潼京的地图。

和当初吴邪给他的那张一模一样,唯一不同的是,这张纸有些泛黄,看着年代比较久远,不像是近几年的东西。

黎簇盯着照片思索起来,这件事情太奇怪了。

这难道就是所谓的“车到山前必有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这份快递只有收件人的地址,并且没有运输的痕迹,包装袋很新,显然不是经过长途跋涉送到他这里的,而巨风快递和地图都指向了当年的古潼京事件。

黎簇翻看照片,发现照片的背面还有留言。

“真相就在最初的地方。”

这便更加印证了黎簇的猜想,显然有人想用他父亲的线索引他去古潼京。

黎簇捏着下巴思索了半天,也没想出什么更好的办法,先不论对方用意何为,单单他爸的线索就很诱人,他当里立断便整理好装备,报了个旅游团就上路了。

既然一切的真相都在古潼京里,他没道理不去走一遭。

这么想来,黎簇倒真是和古潼京渊源匪浅。他第一次去这地方的时候,懵懂无知,被吴邪领着在这大漠中探索,第二次他自己带着人再闯古潼京弄得遍体鳞伤,这一次,时隔三年他再次进入这一片黄沙,竟然还有些亲切。

黎簇伪装成采风的文艺青年跟着旅游团进入沙漠,跟三年前情形不一样,这次黎簇没有了紧迫感,也没了拯救吴邪的使命感,有的只有感慨万千,随着驼铃声悠扬的响起,他们顶着烈日走进了这片两次差点害他丧命的沙漠。

导游口中所说的古潼京和黎簇他们曾经去过的古潼京其实并不是同一个地方,但实际上相距并不远,当地对古潼京的有着恐怖的传言,导游也不敢冒着风险带他们进入,虽然同行的小姑娘都兴致勃勃的想要继续深入,但那个导游固执的抱着骆驼不愿往里走,黎簇笑了笑,心想这才是正经导游,像马日拉和车嘎力巴都是什么不靠谱的向导。

黎簇端正相机对着远处的长河落日按下快门,那几个小姑娘见他专业人士的模样也来了兴致,互相拍照,但总之不甚满意,最后推出一个小姐妹到黎簇面前红着脸请求他给他们拍照,黎簇也不介意,笑着点头,小姑娘一下子红了脸,转身跑回人群中,那群小姑娘发出唏嘘的起哄声,黎簇也不在意,向他们挥手示意。

倒不是黎簇存着什么心思撩拨姑娘,他只是觉得很新奇,他这几年天南地北的蹿腾,专往人烟稀少、稀奇古怪的地方跑,很难有这种和同龄人交流的机会,至于春花雪月,不是他没想过,只是他心里的那个人和他有隔阂,他没法讲出口,只能将那份感情压在心底。

几个人拍完照片之后,黎簇将内存卡取出来递给那几个女孩儿。对方诧异,黎簇塞到她们手里,跟当地的导游用土话交流了一下,便向他们挥了挥手朝着古潼京的方向走去。

 

黎簇掏出地图对比着照片上标处的位置确定就是眼前这个看着没什么异样的石门。黎簇不知道他踏进这个石门之后会发生什么他无法预料的事情,但他此时确实有点后悔没有在京城留下些什么消息,万一他就这么不明不白的失踪了……

黎簇苦笑了一下,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后果。

令人失望的是,石门之后什么都没有,除了一只属于黎一鸣的手表之外,黎簇没能再收获更多的有用东西,黎簇颓丧地坐在地上,看着那块表出神。

等心里那股失望褪去,黎簇又觉得奇怪,对方大费周折的将他引来这里难道就为了让他发现这块表吗?他实在想不明白对方到底有什么目的。

一条黑色油亮的黑蛇盘踞在洞顶的石柱上,背上的长毛耸立,两侧的薄翼微张,鲜红的蛇信子不时的吐出,一双澄黄的竖瞳觊觎着不远处的黎簇,似乎打算伺机而动。

黎簇一个姿势僵持的太久了,浑身有点麻木,刚打算起身活动一下,就见一个黑色的蛇头从身后探出,对着他吐着信子,他一下子不敢动作,一只手已经摸上别在腰上的枪。

自从离开汪家之后,他便再也没见过黑毛蛇,虽然这次已经做好心理准备的,但没想到一时大意被这东西钻了空子,此时那蛇正徐徐伸头靠近他,像是在试探什么一般,黎簇不敢轻举妄动,僵着身子任对方在他的勃颈处滑动,滑腻冰凉的蛇皮和皮肤的摩擦感受不怎么好,黎簇情不自禁的想要缩脖子,见那条怪异的黑毛蛇一直没有攻击他,他渐渐的放松身体,谁知那蛇也在等他露出破绽的时刻,黎簇一不留神被咬住了脖子,黑毛蛇的毒性很强,黎簇顿时软倒在地,那条黑毛蛇顺着他的衣服钻进他的衣领,黎簇失去意识前心里暗骂了一句,他怎么也不会想到,最后他的结局会成为黑毛蛇的储备粮,又想起曾经古潼京底下的黑飞子,他现在哭的心都有了,最后只能在毒素的扩散下缓缓失去意识。

 

黎簇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带着墨镜的一张大脸,他嚯的起身,瞪着眼前的黑瞎子。

“你怎么在这儿?”

对方没回答他,反而饶有兴趣地打量他,此时黎簇也看清楚了周围,他正身处一个帐篷里,周围都是人,黑瞎子离他最近,在黑瞎子的身后坐着一个老头,光是看面相就让人觉得对方不似善类,一双眼睛闭着,却让黎簇觉得对方能看透他,他心中顿时警铃大作。

黎簇觉得很不对劲,这里的每一个人,包括黑瞎子在内所有人都很不对劲。他皱了皱眉,抿着嘴,不再说话,这种时候总是多说多错,之前他去汪家的时候吴邪教给他的最有用的技能就是沉默,以不变应万变,黎簇也正打算这样应对。

因为现在的情况实在是有点诡异,黑瞎子他们认识,尽管这几年没什么接触,但也总不至于如此生疏,更何况他身后还有个那么渗人的老头。

“你是谁?”

对面的老头问道。

黎簇抬眼看了看他,没说话。

黑瞎子觉得眼前这人很是有趣,看对方问他的话的模样似是认识他,他倒是没什么见过对方印象,本以为这人是个迷路的普通学生,谁知让他无意看了眼他的手,皙白的手上竟然磨得是枪茧,倒是有意思的紧,而且现在面对四阿公还是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这人的身份看来应该是不简单了,不知道是谁家胆子这么大,竟然将手伸到古潼京里来了。

“四阿公问你话呢!”有个毛小子见不得黎簇这副样子拿着刀尖指着他。

黎簇瞥了他一眼,脖子往上凑了凑。

“来呀,本来就该死了,也不晚这一会儿。”

黑瞎子在旁边“噗嗤”笑出了声。

黎簇用看傻子的表情看了一眼他,骂了一句:“你有病吧。”

评论(60)
热度(558)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正之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