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之风

大众雷点不配吃同人粮,滚

【全职/叶修和你】值得

今天早上在空间看到了 广告这件事的一些微博截图,空间也有人转发说是叶修粉小题大做,我看的心里很难受,又刷了lof,看着首页的动态,本来很气愤的心情突然变成了委屈,一天都沉浸在这样的情绪当中,然后就在机房上课的时候码了这样的文字,没有cp,只是单纯的想要表达一些我自己心里的想法

——————

数天前,你家来了一个不速之客。

 

他长得不赖,也很高就是有点不修边幅,穿着宅男必备的白T和大裤衩子,还总趿拉着人字拖,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个人自称“叶修”,没错就是那个你奉为本命最近要奔二的网瘾少年——叶修。

 

叶修,他是个小说里的角色,他游戏打得很好,他在游戏方面既有天赋也很努力,和你完全不一样,因此你不可自拔的喜欢他,为他刷榜,为他买买买,官方周边和手办你都没有漏下,只为了向官方展示你的爱意。

 

你和同好爱意累加的结果是那本小说要动画化了,以前没有人设全靠你们yy的叶修要以动漫形象活跃在你们的屏幕上了。动画开播的前一个月你们这群人就像是沸腾的水一样在各个社交网络平台上蹿下跳。

 

动画开播的当天早上,这个叫“叶修”的家伙在你家出现了。

这个人没有动画pv里那么美形,但是在现实生活中也算得上是帅气,他爱打游戏,爱吸烟,爱熬夜,也爱说一些垃圾话惹你生气,和你喜欢的叶修有很多共同点。但是你始终不相信这个家伙会是你喜欢和崇拜的职业选手。

 

不过也是,怎么可能会真的有跨越次元壁这样的事情出现呢?

 

当你又在周五从他手中抢过电脑,蹲在显示器面前等《全职高手》更新的时候,他耐不住好奇抢了你半边板凳抱着外卖也在电脑前坐了下来。

“你又在看什么呀,刚刚那局排位我都要赢了。”

“等我360度无死角帅气的老叶!你干吗抢我位置!”你挤了挤身边的他,从他手中抢过筷子就着他手中的碗捞了一口麻辣烫。

“老叶?你家360度无死角帅气的老叶明明就在你面前,你却在这里看着这种子虚乌有动漫角色?”他鄙视的看了你一眼。

“哼,我家老叶手稳腿长技术好,你呢!?你再看看你一天到晚就知道呆在家里打游戏,除此之外你还能有点追求么!”

“我给你一次机会向荣耀教科书道歉。”

“你说什么?”你扭头惊讶。

“现在,你失去了这次机会。”这家伙理都不理你,开始专注的看屏幕上已经开始的动画。

“这游戏设定和荣耀挺像的,千机伞?”叶修按了暂停指着屏幕上的银武说,“我可以起诉制作组武器名字侵权么。”

 

你也听得出苗头了,眼前这个叫叶修的蜜汁男子十有八九是你喜欢的死去活来的游戏死宅。

不过他没有动漫里扑灵扑灵的下垂眼,也没有修长到变形的手指,还没有滑稽的财迷脸。

最后你放弃第一时间看最新一集的动漫,和叶修严肃的面对面的进行了一对一的面谈。

 “所以你是说我是你嘴里那个360度无死角帅气有扑灵扑灵的下垂眼还有爱无缘无故嘴欠全联盟日天日地带着主角光环的史上最大反派?”叶修咬着嘴里的烟屁股,不带喘气的说,你开始怀疑那个烟屁股是不是粘在他的嘴巴上的。

“可以这么理解。”你点了点头,稍微有点激动。

“我来的到这之前的那个地方确实有荣耀这个游戏,我也确实在一个叫‘嘉世’的俱乐部待了差不多十年,并且拿到过三连冠。”他笑了笑,“不出意外,我就是你那个子虚乌有刷的你合不拢腿的男朋友。”

你果然是低估了这个人的下限,此时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行了,赶紧给你家老叶让位置,刚才要不是你,对面那个源氏已经被我教做人了,教育弟弟可是哥哥的分内之事啊。”你看着眼前这个趁机抢了你的电脑的家伙,一脑门儿的黑线。只见对方拿着你的战网账号用着你最苦手的半藏把对面的源氏教育的打算重新做人。

 

知道对方是你喜欢了很久的小说人物,你的接受能力超乎想象的强。

过不了多久,叶修就要过生日了,你在同人论坛上筹备着生贺计划,私底下也悄咪咪的也给家里的叶修准备了生日礼物。

 

然后,网上突如其来的骂战让你有些没有回过神来。

迅速的浏览了源头信息,并看了太太们整理的资料,看着平时要把叶修宠上天的太太们悲愤和失望的言论,你能透过互联网还有手机屏幕感受的到大家对这件事情的重视,你也一条一条的翻阅着那些评论,本来内心愤怒的你此时看着重视叶修的所有人的文字,你突然很委屈,你抱着手机蜷缩在房间的一角,不由自主的哭出了声,你在脑海里回想着遇见全职和叶修的一切。

 

你刚开始喜欢他和他们的时候,是因为一个前辈的推荐才去看的小说,你一下子就被落魄但却不狼狈的叶修所吸引,他强大又温柔,坚韧又直率,他的每一面你都喜欢的不得了,来带着你期待起了荣耀,你对里面的每一个人都充满了好感,即使是最初的嘉世,渐渐的你也明白了他们的无可奈何。

 

受尽了委屈和不公的叶修让你心疼不已,而如今这一切就像是对原著的还原一样,备受欢迎的叶修成了某些公司的赚钱工具,而换来的却依旧是对叶修的不公平,甚至他的强大,他的受欢迎都成了理所应当,他曾经的努力和荣耀变成了别人的垫脚石。

 

你不甘心的抱住床头的抱枕,眼泪打湿了抱枕上叶修的脸,你看着那上面笑的一脸嘲讽的叶修觉得心有不甘,然后又回到电脑前,爆发了你史上最快的手速在微博上和那些辩驳者大战三百回合。

 

从便利店回来的叶修推开门一脸懵逼的看着凶狠的还带着泪花的脸不知所措,手忙脚乱的放好刚从便利店买回来的零食,然后坐在你的身边小心翼翼地询问你原因,你看见他的时候内心所有的委屈、愤怒、不甘心都像是山洪暴发了一般就着眼泪汹涌而出,结果就哭得稀里哗啦话都说不清楚,他一脸无奈的抱着纸巾盒坐在你旁边不时地给你递纸巾,还满嘴垃圾话,嘲讽你内心脆弱。

“你就为了这点事儿在这哭唧唧?”

“我都不在乎你在这儿哭个什么劲啊。”

“哎哎哎,你别哭啦,你看看我这儿纸都没了,快别哭我的姑奶奶。”

你哭得打嗝,他有节奏的拍着你的背,用纸巾擦拭你眼角留下的泪花。

“那现在怎么着啊,你看他们又不玩游戏,我也不能给你报仇不是。”

你大声的反驳说:“是给你自己报仇!”

“是是是,你说什么都对。”

“你怎么不生气啊!”

“我特别生气,但是生气不一定要表现在脸上。”

他又是一通安慰,你终于平复了心情。

结果你们之间却突然没人说话了。屋子里特别安静,你看他低垂的眼,玩弄着手里擦过你眼泪的纸巾,你想清楚了自己的无理取闹,开口解释:

“我就是为你觉得不值,为什么你承受了那个世界的不公和委屈还要在这里受到事情呢?明明我们大家都是为了让你成为我们的荣耀,结果却弄成了这幅样子。”

他拍了拍你的头,叹了口气说:“这个世界哪有那么多公平和正义呢?只要你走自己觉得值得就够了。我认为荣耀值得我承受这样的不公,所以我承担了忍受了,最后呢?我不是还是回到了荣耀女神的怀抱嘛。”

你吸了吸鼻涕,带着浓重的鼻音说:“道理我都懂,我就是不想让你受委屈,至少在我们这里不希望你还像之前一样那么辛苦,我们想为你承担哪怕一点点曾经施加给你的那些压力。”

他揉了揉你的头,笑着说:“你觉得值得就好,谢谢你,我的小英雄。”

你红着脸低着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给我让位置,这个世界需要更多英雄。”他把一脸懵逼的你晾到一边又在游戏里大杀四方。

被套路的你此时此刻竟找不出合适的话来吐槽他。

 

你喜欢和崇拜的这个人在别人眼里说不定也是个普普通通的人,但是你却不愿意他受到一丝一毫的不公和伤害。

他说你觉得值得就好。

当然值得啊,那个人只要是你的话,无论做什么都是值得的。

评论(4)
热度(15)
© 不正之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