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之风

大众雷点不配吃同人粮,滚

【佐鸣】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3

第三弹来的晚了哈

希望大家喜欢的话能够点个赞!么么哒~

内心戏多的佐助【其实每个人内心戏都很多】

渣文笔,ooc,老年人恋爱流水线

前情回顾:

NO.1   NO.2

接下来的份!

————————————

No.3

1.

我穿着深蓝色的浴衣坐在庭院的屋檐下无所事事。

樱依旧惯例般的每天给我汇报鸣人的状况,说实在的,我一点也不想知道关于那个家伙的事,我只想安静的在宇智波宅养伤。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尽管我一点也不想知道吊车尾的任何消息,可是关于他的消息总会通过各种各样的渠道充斥在我周围。

 

真是烦人啊。

 

小的时候,不受人待见的鸣人可是人人唯恐个避之不及,为了引起别人的注意甚至不惜用恶作剧的方式来吸引别人的目光,时隔多年,那个整天哇哇乱叫没事找事的吊车尾已经成为无法被人忽视的存在。

 

想到这儿,我情不自禁,那个整天嚷嚷着要当火影的家伙,终于,只差一步就要成为火影了。

但是我觉得这一步怎么比登天还难呢?

 

听樱说,卡卡西已经准备将鸣人押送至忍者学校恶补文化课,听到这里,我很没情谊的笑出了声。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啊,鸣人。

 

2.

木叶由于之前不太走运的遇到了佩恩,村子的毁灭程度不是其他地方可以比的,所以重建的难度十分的大,因此每个人都匆匆忙忙的,以至于整个木叶只有我最空闲。

 

我在宇智波宅修养了没多久,樱一脸纠结的带着一众人出现在我面前。

 

我有些诧异,大蛇丸会来探望我,无论出于什么理由,这都让人不得不多想,先不说我怎么想,单是木叶就不知道开了什么突破天际的脑洞,不得不说,生性多疑的木叶还真是让人累觉不爱啊。

 

我看着桌子上沾着不明液体的草薙剑的剑刃,从心底里想要给对面的人两个千鸟。

 

谁会要你这样地变态从嘴里抽出来的草薙剑啊!去死!

 

也许是看到我面色阴沉的样子,大蛇丸和兜很识相的起身告辞。

我看着桌子上沾着液体的草薙剑,第一次对我用了好几年的佩剑产生了质疑。

 

那把殒命的草薙是不是也是这样的出生方式啊!

 

槽糕,越发的觉得我触摸到了真相。

 

3.

在养伤期间,听说鸣人的病房变得门庭若市,每天探望的人的能绕木叶三圈,而为了从不消停的鸣人着想,每天都会限定探望的人数,除此之外,只有拿到特别许可的人才能进行探望。

 

至于特别许可……

“只要经过我的同意就可以。”

得意洋洋的樱这么对我说。

 

而风影很显然是能探望的限定人数之一,至于特别许可,很显然对于我爱罗来说这根本不在话下。

不过他去看鸣人是情有可原,但是来看我就有点出人意料了。

 

我爱罗是独自一人来到宇智波宅来找我的,他来的时候,我正在院子里翻看父亲书房里的卷轴,虽然都是些无关紧要的东西,但是我却觉得这是个不可多得的了解父亲的机会,纵然父亲已不再世,但我对他的了解依旧知之甚少,除了他对我展现的严肃的面孔,和听母亲跟我讲的他温柔的一面,现在我更想知道他被冠以“宇智波族长”的一面。

 

稍微有点扯远了,说道我爱罗,不免让人回想起当初的中忍考试,那个看起来阴沉的要毁天灭地的小鬼如今也会以微笑示人,更是得到了别人真心的温柔以对。

 

第一次看到我爱罗的时候,我几乎接收到了同类的脑内鸣叫。

 

是那种和我一样的孤独的强者。

 

事实证明,无论是在死亡森林还是最终决战,我都清楚对方是比我强的忍者,而正是这样的强者才能测试我的器量,是否能杀掉鼬的器量。

然而事情的结局并不尽人意,我不仅被打败了,还被我一直护在身后的吊车尾给救了。

对于年少且自以为是的我来讲,这种不甘心足以使当时被仇恨的猪油蒙了心的我为了力量而走上歧途。

事实正是如此,不甘心的我向鸣人宣战,即使战斗在紧要关头被卡卡西制止了,但是这也改变不了,鸣人在我不在的地方成长为了一个比我更能独当一面的忍者的这一事实。

 

被我视为对手和同伴的人,逐渐走在我的前面,那种好不容易找到归宿却又被抛弃的感觉是一个失而复得,得而复失的年轻宇智波无法背负的。为了不再被抛弃的我,决定在被抛弃之前,率先斩断彼此之间的羁绊。

 

为了获得杀了鼬的力量,也为了能够不再被鸣人抛下,我终究还是踏上了以仇恨为养料而成长的道路。

 

在我离开木叶之后所发生的事情,樱大概跟我讲述了一些,我爱罗变成现在这副暖男样子全是拜鸣人所赐,我虽然对此嗤之以鼻,也改变不了我也被鸣人这个白痴吊车尾改变了的事实。                                                                       “你最终还是没能固执地过他,佐助。”

啊……说的没错,最后还是吊车尾的赢了。

“他那副叽叽喳喳的样子太烦人了。”

 

我合上卷轴,邀请我爱罗去室内喝杯茶,我们一前一后的走在庭院中。

 

“你还是那么不坦率啊。”我爱罗轻笑。

“你倒是变化不小。”我慢条斯理的反击。

 

我递了一杯茶给我爱罗,他喝了一口放下茶杯,看着我。

“你想好以后的打算了么?”

 

我微微眯了一下眼睛,看着对面被茶杯中的水汽模糊了脸的我爱罗,没有说话。

 

“你不要那么警惕,”我爱罗看着我,叹了口气,“我只是以鸣人挚友的身份来问问你。”

“哦?挚友啊。”我曲起手指轻轻敲击的这桌面,嘴里面回味着这个词。

鸣人的挚友。

这几个字成为别人名字前面的前缀的时候看起来还真不是一般的碍眼,我嗤笑了一下。

 

我爱罗依旧还是目光坦荡的看着我。

“嘛,至于以后的事,还没想好。”

我望着窗外树枝上的鸟,思索了一下说道。

 

这件事我确实还没考虑好,倒不是我不知道要做什么。

而是我直觉这件事在我见到鸣人之前可能不会有答案。

 

我爱罗看着我一会儿像是败下阵来一般,长叹了一口气。

 

“说实话,想起来你之前做过的混账事情,我真的很想狠狠的揍你一顿。”

按照我爱罗欲言又止的性格来讲,他接下来应该是要跟我长篇大论了,如果是平时的我绝对会敬谢不敏,让他吃个闭门羹。

但是现在,我有点想知道,没有我参与的他们的过去。

我没有打断我爱罗,而是垂下眼眸,盯着杯子里的清茶,静静地听我爱罗念叨。

 

“我应经死过一回了,佐助,但是是鸣人救了我。”

“当时晓组织在世界各地搜罗尾兽,我身体里的守鹤被盯上了,被抽离尾兽的话人柱力就会死,当时的我已经死了,是鸣人他带回了我,千代婆婆耗尽自己的查克拉才救活了我。”

 

这件事我听大蛇丸提起过,不过那时我一心沉溺于修行,况且大蛇丸也就顺嘴一说,我并没有放在心上。

 

“但是,这些我也都是听别人说的,对我自己而言,真正救了我的,是鸣人的意志。”

 

“那个时候,我大概已经死了吧,我在那个冰冷的毫无人烟的地方,徘徊着,迷茫着,能看见的只有我自己,年幼无知的自己,被称为怪物的自己,以及被鸣人拯救了的自己。”

 

“没有别人只有自己的世界,我想你也应该体会过,在你堕入仇恨的泥潭的时候,那种孤独如影随形。”

 

“那种来自灵魂的孤独,让这里很痛啊。”

我看着我爱罗指着心脏,用一副悲伤地表情跟我说。

是啊,是啊,被孤独撕扯着的心脏痛的让人麻痹。

 

“但是,在我以为自己可能会这样一个人下去的时候,我被唤醒了,一只手搭在了我的肩膀上,跟我说‘我爱罗’。”

 

桌子上的茶已经凉了,没有了水汽弥漫,我爱罗抬头看着我。

“佐助,鸣人从来都没有放弃过你,也许在小樱说放弃你的时候,他带你回木叶的理由就已经结束了。但是他没有,他说‘带佐助回来,是我自己的意志。’”
“朋友对鸣人来说固然重要,但是你对于他来说比命还要重要。”

 

我回想起在桥下,鸣人挡在樱和卡卡西面前对我说的那些话。

他说,佐助,要死一起死。

 

“佐助,我只是希望,你做决定的时候考虑一下鸣人,你不能再任性的让他追着你跑到海角天涯。”

我爱罗下定决心得对我说。

“如果你那样做的话,我不会原谅你的。”

 

我揉了揉太阳穴,看着快要落山的太阳,心里苦不堪言。

明明是他任性的跟着我跑到天涯海角。

 

4.

在所有人看来,都是我亏欠了鸣人。

无论是樱,还是我爱罗,都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着我,要顾及鸣人的感受。

 

我倒是觉得,我在想什么,那个吊车尾一清二楚,不然我想不出那个吊车尾到现在都对我避而不见的其他原因。

 

除了左臂,我身上的伤都好的七七八八的了,照鸣人的恢复力,不可能还没有恢复。

连那个怕麻烦的鹿丸都找了借口来看过我两次,倒是这个吊车尾的沉得住气,一直没有出现。我向来都是那个沉得住气的,而且现在无所事事的我有大把的时间和他耗。

 

本来就闲不住的我,偷偷地违背樱的禁令提炼了查克拉,结果被发现之后,对方一拳毁了我半个族地,气的我差点开着须佐能乎和她干一架,不过以宇智波的家教这种“差点”根本不能有。

因此还被那个后来者佐井嘲讽了一番。

然后我彻底地领略了现在的第七班是多么凶残的存在。

一个继任的六代目火影,一个预备的七代目火影,一个青出于蓝的纲手徒弟,一个腹黑毒舌的根部队长,和一个看起来没权没势还是个落魄贵族宇智波遗孤。

 

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评论(10)
热度(68)
© 不正之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