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之风

大众雷点不配吃同人粮,滚

【邪簇】疼痛链接16

隐忍15章,终于迎来惊天大糖!!

前两天一直在纠结结局的事,其实一开始我也是想写be的,因为黎簇原著里实在是太惨了,所以不想让他跟着吴邪身心剧痛。而且我是沙海入的坑,心理上其实是比较倾向于黎簇的,但最近补了三叔的其他系列(尤其是极海听雷),再次让我发现了吴邪本身的魅力,沙海时期的吴邪我个人觉得是处于疯魔阶段的,他看破了千年之局,却逐渐看不清自己。我想如果这样的他发现自己喜欢黎簇的话,他一定会重新考虑自己的计划,因为他无论怎么变化,他的本质还是纯净的天真,就像他在盲塚里谈及黎簇的时候,心里对这个少年更多的是愧疚。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让黎簇成为他的救赎,至少能让他回头看一眼,能让他想起来在沙海深处,有个小小少年成了他的牵挂。

所以因为这样的初心,这章我做了很大的剧情改编,这样能让我写HE更顺利一点,我还是希望他们在经历风险与磨难之后,最终能相视一笑,道出自己的心意,互许余生。

前言废话有点多,这篇连载也濒临完结,一直以来非常感谢追文的各位,是你们给了我动力让我在弃坑的边缘挣扎。再次感谢各位的支持,谢谢你们。

进度【16/10】

******

食用说明:

邪簇only

人物以剧版为主,小说为辅,但逃不过OOC

大概是正剧向?

剧情,大概该有?

可能有剧情bug,有的话请提醒我QAQ

总之就是瞎几把写

******

设定:

疼痛链接,目前产生原因不明,是指被喜欢的人能感受到喜欢自己的人身上的疼痛,单方面喜欢只有感受到生理上的疼痛,双方喜欢可以感受到生理和心理的疼痛

说白了就是你痛我也痛啊!

希望能够喜欢

******

补档目录: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

16

夜晚的沙漠气温很低,在这个荒无人烟的地方,裸奔也不会被人围观,所以黎簇等人升起的火堆,在黑夜里格外醒目,吴邪大老远就看见一个沙丘上有个明灭的光点,他心想幸亏是晚上来的,白天他可不知道到哪儿去找这几个小子呢。

他本来就打算提着油灯出去,但黑瞎子不知道抽什么风,非要他戴上那个奇怪的只有露眼睛的洞的面罩再出来,看到黎簇见到他的警惕模样,他大概明白黑瞎子的用意了,他就是想吓唬一下黎簇。

吴邪心觉好笑,在黎簇“咪咪妈咪哄”的时候一把扯掉那个诡异的面罩,看着黎簇小心翼翼的睁开一只眼,等看到他的时候才惊诧地瞪大双眼,小孩儿的眼睛里仿佛有火光,他不敢置信的样子让吴邪觉得有趣,黎簇伸手捏他的脸的时候,吴邪从心底里觉得温暖,对方失而复得的喜悦不似作假。

火堆周围扎着两个帐篷,留下的只有黎簇一个人,他看了看问道:“就你一个人啊?”

黎簇踢了踢火边的杂物给吴邪腾出来一块儿地方,听到吴邪的话,点了点头说:“白天没少折腾,他们都挺累的。”

“你不累啊?”吴邪笑着抬头看黎簇。

黎簇看着他的模样,沉默了一下,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

“之前你带队的时候也没见你累啊。”

吴邪微愣,随即勾唇一笑。黎簇变了,和他离开他的时候完全不一样了。仿佛一下子褪去了青涩稚嫩的茧成长为了一个沉着稳重的男人。

“我第一次带队的时候,跟你一样,也是身身不由己。”吴邪借着火光烘了烘手,回忆起当年他第一次带队用人皮面具装他三叔下张家古楼的事情。

黎簇盯着火光不看他,红光晃在他的脸上。

“那是时候,有人跟我说我肩上担的都是伙计的命。”吴邪笑了笑,继续道:“后来……”

吴邪没了声响,黎簇等了一会儿疑惑地抬头,吴邪盯着他才继续道:“后来,这个人就死了。”

黎簇没想到是这样的结局,内心突然也涌现出了一股心酸。说实话,他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把苏万他们三个带出去,但他觉得他有责任,如果他们三个在这里真的出了什么意外的话,他可能死都不会瞑目。

“我只想把他们活着带出去。”黎簇疲惫的说。

这一路以来经历的一切都超出了他的预料,他能深切的感受到有时的心有余而力不足。

吴邪拍了拍他的胳膊,没再继续这个话题。

 

“有吃的吗?”吴邪问道,黎簇翻身起来去给他找吃的。

吴邪看着他的身影,感慨万千。

黎簇从包里找出来一包压缩饼干,又拿了一瓶水扔给吴邪,回到位置上坐下,吴邪接过来,吃了一会儿,最后擦了擦嘴,深呼吸了一下。

该来的总会来,至少他应该争取到主动权,他早在地下工程里就已经决定要跟黎簇好好谈谈了,但一直不知道从何谈起。

现在黎簇已经入局,让他知道更多的东西对他反而不利。吴邪不知道还剩下什么能跟他说,他想让他好好的活到结束,他愿意用他仅剩的光景陪他余年。

“来说说正事儿吧。”

吴邪风轻云淡地开口,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能这么平静,难怪黑瞎子说他越来越像张起灵了。

黎簇抿着嘴,没点头也没摇头,静默着。但吴邪知道他在听。

“有件事儿,我必须要向你说声对不起。”吴邪整理了一下表情,看向黎簇。

“黎簇,”吴邪的声音没有起伏,却让黎簇心里产生了不安,“你父亲消失了。”

黎簇猝然皱眉,不理解他这话的含义。

“什么意思?”

“这件事儿,我现在不能告诉你。”吴邪摇了摇头。

“为什么不能告诉我!什么叫消失了?”黎簇语气很差,他觉得吴邪根本就是在骗他。

吴邪看着他的样子,捏紧手指。

他确实是在赌博,他将赌注全部押在黎簇身上,他赌黎簇会原谅他,那样黎簇仍处在他的计划之内,他就还可以保护他,事情结束之后,他也会帮他去找他的父亲,如果黎簇拒绝他并一意孤行,那他就输得一塌糊涂。

“意思是我没办法确定他的生死,他从这个世界上不见了。”吴邪回答了黎簇的疑惑。

黎簇看起来就像是在发狂的边缘,他表情扭曲,狠狠地揪了一把自己的头发,喉咙里发出似是痛苦又像是难过的呻吟。

吴邪理解他,他现在大概是世界上最理解黎簇的人。他曾经也经历过无法排遣的阶段,他压抑着自己的情绪,强迫自己冷静,然后去破除一个接一个的迷局。而黎簇本应该面临的也是这些,但现在不一样了,他不舍得再让他承担哪些本不属于他的痛处,他不愿在少年的身体里种下与他无异的妖魔。

 

“之前你也知道我有个计划,现在你已经在这个计划之内了。”吴邪抽出一根烟点上,像是在缓解自己的紧张。

“我现在需要你做一件事。”

黎簇刚从他父亲消失的消息中回过神,看着吴邪冷静到冷酷的模样,他突然冷笑一声。

“你接下来是不是要说,如果我帮你做成了,你就会告诉我我爸的事情。”吴邪吐了一口烟,点了点头,心头突然一疼,他看向黎簇,他眼睛里盛满了愤怒,他却从中找到了一丝难过的痕迹。

“你也可以理解为我在威胁你。”吴邪眯着眼。

黎簇盯着吴邪看,好一会儿才哼了一声:“你上次还说是绑架我来着?”

吴邪笑了笑说:“你太争气了,没绑好。”

黎簇狠狠的踢了吴邪一脚,吴邪都还没来得及喊疼他自己反倒抱着腿呼痛。

吴邪一愣,揉了揉腿,无奈的笑,走过去把他扶起来。

“你是不是傻?”

黎簇咬牙。

“我傻,我乐意!”

 

本来紧张的气氛,这下就被打破了。吴邪捂了下脸,像是认命了一样,坐在火边,好几回想说话,最后都给硬生生的憋回去了。黎簇看他那幅憋屈的样子,很来气不由地骂道:

“有话就说,有屁就放。”

说完还翻了个白眼。

吴邪看他,想摸他的头,让他头一扭给躲过去了。

“你也可以将这件事理解成是一个交易,这件事结束之后,我告诉你关于你父亲的事情,还可以给你提供帮助。”

吴邪没摸清黎簇的心思,刚一说话,就让黎簇想翻脸。

他试图哄骗黎簇让他答应,他不能告诉黎簇他现在是在保护他,如果黎簇现在知道他父亲的事情,一定会不顾一切的去古潼京找他。这会引起汪家人的注意,只要他们知道黎簇什么都不知道甚至游离他们之外,他就没办法保证黎簇的安全。

而他的赌局也是想看看黎簇到底会不会选择他。

“你凭什么觉得你能和我做交易?”

黎簇一脸不屑的样子让吴邪心里一沉。

 

“你先是绑架我,后是欺我骗我,现在又想利用我,你觉得我凭什么帮你啊吴邪?”

吴邪听到这话,才明白黎簇还是在和他置气,他也明白自己之前对不起他,做了很多过分的事情,此刻黎簇八成也是想让他哄哄自己。

“凭什么?”吴邪捏了捏黎簇的脸,“凭你喜欢我啊。”

黎簇一愣,恼羞成怒:“我喜欢你就得让你利用我?梁静茹给你的勇气吗!”

“再说了,我给你帮忙我能有什么好处?我爸的消息没有你,我照样能找到!”

吴邪揉了揉他不知是气得还是羞得通红的脸,搂着他的肩膀,凑到他耳边说道:“那你觉得‘我’这个好处够不够?”

黎簇一把推开吴邪,他觉得现在不是他耳朵有毛病,就是吴邪脑子短路了。

黎簇一双眼瞪的滚圆,一幅难以置信的样子,吴邪觉得有趣,撑着下巴打量他,想把少年的模样刻进心里,因为他们的时间不多了。

他看了眼时间,站起身来,拿起地上的油灯,一幅要离开的姿态。

“你等一下!”

黎簇从地上爬起来跟在他的身后。

“你把话说清楚!”

“你什么都没告诉我,我到底要做什么!”

吴邪回头看他,笑了笑。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现在你知道的越少越好。”

“还有!梁医生到底可不可信!”

吴邪看着他笑而不语。

“她肩膀上……”

黎簇话没说,吴邪便打断他。

“有些事情,要你自己判断。”

“接下来,你需要在古潼京里待三天,三天之后你要加入他们。”

“可是……”

吴邪有点无奈,黎簇太依赖他了,明明他们只待了几分钟,黎簇就仿佛又回到了之前的模样。

“你这样会让我担心的。”吴邪站在沙丘上,手里提着油灯,背靠着星空,一脸的无可奈何。

黎簇觉得现在的这个吴邪就是个幻觉,仿佛下一秒就会变成砂砾消失在他眼前。他想要靠近吴邪,他害怕他这次离开之后,他们就没机会再见面了。

他有些话想要让他知道,想要现在就告诉他,黎簇努力地往前走,试图抓住吴邪。

“吴邪!”

“黎簇。”

他们同时开口呼唤对方的名字,吴邪脸上露出一个纯净的笑。

“我喜欢你。”

黎簇觉得自己幻听了,呆在原地。

“所以不要让自己受伤了。”

“因为你疼,我也会疼。”

黎簇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现在的心情。他马上就要脱口而出的话语,被对方抢了先,他看着冲着他笑的吴邪,仿佛看到了曾经他的天真,那嘴角上扬的弧度,眼里充盈的喜悦,都与那张合照里的吴邪如出一辙。

吴邪看了他一会儿,便转身离去,黎簇望着对方的身影,那种无法再见的恐惧已然消失。他相信他们还会相见,在北京的街头,在杭州的湖畔,在沙海的中心,在他们彼此的眼中。

吴邪的身影即将融入黑暗,只剩那一盏油灯在茫茫黑夜中缓缓远去。

“你绝对不许死!”

黎簇冲着他喊道。

那个光点停顿了一下,继续移动,黎簇知道他听到了。

他们还会再见,无论在哪里,下次再见的时候他要告诉对方他的心意。而现在,他需要在这古潼京下生存三天,完成与吴邪的约定。

评论(25)
热度(50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正之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