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之风

大众雷点不配吃同人粮,滚

【邪簇】来到你的世界04

emmm最近卡文很严重,烦躁orz什么都写不出来的阻塞感让人很抓狂,也不知道该怎么排遣……焦虑……

哎……

进度【4/10】

你们不要信了我的邪,10章完结这件事在开始写第二章的时候差不多就已经泡汤了。

 

******

食用说明:

1.我流剧情向,爽文男主黎簇【大概】

2.有很多私设,介意慎用

3.可能有剧情BUG,很难说能不能修复,如果是涉及原著请提醒我,如果是个人设定,这个BUG真说不好

4.盗笔时间线的吴邪X重启时间线的黎簇【你没看错,他俩同龄人】

5.邪簇only

6.以后有的话再说

******

设定:

重启时间线的黎簇收到了神秘邮件再次来到古潼京寻找父亲的线索,竟被带到了十年前的世界,与吴邪等人的再次重逢究竟会将他的未来引往何处?他父亲究竟为什么神秘消失?天真版吴邪能否回应黎簇的苦恋?一切尽在不正之风的专栏《来到你的世界》,每日一更,敬请关注!

什么今日说法格式啊喂!

******

目录:01 02 03

******

04

陈皮阿四并没有打算在沙漠停留太久,他们很快便收拾行装踏上返程的路。

黎簇现在是黑户,没有身份,不方便行事,但好在好编身份,所以他的身份问题就交给黑瞎子信口胡诌了。

于是在京城名字也算是掷地有声的黎老板在黑瞎子睁眼说瞎话中变成了家境贫寒的超生黑户,被人贩子拐卖后来自力更生靠倒斗过活的小可怜儿。黎簇听他编的逻辑清晰合情合理,加上感情渲染,他自己都差点信了自己的悲惨身世。

不过这倒是暂时逃过了陈皮阿四的猜忌,反而让他暂时有机会留在陈家盘口下做个伙计,也让他暂时有了个落脚处。

黑瞎子并没有选择与陈家人同行,而是在边境的时候就与他们分开了,黎簇理所当然的跟着黑瞎子当小尾巴,陈皮阿四没说什么只是在他和黑瞎子之间来回看了看,最后点头让他们离开了。

黎簇跟着黑瞎子熟练地逃了车票,在一辆开往郑州的绿皮火车上昏昏欲睡,他们在火车上耽误了不少时间,中途还跳了一次车,黎簇对此很无语,被黑瞎子一句话怼地无话可说。

“你要有身为黑户的自觉,黎老板。”

途中黑瞎子知道了黎簇的名字,他却不像十年后一样跟着苏万叫他鸭梨,而是一直叫他“黎老板”,这让黎簇觉得十分不适应。

黎簇在这个世界里是个名副其实的黑户,虽然和黑瞎子有些不同,但同样是见不了光的人,这让一些日常行为变得不怎么方便,黎簇这时应该还想不到,他此时的透明身份对他以后要做的事有多大的帮助。

他们乘坐的这班列车是深夜抵达的北京,一出站,北方特有的寒流冻得黎簇一个哆嗦,让他情不自禁地裹紧衣服。

黎簇抬头看着霓虹笼罩的大厦和街道,看着街边对他来说年代久远的巨幅广告,突然有点触景生情。

他开始想家了。

或许他还没有离开这个城市多久,最多只有半个月,而现在他看到的是一个与他离开时迥然相异的城市,这里依旧是国家的首都,依旧是经济发展的中心,依旧是万千北漂族们的憧憬,可是一切却截然不同了。

此时黎簇真切地感受到自己与这里格格不入。

与他擦肩而过的旅人,灌进领口的寒风,闪烁变幻的灯光以及脚踩的这篇土地都在无声的诉说着他不属于这里的事实,那种熟悉又陌生的感觉太过诡异,黎簇立在出站口的台阶上,望着这个并不是他的归属的北京,一时间有些落寞。

这里应该有一个属于2003年的黎簇,而他于这整个世界而言都是一个外来者。突然的孤寂感涌现让黎簇捏紧手指,望着门口殷切期盼眼神发光的人群,他第一次在这个时代有了对家的思念,他此时也多么希望有谁在出口处满怀欣喜的等待着他。

身后迫切希望和亲朋好友团聚的旅人撞开黎簇向车站外涌去,黑瞎子一直都在黎簇的身后注意着他的反应,大概是感受到了黎簇的情绪,他走上前去拍了拍他,揽住他的肩膀,难得地安慰道:“他们都等着你回去呢。”

黎簇鼻头一酸。

这里不是他的出站口,等着他回家的人都守候在2012年的车站。

黎簇整理了一下情绪,吸了吸鼻子跟着黑瞎子走向出口。

 

黎簇并不知道黑瞎子来北京有什么事情,他本人对此也没什么兴趣,便决定和对方分开行动。

即使跨越十年,这里依旧是他熟悉的北京城,卸下曾经他被迫背负的命运,如今的他反倒能平心静气的像个上了年纪的大爷一样去街道巷口遛弯。

他蹲在路边看对面手巧的大爷捏糖人,见几个小孩儿凑在摊前期待的等候着,也开始对下一个糖人有了期待,只见一块面团被大爷变魔术一般捏成了一个人脸,黎簇看出了是什么角色,顿时觉得索然无味,转身朝着下一个街口走去。

黎簇站定,站在街对面遥望对面的学校大门,此时正是学生放学的时候,各路家长齐上阵,不知道死凭借什么标志性指示牌就能从一群小萝卜头中间拔出自家的那颗,然后随着人流消逝在各个路口。

见此场景,黎簇久违的觉得有些烦躁,从衣服口袋里掏出烟盒,抽了一根烟叼在嘴上,正打算掏出火机点上,就看见对面的人群中出现一对儿夫妇,殷切地朝校门里左右张望,一个和黎簇有七八分相似的少年兴高采烈地扒开人群朝他们跑去。

那是黎簇,是2002年马上就要11岁的黎簇。

那对牵着他的手喜笑颜开的夫妇是黎簇尚未离婚的父母。

黎簇掏出火机点燃烟草,吐出一口烟,看了一眼还未熄灭的火焰。

“生日快乐。”

他吹灭火机上的火焰,收起来火机,转身看见黑瞎子站在他身后,咧着嘴冲他笑。

“晚上吃啥?”黎簇快步走过去。

“今儿个黑爷带你尝尝北京最正宗的打卤面。”

黎簇心想你就吹吧,他在北京土生土长20年都没在这儿吃过正经的打卤面,北京城黑瞎子能有他熟?

“走吧。”

 

黎簇被黑瞎子带着进了一家看着有些破旧的店面,一进屋,那瞎子就钻进厨房没影了,黎簇从兜里掏出回到北京就冲上电的手机。黎簇很庆幸自己是带着充电器一起穿越的不然他可能会长期不安。黑瞎子因此嘲笑他,竟然让一部手机成为自己的弱点,黎簇轻嗤说他不懂,百岁老人都逃不过手机的荼毒,何况他这种才修行20年的小年轻。

在古潼京里接到了黑瞎子的电话之后,黎簇一直惦记着希望能再次联系上十年后的其他人,但都失败了,黎簇拨打的号码都成了空号,渐渐的他也失去了希望,要真能和十年后的人保持畅通无阻的联络,那他可就开启了开了挂的爽文人生。

手机的震动打乱了黎簇的春秋大梦,他看到屏幕上的乱码号码,迅速接起。

“喂。”

他只听到对面出来呼吸的声音,只能确定确实有人在听。

“喂?”

久到黎簇以为可能是谁打错了电话,用疑问的语气又问了一句,这时才从听筒里传来一声带着颤音的声音,那声音令黎簇浑身一僵。

“黎簇。”

黎簇舔了舔干燥的嘴唇,心悸导致他紧张到手心出汗,他将手机交换到另一只手上,几次张口,话都梗在喉头最后都没能冲破禁锢说出来。

“……吴邪。”

给他打电话的是这个让他不知道以什么态度去面对的人。

“你还好吗?”

黎簇点了点头,眼圈有点红,意识到对方没法看到他的动作,又应了一声:“嗯。”

吴邪的心情一点也不比黎簇轻松,听到对方的声音之后他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最近他这边发生了很多事,每一件都超乎他的意料,像是这个世界上所有不可思议的事情都前仆后继地涌现出来并且全部与他相关,他对此应接不暇,头一次对于解谜感到疲惫。

直到此刻他听到那道特有的声音,心情才稍稍平复了一些。

“我们会尽快想办法接你回来的。”

黎簇撑着桌面扶额,轻轻地应了一声,尽量不让对方听出哽咽:

“吴邪,……我想回家。”

黎簇来到这个世界内心聚集的所有恐惧、孤寂、身不由己全都汇聚在这一句“我想回家”之中。

吴邪心头一击,乱了阵脚。

“回家”这是吴邪曾经许他的诺言,现在这话说出口,吴邪心里一酸,这些年来,黎簇一直因为他隐瞒他父亲的消息和他赌气,也很少再向别人显露脆弱的姿态,现在他能对他说出他想回家这种话,可想而知对方现在是多么的无助。

十年前到底意味着什么,别人不知道,可他却知道的一清二楚。他只想在黎簇还未踏进这趟浑水之前尽快将对方找回来。他自己经历的一切,煎熬着承受的一切都是他自己的命,他却不能再让已经替他承受了一部分苦痛的黎簇陷进与他无关的泥沼。

“我一定会接你回家的。”

“嗯。”

“生日快乐。”

“……谢谢。”

“跟我还说什么谢。”

黎簇不知道他们这算不算冰释前嫌,但他却因为吴邪对他的祝福而感到温暖,仿佛来到这不属于他的世界也不算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了。

“我之前一直跟你们打电话,都是空号,这是怎么回事?”

“不知道,有可能是只能我们打给你。你把手机收好,有什么事情我们会联系你的。”

黎簇皱起了眉,这样一来,他完全处于被动,这种感觉他不喜欢,有种冥冥之中被什么操纵的感觉。

“咳咳咳……”

听筒里传来一阵急促的咳嗽声,黎簇问道:“你怎么了?”

“……没事儿。”

“有点着凉。”

“你少抽点烟。”黎簇想起来吴邪平日里抽起烟来没数的不健康行为,禁不住叮嘱道。

“知道了。”

听到听筒里传来一声轻笑,黎簇的耳朵被撩的有些痒,明知道对方看不见他,他还是欲盖弥彰的问道:“你笑什么?”

“至少你没咒我死。”

“我在你眼里就这么白眼狼吗?”黎簇差点气笑,也因为对方不知道他心里的小心思而苦闷。

“跟你开玩笑的。”

“黎簇。”

吴邪叫他的名字。

“你一定要回来。”

吴邪的语气很严肃,如同上一次黑瞎子问他在哪儿是一样。

他还没来得及回答,电话就断了。

他看着电话挂断的界面发愣,这时黑瞎子撩开帘子端了碗面出来。

“尝尝你黑爷我的手艺。”黑瞎子把碗往黎簇的方向推了推,抬着下巴示意他试试。

黎簇犹豫着挑了一筷子面吃进嘴里。

“生日快乐,小崽子。”

黑瞎子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笑着说。

此时黑瞎子渐渐与十年后那个总爱和他斗嘴没事儿老爱吓唬他的黑瞎子重叠,黎簇眨巴着眼睛想把汹涌而出的眼泪逼回去,最后还是没成功,眼泪大滴小滴地滚落进面汤里。

黑瞎子嫌弃地从桌上抽了几张纸巾递过去,嘴里诋毁他:“整天哭,跟个哭包似的。”

“你才哭包!嗝……你全家都哭包!”黎簇边哭边吃边打嗝,模样狼狈不堪,黑瞎子见他涕泗横流的鬼样子只想把他按进碗里,省得碍他的眼。

评论(59)
热度(38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正之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