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之风

大众雷点不配吃同人粮,滚

【佐鸣】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 2

存稿不多,所以更新和内容一样得细水长流,按照老年人的进度慢慢来【其实就是温水煮青蛙吧

没怎么用过网页版的LOFTER,第一次弄链接

NO.1

佐助第一人称,ooc,文火慢炖还有点小文艺的战后恋爱史

佐助内心戏特别多

谨慎使用

————————————

NO.2

1.

我与樱关于去留的话题,没有什么结果。

但就此问题,我认为我迟早会面对,因此连着几天晚上我都迟迟无法入眠,夜晚休息也总是睡不安稳。

被轻微的响声吵醒的我,一睁眼就撞进了一汪深蓝。

 

“呦,佐助先生。”

 

吵醒我的罪魁祸首侧着头,笑眯眯的看着我。

我清楚的感受到了对方言语里的调侃。

 

“啧,吊车尾的。”

 

随后我按下了床头的呼叫铃,鸣人一直盯着我看,让我有点火大……大概是这种情绪吧,总之他笑咪咪总盯着我的样子,非常的——恶心。

 

“你是脑子坏掉了么?”

我没好气地说。

 

“醒来第一眼看到的是你,真是太好了啊!”

 

没有预想之中的吵闹,鸣人朝我扬起他那不要钱的白痴笑脸说了句这么多年来唯一一句的人话。

 

但是,意外的不赖嘛。

 

2.

医护人员赶到的时候,那家伙正想逞强的从床上爬起来。

然后这家伙就被其他人按倒在了床上,我在他看不到的地方笑了笑。

现在的鸣人可比前两天躺在床上随时都能被杀掉的他看起来顺眼多了。

 

在他的吵吵闹闹中,病房已经不适合睡觉了。

樱赶到时,我示意她我去隔壁病房睡会儿,终于离开了这个吵闹的家伙。

 

我第二天是被走廊嘈杂的声音吵醒的,不情不愿的打开房门看了看从隔壁病房延伸出来的长队伍,我不高兴的皱了皱眉。

 

小樱看到我之后向我招手示意了一下,我朝她点了点头算是回应。

 

我被小樱和井野半推半就的拉倒我和鸣人的病房,一进门,我就看到了被簇拥着坐在病床上的鸣人。

 

他的脸色还有些苍白,还虚弱的靠在软垫上,和周围的人闲聊着,说道开心处还会露出他那标准的白痴微笑,明明虚弱的要死还企图和李来回比划,他空荡荡的袖子抓住了我的视线,让我有些出神。

 

“佐助君!”

 

樱在我面前挥了挥手。

 

病房里的人都看向了我们,气氛仿佛冷却了一般。

嘛……

这种反应我也是早有预料,没什么好在意的。

偏偏某个吊车尾在意的不得了。

 

“喂喂!你们都是怎么回事啊!那个家伙有我功劳大么!?”

 

这种强行转移话题中心的白痴行为让我无奈的想扶额。

其他人倒是也给他面子,生硬的被他带走了话题。

 

“是是是,我未来的火影大人,现在你快点躺好,真是麻烦死了你这家伙。”

鹿丸安抚似的坐在床头打着哈哈。

 

“但是,佐助不是之前也说要当火影么?”

 

啊……还有一个笨蛋啊。

我看到鹿丸已经扶额了,其他人也一副“牙你是笨蛋么”的表情。

 

当然这种无厘头的话题被樱用拳头扼杀在了摇篮里。

 

3.

我的伤恢复的十分迅速,跟刚醒来的鸣人比起来,我已经可以在不使用查克拉的情况下随意走动,因为看望吊车尾的人络络不绝,医院总十分吵闹,我也懒得在医院继续待下去,跟樱说了一声之后,便出院了。

 

我离开木叶时住的房子因为佩恩袭击木叶的缘故,已经变为一片废墟,还未来得及重建,因此迫不得已,我只能搬进已经被封禁的宇智波宅。

 

这里早已没有了当初夜夜萦绕我的噩梦,有的只是一片荒凉,我撩开当初封禁的纸条俯身进了门。

当初被母亲打理的井井有条的院落如今杂草丛生,院落围墙上的宇智波族徽也褪去了艳丽的色彩,显得破旧不堪。

我如今孑然一身的踏在这旧宅的走廊上,连清晰的脚步声都显得寂寞不已。

一阵风吹过,不知是哪里的木板不牢固了发出“吱呀吱呀”的惨叫。

 

我环视着周围,有些地方还依稀看得见干涸的深褐色,白色的纸窗不是破的就是已经泛黄,屋顶不时的传来一阵一阵粗劣嘶哑的乌鸦的叫声。

 

我伸手扒掉了阻挡住我前行的蜘蛛网,朝着厅堂走去。

 

父亲生前钟爱的的茶杯摔落在地,杯口碎裂的瓷片躺在茶杯尸体的不远处,我走过去捡起那些残片将没有完全殒命的杯子也拿起来放在了一旁的桌子上。

桌子上的花瓶里还插着已经干枯的花枝,败落的花瓣和枝叶零碎的散落在桌子上,桌面上厚厚的灰尘蹭脏了我的衣袖。

 

然后我以为,我已经刀剑不入的心脏狠狠的揪在了一起,疼的我差点掉下了眼泪。

 

徘徊在庭院的我最终还是没有勇气再次迈进那间我以为我目睹了真相的屋子,我缓慢的行走在族地的街道上,破旧不堪的店面以及痕迹模糊的血迹都让我能回想起我曾经经历过的一切,宛如无限月读。

 

在族地走走停停的过程中,时间过得飞快,我回到家的时候,樱正在门口张望,看到我时快步的走来,我冲她点了点头。

 

“佐助君,你去哪里了,到处都找不到你。”

她与我并肩走着,余晖迎面映在我们的脸上。

“随便走走。”

 

进了屋子她看到这幅惨象,有些不忍的样子,随即正如我所料般的开口。

“佐助君,这里都还没来得及收拾,你今天还是先住在医院吧。”

“不用。”

我穿过一间间和室继续往里走,然后拉开一扇门,如我所料,这里没有外面的残败之象,除了落满了灰尘之外,其他的都整齐有序的摆放着。

 

“我今晚住这里。”

我回头对樱说。

“既然如此,我来帮忙收拾吧!”

樱露出一个微笑对我说。

再考虑到我此时还没有适应没有左手的生活,而且自己也不太擅长做这些等因素之后,我觉得还是交给女孩子比较可靠。

我点了点头表示赞同,樱就找了块布抱住头发然后也不知道从哪里找到了一条围裙,就开始了清扫。

 

两人收拾起来迅速了许多,等到结束的时候天已尽黑透了,我不太放心樱一个女孩子回去,便与她同行。

 

晚餐归来之时,不时的能听到夏婵的聒噪的鸣叫,虽然天气已经逐步入秋,但这烦人的虫子却还在垂死挣扎。

夜晚走在族地空荡的街道,我几乎觉得只要一回头就可以看到背对着月亮居高临下看着我的哥哥。

 

走进家门之后,我没有立即回到收拾干净的卧室,而是犹豫了许久,还是走进了那个我目睹所谓的真相的房间,我轻轻地拉开房门,清冷的月光透过另一边半掩的门倾泻在沾着干涸的血迹的榻榻米上,而我背后的门上还有扎着当初划破我脸颊的苦无的痕迹。

 

哥哥说过的话隔着久远的时光回荡在我的耳边。

 

“憎恨我吧,佐助。”

 

……

 

“我永远爱你,佐助。”

 

一句我曾经视为魔咒,一句又给了我救赎。

 

真自私啊,哥哥。

知道了真相的我,曾经这么想过。

 

令人意外的是,我本以为我会睡不着,其实这一夜我比任何时候都睡得毫无防备。

 

4.

习惯的威力可比时间大多了。

用了三四年我都没能治愈的伤口,只是在老宅子里待了这么几天,那些心脏上大大小小的的伤痕就好好的七七八八。

至少我在因为看到某处的血迹的时候,已经不再有突如其来的心悸和痛楚。

在我搬进宇智波宅之后,樱每天都会来帮我打扫房子,我真的很感谢她为我付出的这些心意。

 

宇智波宅算起来还是比较大的至少和鸣人那个小屋比起来是非常大了。

我一人打扫当然费劲许多,虽然我并没有想要打扫这旧宅的想法。

但是樱坚持要整理,她说:

 

世界都在重建,为什么宇智波不能重新开始呢?

 

我并不在意这些,也就随她去了。

后来,井野和香磷来帮忙也就算了,她竟然把日向家的雏田也带了过来。

还理直气壮的跟我说,她一个人太辛苦了,多个人帮忙会分担一些她的负担。

 

所以说一开始觉得是负担,就不要那么理所应当的承担下来啊。

 

我不由自主的叹气,你们到底是多会逞强啊。

一个一个的总是这样。

 

拜他们所赐,本来远离重建区嘈杂的宇智波宅因为他们的加入,也变得有些聒噪。

 

我坐在后院听着他们的嬉笑,吹着风,感受着他们所说的万物革新的世界。


评论(11)
热度(61)
© 不正之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