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之风

大众雷点不配吃同人粮,滚

【佐鸣】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 10

说好的周五更新结果还是过零点了QAQ

姑且当做是周五吧23333

终于开始有剧情了……

但是尴尬的是我觉得我连文风都改变了!!!

我怕是写了假文

******

想要说的乱七八糟:

关于剧情,都是为了佐鸣而铺垫,所有出场人物都为原创,这一篇涉及的原作的内容我都去百度百科了,也咨询过sno群里的小伙伴们了!感谢神州五十六的信息提供,她貌似不用lof就不圈了,嘤嘤嘤【希望以后我不会再有上次那种bug】

给喜欢佐鸣的你一个吻!

******

补档:

NO.1    NO.2    NO.3    NO.4    NO.5    NO.6    NO.7    NO.8    NO.9

******

NO.10

1.

我落脚的第一个地方,是火之国与川之国的交界。

为了避免被即将到来的阵雨波及,我误打误撞的闯入了这个位于两国边界的村子。这里看起来并不怎么富足,甚至可以说是破败,这种破败并不完全是因为四战而造成的,更像是常年都是这种衰败景象。村民冷漠而麻木的眼神透露着对战争带来的灾难的习以为常,除了因为亲人的逝去而痛苦哀嚎的人,其他人的脸上都没有露出一丝一毫悲悯的模样。

我在这个村子的街道上缓慢的走着,并不着急寻找到休息的旅店,我观察着这些村民,试图从他们身上感受到来自战争的悲伤情绪。很遗憾,这些村民表现出的冷漠太不符合常理了。

我从木叶出发,一路上路过了很多地方,无论是大名所在的城池,还是平常的村落,战争留下的创伤总是多多少少的影响着当地的人们。而我面前的这些人,他们就像是对这样的事情免疫了一般,十分反常。

 

另外让我多少有些在意的是,这里的人们似乎并不欢迎像我这样的外地人的到来,我总觉得他们的眼睛里带这些若有若无的敌意。

 

即使如此,我也不想和他们发生过多接触,总觉得会卷进什么烦人的麻烦当中,我在街上寻找着旅店的痕迹,奇怪的这里竟然没有一家旅店,这有点出乎我的意料,甚至连商店都少的可怜,只有零零散散的几家菜店还支着摊子在营业,其他的像是烟酒铺之类的几乎没有,我正站在街头犹豫着该如何向周围对我抱有敌意的居民开口时,一颗燃了血迹带着棱角的石子滚落在我的脚边,我抬头看向石子飞来的方向,一群小孩将另一个孩子团团围在中间,嬉笑着欺负他,那孩子的额角还留着鲜血,我看着脚边的石子将它捡起,这上面染着的血迹大概就是那个孩子的吧。

“哈哈哈!外来鬼!”

“快滚出村子!”

那群孩子在一旁扮着鬼脸对那个看起来弱小又无助的孩子恶言相向,这个场景竟然让我想起来小时候被欺负的鸣人。

那个时候是因为什么呢?我已经记不太清了,大概是因为某个孩子被同样恃强凌弱的人欺负了吧,想要充当英雄的鸣人就英勇无畏的站了出来,在树下的他们不知道窃窃私语了些什么,然后就哄堂大笑,惹得鸣人气恼不已,然后使出了那种蹩脚的不堪的分身之术,简直把他后来当了火影的脸都丢尽了,我站在离他们的不远处看着他们争执,鸣人被其他几个人压倒在地,狠狠地揍了一顿,最后是什么样的结局那时的我没什么兴趣关注就离开了。

但现在面对着相似的场景我内心掀起了一丝波澜。

——如果那个时候我出手相助的话,鸣人的痛苦会不会就会少一些呢?

我大概是处于想要补偿鸣人的心情吧,朝着那群孩子走去。

走近的时候,这才发现那个孩子与我印象中鸣人的不同之处。

被欺负的小孩看起来很瘦小,有些营养不良的样子,黑色的头发乱糟糟的,脸上也被弄得脏兮兮的,额角的血污衬托着他狰狞的脸有些恐怖。

他的的眼睛是蓝色的,却与鸣人的眼睛有着截然不同的差别,那双眼睛阴沉的有些吓人,充斥着对周围的恶意,这样不加遮掩的恨意让我皱紧了眉头。

 

2.

我恐怕要收回前言,如果说我一开始是因为这个孩子和鸣人有同样遭遇而想要帮助他的话,那么现在我收回前言。

这孩子与其说是和鸣人比较想象,倒不如说是——

和我比较像。

 

3.

周围孩子因为我走进而瑟缩了脖子,然后一个个都灰头土脸地离开了,我俯视着从地上起来的那个小孩,他理了理自己的衣服,粗暴的摸了把头上的血迹,然后用阴晦的眼神睇视着我,似乎随时都会朝我发起攻击,他嫌弃般的咂舌,吐了口血沫子,朝着我扬起下巴:

“多管闲事。”

敏感而警觉,孤僻又倔强,戒备又惶恐。

和那时的我一样。

那双沉淀着阴郁的蓝色眼睛就这么瞪着我,如果忽略他一点都不友好的眼神,他的眼睛和鸣人还是很像的的,像深海一般。

他没有搭理我独自朝着一个方向走,我觉得我确实是管了闲事,由于在这里没有找旅店,我也没有在这里呆下去的必要了,于是朝着村外走去。

希望我运气好的话,能在瓢泼大雨到来之前让我找到休息的地方,虽然淋雨不会怎么样,但是我讨厌衣服黏在身上的感觉。

此时临近下雨的的黏腻空气已经让我有点不爽了,希望接下来我没有那么倒霉。

 

我急走了两步,仍旧运气很不好的赶上了这场说来就来的雨,我皱着眉头看着黑色衣服上豆大的雨点打湿的印记,有点不高兴。

说来也巧,我出了那个怪异的村子,没走出多远就在进入森林之前在那里遇到了一户人家,此时我也顾不上对方到底是不是排斥外乡人了,只得上去敲门。

 

4.

“咚、咚、咚。”我有节奏的敲响了屋门。

屋内没有声响,我耐着性子继续敲击,过了一会儿,门内传来了轻微的咳嗽声,还有拖拖拉拉的脚步声,屋子的主人想必是身体不是很好,待会向对方诚挚的道歉吧。

“是自由么?没有带钥匙吗?”打开屋门的是一位脸色苍白用手帕捂住嘴巴的年轻的夫人。

“抱歉,我是过路的旅人,不知可否借贵地避雨呢?”

这位夫人年纪不大,看得出来是一位美貌的女子,她栗色的头发衬着她苍白的脸看起来很憔悴,出人意料的是她竟然也有一双通透的蓝色眼睛,与今天我遇见的那孩子的眼神有所不同,她浸着笑意的眼睛很温暖也很温柔,是一位母亲该有的眼睛,我心中不禁感慨,若是下午的那个孩子有这样的母亲的话,也不该会有那惊人的恨意。

夫人抬起头看了看我,眼神澄澈,像是有些惊讶,侧身向我示意。

“没有什么不行的,您快请进吧!”

我朝她点了点头,进入屋子。她为我倒了杯茶水,我看着飘着的稀少茶叶片温水,和杯底沉淀的碎茶叶,小吮了一口。

“真是失礼,没办法为您提供更好的茶水。”夫人颦着眉向我解释道。

“这已经很好了,多谢您的收留。”我客套道。

一时间室内鸦雀无声,只能听到我放下水杯时杯底和桌子相碰撞的声音,还有窗外越下越大的雨声。

她听着窗外的雨声开始频繁的朝门口望去,我想大概是在等那个叫做“自由”的人。

 

果不其然,没过一会儿,门外传来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妇人快步走过去打开门,然后开始了每一个母亲都会有的唠叨。

“你到哪里去了!外面下了那么大的雨,我会很担心的。”

“快把头发擦干,去换上干燥的衣服,要是生病了怎么办!”

“快点去。”

我听到门口窸窸窣窣的声音,并没有打扰他们的互动而是安静的扮演着一个客人的角色。

 

“你怎么会在这儿?”

我转头看到的是光着上身,头上还搭着毛巾的那个眼神阴郁的少年。

看到他的一瞬间,我第一反应并不是惊讶他竟然是这家的主人,而是——

原来他不是孤儿呀。

我原以为,能对周围表现出那么明显的敌意一定是因为很孤独的人,比如我,再比如小时候的鸣人。

我眨了眨眼和他打招呼:

“你好。”

他咬着牙,没有再对我恶言相向,不过还是有点咬牙切齿的意思。

我有些不明白他为什么对我的态度这么恶劣。

先不说我有没有帮助他,只是我这张脸也不至于被这样嫌弃吧?我有一种宇智波的颜值受到了质疑的错觉。

 

评论(14)
热度(51)
© 不正之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