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之风

大众雷点不配吃同人粮,滚

【佐鸣】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4

嗯……怎么讲今天我们可爱的鸣人君依旧没有出场!【其实每章都有出现啦(活在回忆中的鸣人)】

嘛,我也是很想让他早点出来的,但是写着写着我笔下的佐助君就变成……内心戏很多的闷骚

 

这一章大量佐井戏份!第七班以新形象出场!高亮!高亮!

 

关于本文想说的一些乱七八糟:

这个怎么讲写之前就是想表现一下我理解的佐助和佐鸣之间的感情吧,后来看了大量太太们的同人和漫画后觉得,如果没有什么主线剧情似乎太过于流水账了,所以最近一直在想要怎么加入主线,在这方面有了很大的进展!

还有就是,这篇肯定是个长篇,所以为了让我自己不懒惰,我也说明一下更文时间,大概是3—4天一更,毕竟没有存稿所以有些吃力!

所以希望在追文的大家理解一下!【我知道不会有但还是臭不要脸的求波关注和喜欢】

感谢看文的你们。

给喜欢佐鸣的你们一个吻。

NO.1    NO.2    NO.3

 

 

 

接下来是今天的份!

——————————

 

 

 

 

NO.4

1.

我在拒绝木叶提供的义肢时,樱气恼的摔门而去。

我有些无奈的看着她的背影,纲手却安慰我。

 

“随她去吧,佐助。”

我沉默地收回目光,看着还是五代目火影的纲手。

想必她这么做是有什么话想跟我说了,我心下思索着她能单独问我的问题。

 

“你确定了么?毕竟失去一只惯用手对一个忍者来说是怎样的损失,我想你比我清楚。”

 

纲手说的说的没错,在忍者的世界中失去一只手臂对于一个忍者来说,意味着生存的几率会降低,甚至随时随地都会被终结自己的生命。

 

但是。

对我而言,失去的手臂是我输了的证明。我输给了鸣人,我失去的手臂无时不刻的不再这么告诉我着。除此之外,非要说我还有什么其他原因而拒绝按上义肢的话,也许是我不想因此而欠木叶一个人情罢了。

我只是不想再像哥哥那样被束缚了,我想,我应该成为一个自由的宇智波,不被任何束缚的宇智波。

 

2.

在拒绝木叶提供的义肢之后,纲手就毫无心理负担的把我扔回了第七班,有些不同的是,卡卡西和纲手在交接火影的相关事宜,而鸣人被伊鲁卡带去补课了。

 

因此,我在集合地点看见毁了我半个族地的樱和笑的一脸欠揍的佐井还有看起来迷之靠谱的被樱他们称为“大和老师”的新班长的时候,我想我的脸色一定不怎么好。大和具体是怎么参与进第七班的我不怎么清楚,樱也没有提起过,我也懒得问,于是我们这副四不像的第七班就凑成一组,在别人看起来其实挺毁天灭地的吧。

 

具体为什么我会按照木叶的忍者编制参与第七班的任务,我没有问过纲手,我想我也猜的八九不离十,估计她以为我向鸣人认输就会回到木叶吧。具体这个问题,我自己都还没有一个定论。

 

我说过,我直觉我只有再见到鸣人时才会有答案。

现在我也是这么想的,这个答案,只有鸣人能给我。

 

我对被安排到第七班进行重建的任务是没什么怨言的,也许在我做出决定之前这种现状是最好的,所以我也默认了纲手的安排。

樱看起来倒是很高兴的,不过还是表现出了不能和鸣人一起做任务的失望情绪。

察觉到她的情感的佐井,开口就踩雷。

 

“多余的我打扰你们叙旧还真是对不起啊,小樱。”

 

所以说,这家伙到底是怎么在樱手底下活了这么久的。

 

“你是欠揍么!佐井!”

暴走的樱和佐井进行着揍和被揍的日常。

“这么说的话,”大和捏着下巴,做出思考状,“我也是多余的人了?卡卡西前辈不在呢,你说呢,佐助君。”

我被对方瞪大的呆滞的目光盯着,感觉身后毛毛的。

 

“是,是么,谁知道啊。”我僵硬的转开视线,说实话,和这个人对视,还真是辛苦啊。

语罢,大和倒过头,没再盯着我,我心里默默的松了口气。

 

“你们两个,也给我够了!”大和阻止了樱和佐井,我们几人聚在一起,开始了讨论起今天的任务内容。

 

任务简单的令人发指。

我们要将废墟中的可用的建筑材料分类出来,然后按照需要送达目的地。

听完任务分配,我抬头看着大和,无声的控诉。

 

Exm?

这明明就是下忍的任务好吗?

让我们来做真的不觉得大材小用吗?

木叶的人事部被移植了那个吊车尾的大脑吗?

 

我看着大和叹了一口气,我倒要看看他要怎么解释这看起来不是一般智障的任务。

“嘛,”他笑了一下,拍了拍我的肩膀。

 

“这不是因为佐助君还是下忍的原因吗。”

 

WTF!这个人说得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啊,我都忘了佐助君还是下忍呢。”

佐井笑眯眯的模样还有这嘲讽的语气,真想用沾了大蛇丸不明液体的草薙剑捅他两下啊。

“是呢!我都忘记了!”

樱一脸恍然的样子。

 

哦,我差点就信了。

 

3.

虽然因为我的下忍身份,大家迫不得已接受了这毫无技术含量任务,但是考虑到所有人的能力,我们一致觉得分为两队进行任务更能提高工作效率,最终的分工,是樱和大和一队,而我和佐井一队,纵使我有千般不情愿,也不得不在大和恐怖的注视下妥协。

 

佐井和我独处的时候,话很少,一点也没有在樱面前时的嘴欠。

我并不是话多的人,因此我们之间更多的是静默,不是十分必要的时候基本不怎么开口。

更何况,我又不是真的下忍,所以我们也都是单独行动。

 

在寻找废墟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个被破坏的民宅,那家宅子在一个斜坡的上面,背靠着树林,房子是从屋顶被破坏的,应该是在和佩恩战的时候,被从天而降的石块砸毁的。屋子旁边的菜园子也因为房屋的坍塌而受到摧残,可能是因为这里离村子中心有段距离,所以还没来得及重建。

我在院子的外围慢慢的寻找着,大和说的什么可再利用的建筑材料,我觉得大概就是什么没有报废的榻榻米啊,门框啊之类的吧,不过说起来木叶的财政已经危机到连这些东西都买不起的地步了么?

 

我从房子侧面绕到院子里,从正面看过去,这房子被破坏的很严重,我大概看了一眼之后,确定没什么可以回收的东西以后,就打算去下一个受灾民宅看看,只是一个不经意的扫视让我看到了一些奇怪的东西。

在这民宅的角落里,堆弃着几扇障子门,引起我注意的是一扇被遮掩了的门上露出了半个鸣人的画像。鬼使神差的我走了过去,翻开上面的那扇门,那个有着鸣人画像的障子门显露了出来。

看着被我整理出来的纸门,我觉得我可能真的被名为“智障”的病毒传染了。

排列这种第七班手拉手的连环画,简直就是在秀智商的下限好吗? 

 

“你在做什么?”

背后传来的声音唤回了我的思绪,转头看着背着短刀一副笑眯眯样子的佐井,我又转头看了看这一排障子门,我……似乎有点明白了。

 

“……这些是你画的?”我指着表现着世界和平的障子门试探性的问了佐井。

“佐助君对我的画有什么意见么?”

杀气四射的佐井笑眯眯的问。

“啊啊,专门翻出来别人藏起来的秘密,佐助君不会是变态吧?”

“啧,无聊。”

我撇了撇嘴,打算离开这个没有什么回收的鬼地方,但是似乎某人不愿意就这样相安无事。

“说起来,佐助君表现的还真是心安理得啊。”

 

佐井此时浑身散发的都是对我的排斥感,说实话,我倒是不怎么在乎别人对我的看法,但是佐井表现出来的虚伪却有点触怒我了。

“我怎么样,似乎与你无关。”

 

我目不斜视的径直路过他,就在此时我脑内警铃大作,感受到危险的我反应迅速的抽出草薙剑反手挡住了从背后袭来短刀。

 

我一脸镇静的看着与我对峙的佐井,有些不明白他这种做法的意义所在。习惯微笑的佐井此时脸上没有一丝笑意,慢慢的杀气扑面而来,虽然我现在结印很麻烦,但是只是体术的话,佐井还真不是我的对手。

 

他似乎也明白体术斗不过我,后撤了半步,后跳到距离我不远的空地上。

 

“看来根部还真是旧习不改,团藏不干净的手段倒是继承了不少。”我不屑道。

 

佐井听到这话,果然神情紧绷。我对木叶的根部还真是没有一点好感,从我知道团藏是造成鼬哥这样的结局的凶手之一时,就对木叶背后的势力充满恶意,恨不得除之而后快,即使是现在,我也不允许他们对宇智波还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心思。

 

此时我的右眼已经变为写轮眼,佐井看着我时身体紧绷,时刻提防着我的动作,看到他这模样,我知道刚才的打斗不过是试探,我不知道他们对宇智波还有什么想法,不管是什么想法,都让我觉得空前的不爽,所以杀掉眼前的这个根部队长也不是不可能。

 

“佐助君现在可一点都不像是败者应有的姿态。”佐井眯眼看着我。

“木叶的忍者还是一如既往的自以为是。”我收起出鞘的草薙剑,斜眼睇了他一眼。

“我输了,这件事只针对漩涡鸣人这个人而已,对于木叶,我没必要做出输者的姿态。”

木叶一向如此,觉得我的示弱就是向木叶屈服,我觉得这种想法真不是一般的可笑,我只是承认我输给了漩涡鸣人,而不是承认输给了木叶。

 

佐井没有继续说话,而是盯着我看了一会儿。

 

“我说,佐助君该不会以为我是根部派来对你斩草除根的吧。”佐井试探的问道。

……难道不是么?如果不是的话,麻烦你敌意不要表现的那么明显。

佐井看着我不言语的样子也明白我们之间闹了一个乌龙,我收起刚才针锋相对的气势,有点无语。

 

“我只是觉得你太欠揍了而已。”佐井恢复到之前的那副笑眯眯的恶心样子。

 

说实话,如果不是看在你是第七班一员的份上,我绝对打的你妈都不认识。佐井这人,我第一眼见他的时候对他敌意还是挺大的,那时还是在大蛇丸的驻地的时候,新七班的到来让人觉得猝不及防,不过那时我还是挺期待与其他人相见的,尤其是期待看到自己与鸣人的差距,然而,第一个遇到的人却是这个有替代我存在嫌疑的佐井。

 

你想象一下,你本来满心期待遇到故友和老师的时候却迎面扑来一个佐井的那种感受,我也很绝望啊,不然我也不会毁了大蛇丸一个驻地,为此我付出大的代价就是在修行的同时给大蛇丸做兼职,忙活了大半年才凑够修驻地的钱。

 

4.

“为什么不找鸣人说清楚呢?”佐井侧身看了一眼被我摆在一旁的障子门,“鸣人很……忧虑。”

 

说实话,我不是很能想象鸣人很有忧虑是个什么样的场景,在我印象里那家伙无论是什么心思都会有话直说,自己认定的事就是九头九尾都拉不回来,有什么事会让他忧虑的遮遮掩掩,扭扭捏捏呢?

 

佐井大概是明白了我什么意思,突然摆起一副嫌弃的样子。

“你就是这一点,让人觉得特别的欠揍。”

 

“你这个人从一开始就摆出一副高傲的姿态,自大的让人厌恶,明明输了也要摆出赢者的骄傲。”

佐井一副欠揍的样子,用恶毒的话想要激怒我,我真是懒得搭理他。

“说实在的,你除了脸和战斗力以外还真是一无是处,真不知道鸣人那个笨蛋为什么要执着于你。”

 

呵呵。我除了脸和战斗力以外一无是处还真是对不起了。

 

“要是我的话,早都把你千刀万剐了。”

佐井说完还不爽的发出咂舌的声音。

 

“如果是你,早都死在终结之谷了吧。”

我冷哼了一声,不屑道。

哼,如果是别人?

根本就不可能有这样的如果,只有我自己知道,这样的发展只有也只能是鸣人才能做到。

 

“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佐井踢了踢一旁的废墟,第一次在我面前露出不耐烦的表情。

 

我打算怎么办?该问那个吊车尾打算怎么办吧,这种莫名其妙的躲避我也受够了好吗?想到这个吊车尾到现在都无动于衷,我就没由来的火大。

 

“凉拌。”

 

5.

佐井像是被我惹恼了,冲上来照着我的脸就是一拳,我此刻严重怀疑这家伙在嫉妒我的脸,所以才在我没办法揍他的情况下来揍我的脸。

 

“我就说,你这家伙欠揍的很。”

佐井揪着我的衣领,眯着眼,表面上却表现的十分平静,但他胸口一起一伏的,看得出来十分生气。

 

“所以,你到底在为鸣人那个家伙不甘心些什么?”

我不懂,他们这些人,一个两个的都跑到我面前摆出一副胜利者的姿态为那个吊车尾打抱不平些什么?

 

 佐井听到我的话之后紧紧地皱着眉头。

“你这家伙……”他顿了顿似乎在思考该怎么解释,“是个笨蛋吧?”

 

哈?

哈?

哈?

我面前的这个面瘫是个智障吧。

 

“你就没为鸣人想过么?”

“你到现在还抱着这副宛若胜利者的态度,就没为鸣人想过么?”

我看着佐井揪着我的衣领,激动的质问着。

 

我觉得他现在说的每一个字我都知道是什么意思,连在一起我就不懂了。

大概是看出了我的疑惑,佐井看起来更加愤怒了,我猝不及防的又挨了一拳,我恼火的屈膝狠狠的将佐井掀翻,迅速的将他制服在地。

 

“所以说,你到底在说什么,我不明白。”

我明明白白的道出我的疑惑,佐井看着这样的我似乎冷静了。

 

“佐助君。”

我没有说话,只是看着他。

“你输给了鸣人,却还是用胜利者的姿态对待着鸣人,你觉得这公平么?”

“事到如今了,你都不愿意在鸣人面前低头,这对鸣人公平么?他视你为挚友,你却连句道歉都不愿意给他,甚至还准备着让他继续追逐你。”

 

他不甘心的看着我,我沉默着。

不是这样的,我知道。鸣人也知道。

我们互不相见的原因,绝对不是因为佐井口中说的这些。

 

“我没有这样做。”我松开对他的束缚,抖了抖衣服说道。

“那么,佐助君请向我说明理由。”

我看着他执着的眼神,有些恍惚。

 

“我没有故作矜持,我没有见他是因为我觉得还没到时候。”

虽然我觉得,我不应该对佐井解释些什么,但是我不能让鸣人被他们误导,我知道那个家伙一向是个容易被别人影响的人,所以,就当是对没有见到他的解释吧。

 

佐井不再作声,而是收敛起刚才的那副气势汹汹的样子,准备离开。

我看着被摆放在一边的障子门,终于打算面对我一直避而不谈的问题。

评论(9)
热度(60)
© 不正之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