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之风

大众雷点不配吃同人粮,滚

【佐鸣】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5

突发奇想的自我介绍hhh

这里既白,入圈一年,各位多多关照啦!

最近稍微有点卡文,感谢看文点赞关注我的你们!非常感谢!

并且萌发了新脑洞,在这里预告一下~~

【新短篇:新人编辑佐X老司机黄漫画家鸣(目前还在整理脑洞具体更新以实物为主)】

补档:

NO.1    NO.2    NO.3    NO.4

 

——————————

NO.5

1.

我与佐井的对话不欢而散,那天的任务也算是解决了。

回去的时候,我鬼使神差的走到了那个断桥,站在湖边,微风拂过湖面,吹乱了我的头发,我看着泛起涟漪的湖面,轻轻触碰变为轮回眼的左眼。

 

我突然间竟不知道那个一向直来直去的吊车尾在想什么,这种认识让我有些烦躁。

我站在这断桥上,脑海里竟闪现出的是不知多少年以前,还是小鬼的鸣人轻笑的侧脸,斜阳映在他的金发上,在他的脸上打出阴影,我不记得他那时穿的什么衣服,不记得我是因为什么来到这水边,也不记得我为什么会回头看他,却唯独他带着笑意的侧脸在记忆中清晰不已。

 

我盯着水面中自己的倒影,长时间未打理的头发已经能够遮住我的轮回眼,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脸上只剩下了这冷漠的模样。

 

佐井为什么会觉得我会在鸣人面前端着架子呢?

我困惑不已,并不由得皱起了眉头,涟漪荡碎了我的倒影,我却看到了自己隐约带着笑意的嘴角。

 

该、该不会真的是因为我表情少的缘故吧。

我看着湖面中抽动着嘴角的自己,竟然觉得这个该死的念头很有道理。

 

啧。

 

2.

处于战后修整的木叶后勤部真的是凌乱不已,至今为止我的等级判定都没有落定。

没错,我还是个下忍。

一想到这个事实,我就气愤的想毁灭世界,尤其是佐井那个混蛋哪壶不开提哪壶,嘴欠得让人恼火。

 

更令人恼火的是,那个吊车尾的竟然真的以此都没找过我,不,应该说,那个家伙在有意的避开我。

 

自从鸣人醒来之后本应冰释前嫌的我们,却并没有坦诚相见,甚至相互躲避了起来。

我也觉得很奇怪,明明没什么需要避而不见的,我们却默契的都不着急着与对方相见,似乎想要用时间酝酿些什么。

 

至于具体酝酿着什么,我想无论是他还是我,我们都很清楚。

 

虽然现在我在木叶待着看起来相安无事,但这并不代表着风平浪静,所有人都盯着我的动向。

——我的去留。

成为了我们对对方避而不见的原因。

之前,我一直以为只要我与鸣人相见,想必这个问题一定会有答案。

然而,我没想到的是,吊车尾竟然以这种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

大概,他是想知道我自己的意愿吧。

 

一直以来,我也思考着这个问题,而我周围的人都有意无意的提醒着我。

直到最近,我大概有了答案。

 

最近一直以木叶下忍的身份在木叶出入着,让我渐渐明白了,我不应该停留在这里。

尽管每一个人都在提醒着我,无论如何都应该考虑鸣人的感受,我却一直坚持认为我想做的事鸣人那个家伙一定是理解的。

而他一直以来的避而不见更让我确定了我的想法。

 

那个吊车尾到现在都天真地以为现有的和平会一直持续下去,那么既然是我输了,他就保持着这样的天真就好了,剩下的由我去做。

作为第四次忍界大战的胜利者之一,我就没有鸣人那么耀眼了,无论是木叶的叛忍还是晓的协助者,我的身份在战后都显得敏感不已,连卡卡西都三番两次的找到我一脸严肃的让我认真考虑。

 

3.

木叶的秋季很短暂,本还清凉的风已经日渐萧瑟,四战期间那些葱葱郁郁的树林开始变黄,树叶变得摇摇欲坠,战后人们惶惶不安的心似乎也渐渐安定了下来,那些欣欣向荣的笑颜逐渐侵染着我。

 

最近,我离开的理由逐渐清晰。

 

我和鸣人因为“和平”而理念不合,因此产生了终结之谷的战斗,我一败涂地,但这并不代表我放弃了我的意志。从某种方面来说,我和鸣人一样固执的可怕。我不会留下的原因是,我想用自己的眼睛去看看这世界,用自己的心来感受这世界,而不是因为谁的意志而改变我对这个世界的看法,我承认,对于这个问题我始终都是幼稚的,鼬哥的事情让我明白这个世界并不是我以为的单纯的黑与白,因此,我觉得自己去寻找这个世界的其他颜色。

 

所以即使是鸣人,也不能改变我的意志。

 

想清楚了困扰我的问题之后,我也结束了在木叶无聊的下忍游戏,找到已经是火影的卡卡西解释清楚了我的想法,说明了自己的去留。

 

4.

即使向卡卡西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我也没有立即动身,反而在木叶继续逗留。我在木叶的各处游荡,对那些厌恶、猜忌、反感的目光和言语毫无顾忌,卡卡西对此表示很苦恼,曾试图让我不再这么高调。

 

这些曾经令鸣人痛苦的行为现在在我身上重现,我只觉得讽刺。

他们曾经这样对待的鸣人现在却成为了他们吹捧的对象。

 

这说明什么?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打脸永远都不晚。

 

5.

我要离开木叶这件事,只有卡卡西和我知道。

他也曾用婉转的方式问我需不需要告诉鸣人,我明确的告诉他我会亲口对鸣人解释清楚。

这次不是叛逃,而是旅途。

 

虽说我已经决定了会离开,但并没有急于动身,我等待这有这样一个机会,让我顺其自然的将我心中所想告诉那个吊车尾。

在我强烈的不满下,我接受的终于不再是下忍任务了,我也勉勉强强对这样的安排表示了满意,因此日常并不算忙碌却也不是无事可做,这些日子里,我仿佛回到了刚从忍者学校毕业的时候,内心备不住莫名的东西充实着,并且开始频繁的思念着还未露面的鸣人。

 

我并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每每和樱他们做完任务,看着他和佐井争执的样子,我都会情不自禁的回想起那个时候鸡飞狗跳的日常,然后内心像被阳光照射了一般,温暖而纯净。脑海中总会浮现出鸣人笑的一脸白痴相的样子。

 

6.

樱犹豫着问我是否已经决定离开了的时候,我有点不知道该如何回答,甚至有了“我要离开了啊”这样的感慨。

面前的樱看着我一直没有回应,局促的不知如何是好,她皱着眉头,抿着嘴唇,用绿色的眼睛不安地看着我。

 

“嗯,决定了。”

我回以微笑。

 

“果然是这样啊。”

她的声音带着一点鼻音,我不太确定她有没有哭,只是觉得她有点委屈,说真的我有点不知所措,我不太会哄女孩子,尤其是她们哭的时候,酝酿了很久我却只说了一句“对不起”。

 

仔细想想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道歉,是因为又一次离她,离他们而去么?

或许更多的是我对她的愧疚之情无法弥补吧。

我们之间相对无言,我觉得还是应该再说点什么。

 

“嗯,和离开有点不一样。”

“非要说的话,应该是旅途比较合适。这一次,我想要去看看鸣人所说的世界。”

“我要用自己的眼睛看看这个世界。”

 

我指了指自己的眼睛,樱讶异的回头看我,不可思议的用手捂住嘴巴。

真是的,有那么惊讶么?

 

7.

“鸣人知道了么?”

樱在最后的时候又一次问了我这个问题。

“还没有告诉他。”

得到这样的答案,樱担忧的想要说什么,我及时出声打断了她。

“我会亲口告诉他的,不用担心。”

“那就好。”

 

评论(7)
热度(50)
© 不正之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