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之风

大众雷点不配吃同人粮,滚

【黑簇】寻

啊——终于有空磕黑簇了!

愉悦~

日常瞎几把写,看得乐呵就行了,剧情有bug,有些私设

OOC同人,仅供娱乐

******

 

黑瞎子不下斗的时候,可能是北京城最闲的人,闲到蹲在马路牙子看大爷下棋,闲到去公园斗蛐蛐,闲到跑去花爷的馆子听相声,总之就是一件正经事儿没有。

但最近这几个地方都寻不到这位大闲人,不知是否寻到了更好的去处。

吴邪从青铜门回来之后,铁三角就撒丫子溜到雨村避世去了,据说是不再出山搞事情了。黑瞎子对此嗤之以鼻,狗要是能改得了吃屎他黑瞎子就不瞎了。

上次古潼京的事儿,吴邪惹了一屁股债,最难缠怕是那个叫黎簇的小孩儿。黑瞎子自然记得他,理得再清楚点儿他说不定还是黎小爷的半个师傅。听说黎簇那事儿结束后就和吴邪结了梁子,具体是什么梁子,只有他俩自己知道。这倒不碍他的事儿,最近道儿都说小沧浪底下开了个盘口,当老板的是个黎姓的小生,黑瞎子琢磨了一下觉得应该是黎簇没跑了,他让人一查,果然是他。

黑瞎子近来无聊的紧,得了黎簇的消息,有心去会会,便掂着从新月饭店讨来的酒找上门儿去了。

黑瞎子进去的时候,黎簇正靠着椅子看东西,抬眼一看是熟人,没搭理他。黑瞎子自来熟的把酒放下,绕着店转了一圈,摆件都不是什么值钱东西,看着怪寒酸的。黎簇不搭理他,黑瞎子自个儿转烦了,找个位置坐下打瞌睡。

黎簇颦着眉看他。

“那股风把您给吹来了?”

黎簇话里带刺儿。

黑瞎子抬头看他,小孩儿眉眼间的青涩早已消散,配上的是不符合他年纪的成熟。

“黎小爷眼高这才瞅见我?”

“有事儿说事儿,没事儿滚蛋。”黎簇有点儿恼。

“没事儿,来你这儿瞧瞧。”黑瞎子知道,他们一伙人把小孩儿骗了,他见他们就烦,没个好脸色算正常,因此也不生气。

“瞧完了吗?”黎簇把手里的东西放下,点了根烟,看他。

黑瞎子雾里看花,黎簇扣子没系全的衣领敞着,露出锁骨,白花花的一下子晃了黑瞎子的眼。

“那就滚蛋。”

黎簇翻了个白眼,手指夹着烟在烟灰缸里敲了敲。

“瞎子我天涯浪子,没个固定居所,望黎小爷略施善心,收留收留瞎子我吧。”

黑瞎子厚着脸皮打算撩拨一下黎簇。

“呵,我这儿小庙怕是放不下您这尊大佛。”黎簇冷笑,把烟头湮灭。

黑瞎子见黎簇软硬不吃,也不装了,大长腿一伸搭在茶几上,一副无赖样儿。

“操,你他妈就是来找事儿的吧。”黎簇腾地一下站起来,抄起手边儿的东西就砸了过去。

“我就来你这儿坐坐,你火气怎么那么大?”

黑瞎子伸手接住,发现是个打火机。也觉得自己撩得有点儿过火,语气软了软。

“这儿不欢迎你!”

“是不欢迎跟吴邪有关系的人吧。”黑瞎子嗤笑一句。

黎簇阴着脸看他,不说话。

黑瞎子也站起身,揽过黎簇的肩,安抚道:“我能跟他们是一伙儿的吗?那几个怂蛋跑路都不叫我。”

黎簇斜眼瞧他,冷哼一声。

黑瞎子明白这是要松口了。

“年纪轻轻这么大火气,伤身体,过几天黑爷带你去泄泄火?”黑瞎子满嘴跑火车,没注意黎簇的脸又变了。

“你说什么?”

黑瞎子扭头看他。黎簇长得好看,唇红齿白的样子简直要钻进他的心窝里。

“我说,您火气这么大,让瞎子给您泄泄火?”

黑瞎子趴在黎簇耳边耍流氓。

黎簇刚湮了火气,被这句话有给撩上来,他冷笑一下,二话不说就动手,不对动腿,黑瞎子往后一仰堪堪躲过。

看小孩儿来劲了,黑瞎子兴起,过了没几招黎簇就被按在桌子上动弹不得。

“你那点儿三脚猫的功夫还不是吴邪教的,吴邪谁教的你不会忘了吧。”黑瞎子笑道。

黎簇恼羞成怒,骂了一句脏话。

“松开!”

黑瞎子似笑非笑的挑了挑眉,俯身故意凑到黎簇耳边说:“咱俩这姿势确实不太雅观,不知道的还是以为黎小爷这是被操了呢。”

“你他妈的!”黎簇见这流氓变本加厉,挣扎了起来。

“你快把黑爷的火儿蹭出来了。”

黎簇被欺负的有点过分,眼圈都有点红了,耳根子更是滚烫。

黑瞎子嬉笑道:“那你求求我,求求我就给你放开。”

黎簇抿着嘴,不吭声。

黑瞎子也有的是办法,从兜里拿出手机,对着他就咔咔拍照。

“你!”

“你说‘鸭梨要黑爷亲亲才能起来’我就松开你。”黑瞎子脸皮是真不打算要了,一个劲儿逗黎簇。

黎簇又奋力挣扎了几下,无果,瘫软在桌面儿上,泛红的脸和漆黑的桌面产生了强烈的对比,黑瞎子到真的有点想亲亲那潮红的小脸儿。

黑瞎子扣着黎簇,不让他动弹,自己点了根烟,在旁边儿吞云吐雾。

“说不说?”

黎簇挣扎了一下,像是做足了心里斗争,最后鼻音浓重的说:“我说。”

黑瞎子满意的点点头,悄摸摸的把手机点开录像。

“说吧。”

“鸭梨要黑爷亲亲才能起来。”

黑瞎子见黎簇眼圈泛红,有点委屈的模样,心里发痒,情不自禁的亲了一下,才松开黎簇。

“瞎子我说话算话。”

黎簇一起身抄着酒瓶就砸,黑瞎子笑着躲,最后还是被黎簇轰了出去。

 

自此以后,黑瞎子就像是找找新的歇脚处了,三天两头往黎簇店里跑,苏万觉得奇怪,黎簇自从上次回来之后,跟谁都不联系,连他都没见上几面,黑瞎子他俩什么时候这么熟的?

面对苏万的疑惑,黑瞎子笑而不答。答案只有他自己知道。

有时候习惯真是个坏事儿,黎簇经着黑瞎子在他这儿瞎折腾,时间一长对他那些浑言浑语倒是习以为常了,有的时候黑瞎子跟他动手动脚他也懒得搭理对方,这样的纵容造成的结果就很糟糕。

黑瞎子和黎簇的关系别扭的很,每次见面都得打一架,虽然每回都是黎簇被血虐,但他就是不长记性。有的时候两人关系看着也没那么差,也能相安无事的坐在一起喝两杯酒,唠会儿磕。

他俩滚到一张床上的时候就是因为这么个契机,黎簇喝的有点多,黑瞎子本身就心怀不轨,半推半就的两个人就睡到一块儿去了。

等第二天两人都清醒了之后,黑瞎子以为自己注定躲不过一场腥风血雨,发现黎簇没有想象中那么激动,相反的是有点冷静过头了。

黎簇靠在床头叼了根烟在嘴上,想点个火儿却发现打火机在 黑瞎子那边儿的床头柜上,他夜里被折腾的不轻,一动浑身上下就酸疼。一想到始作俑者在旁边睡得香他就来火,一脚就踹醒了黑瞎子。

黑瞎子其实早就醒了,一直盯着黎簇看,心里欢喜得不得了,见黎簇要睁眼了,才装成睡着的样子。

“怎么了?”他佯装刚睡醒含糊道。

“打个火。”

黑瞎子翻起来,把火机打着递过去,黎簇嘴里叼着烟去引火。

他一勾头,黑瞎子就看见赤裸的身体上的那些痕迹,一大清早的就引火上身。

 

两个人对这个事儿都很有默契,既没说明也不隐藏,俩人还跟以前一个样,插科打诨没事儿斗嘴,说凶了就打两下,唯一不同的是时不时两个人还会滚到一起享受一下人间极乐,黑瞎子对现在的生活挺满意的。

黎簇和黑瞎子之间这关系,其他人时间一长也都看明白了。

黎簇不解释也不否认,黑瞎子更乐得这样。倒是他粘黎簇粘的有点紧,有时候让黎簇很烦,偶尔还会发脾气。但都让黑瞎子亲亲抱抱糊弄过去了。

 

有的时候,事儿赶事儿就坏事儿。黑瞎子没想到黎簇对吴邪的怨有那么深。

黑瞎子近来越来越觉得眼睛不行了,医生也跟他说在不赶紧治疗,按这个恶化程度他的眼睛可能撑不了多久了。

他本身就不是很在意这件事,但这事儿不知道怎么就让黎簇给知道了。为此两人前所未有的吵了一架,气得黎簇半个月没让他进铺子。

他对黎簇说:“这事儿轮不到你管。”

黎簇就没下文了。

后来他想了想有点后悔。但他不觉得有错,这事儿本来就跟小孩儿没关系,没必要让他跟着烦恼。

可黎簇不这么想。

谁知道这事儿正好又碰上吴邪有事儿求黎簇,而他又有事儿求吴邪帮忙。弄到最后黎簇黑着脸踹了吴邪的门,发给下狠话如果不给他爸的消息,黎簇就不给吴邪帮忙。

后来这事儿不了了之,他也没再见着黎簇,按照解雨花的安排提前去福建走一趟查点事情。

坏就坏在他眼睛在这途中出了问题。

他第一次完全失明的情况下,最后悔的事儿就是每再多看黎小爷几眼。他强撑着帮吴邪把事儿解决了,回到北京的时候才知道,他们离开北京的第三天黎簇就离开了,没人知道他去哪儿了。

到现在也没回来。

黑瞎子觉得自己快瞎了才紧赶慢赶的回来看看黎簇,没想到这么不巧。

 

黎簇消失了半年多,黑瞎子天天蹲在他铺子里给他看门,他最近眼睛不好,也不怎么出去跑了,解雨花竭尽全力的帮他把消息压下来,尽可能的让他仇家慢点找上门。

吴邪又来北京的时候到黎簇的铺子找他。

“这事儿瞒着你这么久,再不告诉你,苏万能杀了我。”

吴邪苦笑着说。

黑瞎子顿时觉得不是什么好事,不太想让他说,但他知道这事儿跟黎簇有关,他想知道。

“上次在北京,黎簇踹了我的门儿,你光知道他不给我帮忙,却不知道另一件事。”

吴邪抽了口烟说。

“你他妈快点儿说,别大喘气!”黑瞎子有点不耐烦的踹了一下茶几。

“他问我你眼睛要怎么办。”

“然后呢。”黑瞎子皱着眉,表情阴郁,吴邪很少见到他这样,最后还是说了。

“我跟他说盲塚里有可能有你要的石胆。”吴邪话一落,黑瞎子就动手了。吴邪也不还手,任黑瞎子撒气。

“要不是你是我朋友,老子宰了你的心都有了。”

张起灵这时候皱着眉才开口说话:“你就不能听他说完?”

“还有啥,一口气说完,瞎子我给你个痛快。”黑瞎子把手里的打火机往桌上一摔,洗耳恭听。

“不过他应该没去盲塚。”吴邪蹭掉鼻血继续道,“你要的另一样东西,虫盘那东西只有古潼京有,他父亲也是在那儿失踪的。”

“所以他应该是去古潼京了。”

黑瞎子有点愣,他觉得自己可能是自作多情了,人家一开始就是冲着爹走的,他还以为是为了给自己求药呢。

他自嘲一笑,摊倒在黎簇店里的沙发上。

 

吴邪和张起灵走了之后,他还跟往常一样,给黎簇打理铺子,跟没事儿人一样,即使黎簇有可能再也不会回来了。

苏万也跟他说让他别等了,他就是死犟,他说他都给黎小爷睡了,他不能不要他。演的一出大明湖畔的黑瞎子。

 

黑瞎子在黎簇消失的第二年夏天眼睛已经完全不行了,有的时候连人影都看不见了。其他人担心他,让他跟吴邪他们一样找个地儿隐居去,别在北京城当活靶子,他不乐意,拒绝的义正言辞说要等黎簇回来。解雨花气得烟灰缸都砸了,黑瞎子还是那副嬉皮笑脸的样子。

他说:“我活不了多久了,你就让我跟黎簇多待会儿吧。”

 

他窝在黎簇的躺椅里,带着黑墨镜看着巷子口。

一个人影由远及近。

“您要点儿什么啊?”黑瞎子问。

“我来找大明湖畔的黑瞎子。”声音有点耳熟,黑瞎子晃了晃摇椅。

“那没有,这儿只有黎簇家的黑瞎子。”

“哦,凑活一下也成。”

那人笑着答。

 

“你舍得回来了?”黑瞎子问。

“那可不,有人在家等着呢。”黎簇答道。

 

黎簇回来了。所有人都没想到。

吴邪从雨村赶来时,黑瞎子已经准备好装备了,他们要去趟盲塚,找石胆。

吴邪再见黎簇的时候,愣了一下,生气的锤了他一下,黑瞎子赶紧推了他一把。

“干什么呢!欺负我媳妇当我瞎呢!”

黎簇从古潼京的石门里出来了,跟他父亲一样,没办法在相机里成像。他带出来的东西里除了黑瞎子要的虫盘,还有一块手表,那是他爸的。

他有样东西没能带出来。

他丢了一个眼睛。

黎簇的眼让梁湾找医生看过了,神经坏死,没办法治了。

那只眼睛用黎簇的话说:“买卖,总得有买有卖。一只眼睛换那家伙两只算是赚了。”

这事儿黎簇跟吴邪说不能让黑瞎子知道,却不知道黑瞎子就在门外。吴邪瞥了一眼门口,答应了。

黎簇最后跟吴邪说:“我原谅你了。”

吴邪笑了笑没说话。

 

隔天,黑瞎子几个人出发去盲塚。

黎簇送到门口说:“你自己的眼自己长点儿心,要是白瞎了我给你带回来的虫盘,你就别回来了。”

黑瞎子亲了亲他,说:“等着我回来娶你呀,黎小爷。”

黎簇呸了他一下,目送他们离去。

 

后记

黎簇早上去街口吃了油条喝了杯豆浆,擦了嘴一抬头就看见一个衣衫褴褛,灰头土脸,墨镜都裂了的人正一脸傻乐的看着他。

“这是哪儿的天涯浪子,有无归所啊?”黎簇蹭了蹭鼻子,鼻音有点儿重。

对面的人摇了摇头。

“那小爷我就略施善心,收留你了。”

黑瞎子笑着跟上黎簇。

 

评论(48)
热度(1801)
  1. 共1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正之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