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之风

大众雷点不配吃同人粮,滚

【邪簇】来到你的世界02

啊!10月来了啊!

让大家久等了,月底在离职,有点忙就没更新,对不起。【土下座】

以后请假的话会在个人简介里说的,不会再突然消失了。

之前生日数的点梗有点卡,已经再写了,这几天应该会发的。

感谢各位对新文的支持,因为我也是第一次搞剧情,也不知道能不能写出想要的效果,我会加油的,感谢各位的支持!

进度【2/10】

你们不要信了我的邪,10章完结这件事在开始写第二章的时候差不多就已经泡汤了。

 

******

食用说明:

1.我流剧情向,爽文男主黎簇【大概】

2.有很多私设,介意慎用

3.可能有剧情BUG,很难说能不能修复,如果是涉及原著请提醒我,如果是个人设定,这个BUG真说不好

4.盗笔时间线的吴邪X重启时间线的黎簇【你没看错,他俩同龄人】

5.邪簇only

6.以后有的话再说

******

设定:

重启时间线的黎簇收到了神秘邮件再次来到古潼京寻找父亲的线索,竟被带到了十年前的世界,与吴邪等人的再次重逢究竟会将他的未来引往何处?他父亲究竟为什么神秘消失?天真版吴邪能否回应黎簇的苦恋?一切尽在不正之风的专栏《来到你的世界》,每日一更,敬请关注!

什么今日说法格式啊喂!

******

目录:01

******

02

陈皮阿四并没有过于纠结黎簇的身份,加上黎簇不怕死的表现,陈皮阿四没选择硬碰硬反而不再询问黎簇的来历,只是让黑瞎子带着黎簇去休息,并发话让他好生照顾这个后辈。

黑瞎子呲着牙冲黎簇笑了笑,黎簇只觉得背后一凉。

对于陈皮阿四这个人黎簇其实并不十分了解,只是之前从吴邪等人的只言片语中知道他是老九门时期的传奇人物,至于究竟有什么故事,到底有多牛掰,黎簇并不感兴趣,他只想知道的是,为什么这人会出现在古潼京,黑瞎子为什么潜伏在他身边,对方到底有什么目的?

古潼京之前作为引诱汪家上钩的诱饵,后来被吴邪他们按计划破坏,黎簇并不知道他离开之后这片沙子地下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这里除了财宝还隐藏着什么秘密,黎簇在那之后因为父亲离奇失踪的缘故也没再寻觅过,即使他三次进入古潼京也没有产生探究此处的好奇心,而现在这些人的出现,让黎簇对古潼京的存在有了些许疑惑。

九门人一直执着于此,除了那些掩于沙海的宝藏,这里一定还藏着他不知道的秘密。

黎簇离开那个类似于主事厅的大帐篷之后,跟着黑瞎子进了另一个小帐篷,这里面十分简陋,除了一个放着睡袋的床铺,整个帐篷里就只有一个大的背包,一看就是黑瞎子的风格,黎簇等黑瞎子拉好帐篷的门帘才长舒了一口气,歪倒在黑瞎子的床铺上,懒散的活动着手脚,一副完全放下戒备的样子。

黑瞎子见对方对他对着他突然解下全部防备,挑了挑眉,有些不解。

眼前这个样貌不凡的人对他有些过于自来熟了,如果不是他就是本尊的话,说不定真的会被对方熟稔的态度给迷惑了。

“你认识我?”

黎簇古怪地看了他一眼,如果说刚才黑瞎子是因为顾忌陈家老头才装作不认识他的话,那么现在的这句话就彻底挑起了黎簇的疑惑,按道理黑瞎子就是再警惕也不至于他们两人独处的时候还对他如此陌生,而对方也不是那种因为他没有给他帮忙而跟他的冷战的幼稚鬼,那么现在这是什么情况,黑瞎子不认识他了?

“你不记得我了?”

黎簇翻身站起来,蹙着眉看着黑瞎子。

“从未见过。”黑瞎子如实回答。

黎簇观察着黑瞎子的表情,对方的反应不似作假。

这事态就更诡异了,黑瞎子不认识他。黎簇从口袋里摸出手机,按亮屏幕,率先显示的是电量提醒,只有不足5%的电量。

此时正是凌晨两点多,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日期是黎簇抵达古潼京之后的第二天,也就是说,他距离被蛇咬只过了不到12个小时。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陈皮阿四的队伍不可能凭空出现在这片沙漠里,对方很有可能是跟随他而来,给他寄出巨风快递的人很大可能是他们,而这里面只有黑瞎子是他熟知的,难道他才是幕后之人?

黎簇见黑瞎子很感兴趣地一直盯着他的手机看。

“你在看什么?”

黑瞎子抬头看向他,隔着镜片的眼睛在光线不怎么好的帐篷里,更是捉摸不透情绪。

“你手里的是什么?”

黎簇有点懵,晃了晃手机疑惑道:“这个?”

对方点了点头。

“黑爷,你怕不是失忆了?”黎簇惊诧道,“这是手机啊!”

“手机?”

黎簇彻底蒙了,这人该不会是被人打傻了吧,手机都不知道了,不过这个世界上能把黑瞎子打傻的人真的存在吗?

听王胖子说能和黑瞎子打得不相上下的只有那个张起灵,黎簇还没见过这个人,也不清楚对方的身手究竟怎么样,照王胖子的说法,应该和黑瞎子一样,强的没边儿。在黎簇的印象里还没有出现过能打得过黑瞎子的人,哪怕是得了他真传的吴邪和苏万也都差的远。

“我见过的手机可不是这样的。”黑瞎子嗤笑了一声,觉得黎簇撒谎的技术不过关。

“别开玩笑了。”黎簇严肃道,现在这一切都透露着诡异,有什么东西已经脱轨了,黎簇心下的不安更多了一点。

他不搭理黑瞎子反而走向门口,一拉开门帘,就见理他们不远处的人有意无意的看过来。他这下才反应过来,刚才陈皮阿四根本不是放过他而是想要监视他,他竟然在这种环境下只因为遇见了熟人就放下了所有防备,而现在看来他认为的“熟人”很可能和他认识的并不是同一个人,黎簇觉得脑子很混乱,回头看向对他一直保持距离的黑瞎子他竟然觉得有些委屈。

他和黑瞎子不能说很熟。

他们接触最多的时候还是在古潼京里,虽然对方总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但却是对他照顾有加,两个人没事的时候绊嘴,有事儿的时候配合的也还挺有默契,后来虽然因为吴邪的缘故他们没有过多的联系,但是黎簇心里还是对他有依赖感的,这种依赖甚至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

人的潜意识真的挺可怕的,就像现在,眼前的这个黑瞎子确确实实是个陌生人,但黎簇还是情不自禁的相信他,对他放下警惕,甚至于想要依赖他。而看到对方对他陌生的态度,他难免觉得有些难过。

可能在面对黑瞎子的时候,他身体里的某个黎簇就觉醒了,是被对方当成鱼饵钓蛇柏的黎簇,是跟着他一起智斗黑飞子的黎簇,是被对方护在身后的黎簇,是那个被他自己藏起来的天真的黎簇。

在黎簇的世界里,即使他和吴邪关系尴尬,像黑瞎子和胖爷等人都还是自己人,说白了他就是在和吴邪置气,这些人都还是那些照拂保护他的人们,他对他们有着发自心底的信赖和尊敬,而现下黑瞎子的变化,不得不说很伤黎簇的心。

黑瞎子敏锐的感受到黎簇情绪的起伏,有些不明所以。

他还没来得及打探更多的信息,黎簇的手机响了。

震动的声音很明显,黎簇皱着眉从口袋里拿出来,手机屏幕上面显示的名字让他一愣,黑瞎子见到上面的名字也愣住了。

黎簇抬头看了眼眼前的人,又看了看电话,迅速接起来。

“喂。”

“兔崽子,你在哪儿呢?”黑瞎子不正经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正式黎簇所熟悉的语气,带着点痞气和吊儿郎当。

“我……”黎簇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对面就一阵嘈杂,一阵刺耳的鸣音黎簇下意识将手机拿远,免得耳朵遭罪。

“黎簇!”

是吴邪。

黎簇抿着唇,不说话,在心里做斗争。

他之前所做的一切都没有人知道,如今黑瞎子打电话过来想必是发现什么了。他不想自己的所作所为被吴邪掌握,他不用对方冠冕堂皇的保护,也不需要对方的关心,更不用他对自己的决定置喙些什么。

那边的又争执了一阵,最后黑瞎子取得了话语权。

“你到底在哪儿?”黑瞎子的语气前所未有的正经。

“我在古潼京。”黎簇看着眼前这个戴墨镜的人说道。

“说实话,我让你在医院少躺半个月。”

黎簇疑惑,听对方的语气不像是在开玩笑,但他确实是在古潼京,黑瞎子为什么要这么说?

“这里是哪儿?”这句话不是对电话里说话,而是对面前这个自称黑瞎子的人说的,被对方问及这个问题黎簇稍微有些不确定。

“古潼京。”对方确定道。

他们共处一个空间,黑瞎子的耳力很好,电话里说话的声音也不小,他完全听得到对方在谈论什么,里面有个声音很熟悉,甚是可以说就是他自己的声音。

“我们在古潼京。”

“我们?你还跟谁?”电话里问道。

“额……”黎簇有点尴尬,“说出来你可能不信,黑爷,您就在我跟前儿呢。”

“……”对面一阵安静。

“所以您是鬼啊,还是……”

“电话给他。”对面说道。

“啊?”

黎簇茫然,正牌和冒牌通话真的不会顺着信号把对方掐死吗?

 

黑瞎子这边接过电话,两个人倒是没有如黎簇所愿顺着信号把对方掐死,相反两个人只交流了几句,黑瞎子就把电话递了回来。

“喂。”

“黎簇,你知道你现在在哪儿吗?”

真假黑瞎子已经要把黎簇给整蒙了,他又不是如来佛,搞不来这辨别真假呀。

“黑爷,你有话就直说吧。”

 

“现在是2002年12月13号。”他身边的黑瞎子突然开口道。

黎簇和电话里都一片默然。

黎簇看着黑瞎子嘴都合不拢了。

“我是2002年的黑瞎子。”对方继续说,语罢嘴角勾起一抹愉悦的弧度。黎簇甚至能从这互动中看出一丝熟悉的促狭。

过了好一会儿,黎簇发现电话里没有声音了,拿开手机一看,才发现是没电了,独留他一个人接受着庞大的信息量。

2002年12月13号。

黎簇跨越整整十年,来到了十年前的古潼京。

 

 

 

 

评论(29)
热度(3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正之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