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之风

大众雷点不配吃同人粮,滚

【邪簇】来到你的世界03

搞剧情嘛,铺垫有点多……最近几章天真应该暂时不会出现,下章让吴邪出来刷存在感。

还有请不要再在意手机充电的问题,黎簇带充电器了【正经脸】

进度【3/10】

你们不要信了我的邪,10章完结这件事在开始写第二章的时候差不多就已经泡汤了。

 

******

食用说明:

1.我流剧情向,爽文男主黎簇【大概】

2.有很多私设,介意慎用

3.可能有剧情BUG,很难说能不能修复,如果是涉及原著请提醒我,如果是个人设定,这个BUG真说不好

4.盗笔时间线的吴邪X重启时间线的黎簇【你没看错,他俩同龄人】

5.邪簇only

6.以后有的话再说

******

设定:

重启时间线的黎簇收到了神秘邮件再次来到古潼京寻找父亲的线索,竟被带到了十年前的世界,与吴邪等人的再次重逢究竟会将他的未来引往何处?他父亲究竟为什么神秘消失?天真版吴邪能否回应黎簇的苦恋?一切尽在不正之风的专栏《来到你的世界》,每日一更,敬请关注!

什么今日说法格式啊喂!

******

目录:01 02

******

03

如今发生的事情太过匪夷所思以至于深夜黎簇躺在睡袋里也难以入眠,周围一片静谧,只剩夜晚的寒风呼呼撩拨着帐篷发出的声音,“哗啦啦”的响声让黎簇更加烦躁,睡袋禁锢着身体,连翻身都很难做到,黎簇转头见连睡觉都不摘墨镜的黑瞎子呼吸绵长没有醒来的征兆,这才轻手轻脚的拉开睡袋的拉链,悄悄的走出帐篷,来到营地中央的火堆旁。

已经进入后半夜了,就算是铁打的人也难熬过困意,黎簇看了眼在营地外围守夜的人打瞌睡,一时间想起了当初九门协会也是后半夜让汪家人给一窝端了,看到如今的景象竟产生了一丝怀念,黎簇没打搅守夜的人打瞌睡,自己找了些柴火将篝火点得旺了点,裹紧身上的冲锋衣找了块干净的石头坐下。

夜里的风很大,风顺着衣领往衣服里钻,冻得黎簇一个哆嗦,赶紧把拉链往上拉了拉这才挡住寒风钻空子。

黎簇望着随着风摇曳的火焰,长久才叹了一口气。

他对于他穿越了这件事没什么实感,他一睁眼看到的还是那个没什么变化的黑瞎子,还是那片萧瑟的风沙,还是那个风吹云动的天,一切都和他昏厥前比都没发生什么变化,谁知转眼就被告知他正身处10年前,黎簇甚至开始怀疑这是不是吴邪他们搞得一场恶作剧,这些人是他们请的群众演员,黑瞎子一直跟着他,电话里的声音是提前录制的,他们伪造了这一切……

可下一秒黎簇就否认了自己的想法,如果是这样的话他们的目的是什么呢?花费这么大的精力只是为了吓唬他一下吗?黎簇知道没人会这么无聊,那么现在发生的一切多半都是真的,只是他还没什么真实感。

2002年。

此时他还没过11岁生日。他爸妈还没离婚。沈琼还是别人家的孩子。他还没遇见苏万。他爸还没失踪。他还没来得及认识吴邪。

黎簇探头望向深邃宁静的夜空,碎星闪耀。

现在的话无论做什么都来得及。

 

黎簇前脚出了帐篷,黑瞎子后脚就睁开了双眼。

他走到帐篷门口透过缝隙,见黎簇不慌不忙地走在火堆旁坐下,时不时地添了根柴火。捻了捻手指,又躺回床上。

此时黑瞎子也没了睡意,倒不是因为被黎簇吵醒了,而是他回想起在那个电话里对面的人跟他说的话。

黎簇一直声称电话另一头是他自己,他对此是存疑的。

这个年轻人浑身上下都透露着古怪,实在是让他难以放下戒备。而这个人对他却有着超乎一般人的依赖,从对方行为举止上的一些小细节就能发现,除此之外就是那个通电话,他跟对方的通话十分简短,但他能确定那绝对是他自己……

因为对方给了他一个这个世界只有他知道的暗号。

他并不知道对面的黑瞎子是什么时间的,但因为他对这年轻人没有任何印象,所以对方肯定是来自未来的。

这件事情倒是有趣。

更有趣的是他自己竟然跟他做了一个交易——

“你保护好他,保护费有人给你出。”

电话里的他自己竟然给自己找了个委托,听对方的意思是,给委托费的是另有其人了。

“那得看价钱了。”

“我还能亏了我自己?”

他呵呵一笑就将电话递给了黎簇。

显然他相信自己的敲诈能力。

 

外面的小孩儿蹲在火边儿就没了动静,要是对方跑了他可就丢了个肥差,黑瞎子翻身起来走了出去,见黎簇拿着根火棍对着火炭捅捅咕咕,便走了过去。他站在黎簇的身后,阴影遮住了黎簇的的光,黎簇仰着头看他。

“黑爷。”

他点了点头,绕过去在火堆对面坐下,黎簇往火里多加了些柴火。

“想什么呢?”黑瞎子看这黎簇的脸问道。

黎簇抬头看了他一眼,又垂下眼帘说:“我琢磨这事儿别是你们恶搞呢吧。”

“那这可真是大手笔。”黑瞎子嗤笑一声,觉得黎簇也是个脑子有病的。

“你打算以后怎么着?”

考虑到黎簇的决定直接影响他自己以后的行程,黑瞎子决定先打探一下。

黎簇抿着嘴玩弄手上的火棍,没直接答复他。

火光映在黎簇的脸上,黑瞎子夜视能力超群,能看清他眼帘下睫毛的倒影,他给足了黎簇思考的时间。

良久黎簇开口:“我不知道。”

“不知道?”黑瞎子戏谑的笑着反问道。

他本来还有下文的,此时却说不出来了,他透过火光突然警惕起来,黎簇见他摆出防备的姿态,觉得莫名:“你干什么,我可打不过你。”

“我问你个事儿,你老实回答。”黑瞎子的刀已经出鞘,黎簇见他那副模样吓得不轻,要知道他在黑瞎子手下可是活不过5秒,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哪里惹了这个煞神了。

他迅速点头。

“别动。”黑瞎子手势示意他动作轻点儿,黎簇自然也瞧见了。

“你没有一条宠物蛇吧?”

听见黑瞎子的问题,黎簇几乎要当场翻个白眼了,黑瞎子果然无论在哪里都是不按套路出牌的黑瞎子。

“您能别开玩笑了吗?”黎簇拿起一根柴火朝他扔过去,黑瞎子闪身躲过。

“叫你别动!”

黎簇僵在原地,此时他也知道黑瞎子为什么叫他别动了。

一条扁圆的蛇头从他身后探出,背上的长毛乍起,蛇信子擦着黎簇脸吐出,黎簇转着眼珠瞧去,和澄黄的竖瞳撞上视线,黎簇冷汗布满额头,此时更是有些腿软,他吞咽了一下口水。

“黑爷,救我。”

黑瞎子没见过这个品种的蛇,看着就不像善类,黎簇的反应似乎是见过,对方的冷汗顺着额角滑落,那蛇压低背部朝着黑瞎子的方向露出毒牙,黎簇更是不敢动了,只等着黑瞎子能救他。

“你先站着别动。”

黑瞎子轻手轻脚的朝着黎簇的方向缓动,他本可以飞刀过去,可是那蛇和黎簇贴的太近了。

然而他挪动几步之后发现了一个古怪的现象,那条蛇似乎对黎簇没什么攻击性,反倒是一直关注着他的动态,他每挪动一部,那家伙就扭动一下头朝着他。

“喂,”黑瞎子不知道黎簇叫什么,出声吸引他的注意,“这东西真的不是你的宠物蛇?”

黎簇都快哭出来了,这蛇他之前见过,要是不是咬他那一口,他也不至于一觉醒来就换了个时空啊,黑瞎子还有这闲工夫跟他开玩笑。

“您快别开玩笑了。”黎簇哆哆嗦嗦道,“给我十个胆儿我也不敢拿它当宠物啊。”

黑瞎子停下了脚步,果然那蛇也不再动弹,直勾勾的盯着他。

“操!”黑瞎子骂了一句。

“怎么了?”黎簇不明所以。

“这家伙的目标是我。”

“怎么会!?”

黎簇惊讶,他一激动扭头跟黑毛蛇撞了准儿。

谁知那蛇不仅没有攻击他反而往后退了退。

黎簇对于这蛇的反常行为也觉得十分诧异,他扭头看了看黑瞎子,又回头看了看黑毛蛇,屏住呼吸做了个大胆的行动。

他抬起手臂摆到黑毛蛇眼前说道:“过来。”

黑毛蛇犹豫了一下,顺从地缠绕到他的手臂上。

黎簇见蛇离开自己的肩膀,长舒了一口气,让黑瞎子收起武器回到原来的位置。

那蛇一直跟随着黑瞎子的行动扭动头部,不时的吐露红信子,黎簇心里有个大胆的猜想,之后问黑瞎子他是什么时候发现他身后有蛇的。

黑瞎子收起刀,也明白了他的意思,他挑着眉打量那条背后长毛通体黑亮的蛇,觉得这蛇真是成精了。

他估计这蛇一直在对方身上藏着,刚才感受到火焰的温度才出来的,谁知黑瞎子一见他就动了杀念,对方误以为他是要杀它栖身的宿主,才探出身子想对他发动攻击,谁知反倒把黎簇吓了一身冷汗。

“吓死我了。”黎簇擦了下额头的汗,看向缠在他手上的蛇身。

这黑毛蛇是古潼京的特产,攻击性超群,是个暴脾气,他没想到都穿越了这玩意儿也不放过他,反而缠上他了。

虽然对方现在温顺,但谁知道会不会什么时候突然暴起咬死他。

黎簇心想对方刚才没杀他,他就当回报对方,想把黑毛蛇就地放生了,毕竟古潼京也算是它老家了,谁知那蛇缠着他的手臂根本不走,黎簇有点无语。

“……”

黑瞎子没忍住笑出了声。

“你还笑!想办法啊!”黎簇瞪他。

“他不愿意走,就让他跟着你呗,”黑瞎子扬了扬下巴笑道,“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

黎簇回头看那耍赖皮的蛇,无语。

最后没送走这尊大佛,他只得把对方带着回了帐篷。

评论(14)
热度(3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正之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