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之风

大众雷点不配吃同人粮,滚

【佐鸣】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6

经过了漫长的铺垫,鸣人终于在本章上线了,希望是大家期待的见面吧!

他俩真的是让周围人都心力憔悴啊,总之慢慢磨吧,毕竟是谈恋爱不是么?

总之这个文的属性就是细水长流、文火慢炖的文艺恋爱系

没有肉没有肉没有肉【说真的就我这文笔炖肉也不香

 

*******

另外说个题外话,因为第6章本来是写好的,存稿也写到第八章了,但是之前看到一个评论,觉得最近有点心浮气躁对佐助的心理描写也很不到位,所以又去复习了698,也看了评论推荐的视频,然后对第6章进行了大改【目前第七章还在修改,不过第八章可能会延迟更新,具体会在第7章前面进行提示的】,是我目前最为满意的一章,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有什么建议或者意见可以评论,我都会认真看的,如果喜欢的话,也请点个喜欢支持一下吧!么么啾!

给喜欢佐鸣的你们一个吻!

*******

补档:

NO.1    NO.2    NO.3    NO.4    NO.5

————————————

No.6

1.

——我的愿望一定是被上帝听到了。

我在水边遇到鸣人的那一瞬间,我内心这么想到。

他站在那个断桥处,脑后的飘带随风飘动,我站的角度仅仅能看到他的侧脸,他蓝色的眼睛注视着水面。微风吹动着,湖水泛起了涟漪,连带着我的心也是。

 

原来只要思念着,那个人就会出现啊。

我看着鸣人的方向,内心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化学反应,此刻只觉得内心很满足,就像是被蜂蜜浇灌了一般。

 

他站在桥上看湖水,我站在矮堤上看他。

隐约间我觉得这场景很熟悉,似乎是很久以前,或者是很久很久以前,也曾有这样一幕,那时年幼的我们赌气一般的敌视着对方,然后却在转头的瞬间露出理解的微笑。

啊,是了。那深深印在我脑海中他的带着笑意的侧脸就是那时吧。

 

那时的我们,绝对是彼此理解的。

我笃定。

 

鸣人似乎察觉到了我的存在,转头看到我时,很惊讶,惊讶到张大嘴巴,将他湛蓝的眼睛瞪得滚圆,然后不知所措、手忙脚乱地试图想要解释些什么。

 

“好久不见,鸣人。”我说道,我想我大概是笑了的,不然那个吊车尾怎么会表现的那么蠢。

 

我在矮堤上注视着他。

他在桥上注视着我。

 

“好久不见,佐助。”

 

重逢来得猝不及防,却又不是出人意料。

大概是我们都知道,终有一天我们会相逢,所以在相逢之前我们都在为这一天做准备。

现在,我们相见了。

 

2.

我们坐在湖边,谁都没有主动说些什么。

艳丽的夕阳,波光粼粼的水面,迎面而来的微风和沙沙作响的树林,还有我们轻微的呼吸声,一切都在衬托着我们彼此之间的静默。

我从不知道,这个和猴子一样的吊车尾也会有这样安静的时候。

我盯着天际的流云,面对这样安静的环境下,我能清晰地扑捉到我和鸣人的呼吸声,此起彼伏的声音彰显着我们还活着的事实。

很难想象,固执如我们竟然能在终结谷中活下来,我本以为那场大战的结果不是我死就是他死,结果胜过了预言,我们都活下来了,以伤痕累累为代价。鸣人在我身边的草地上仰躺了下去,闭着眼,嘴角扬起愉悦的弧度。

 

我们之间一直是静默的,谁也没说话,谁也没有觉得尴尬,大概是我想说的他都知道,他想表达的我都清楚吧。

 

我一直都认为,人是孤独的,这个世界上没有谁能够理解谁,就像没人能够理解我被灭族的痛苦一般,就像没人会理解被我被兄弟背叛的绝望一般,就像没人会理解我被鸣人抛下的恐惧一般,谁都不能真正的理解谁的痛苦。我一直以来都这么想。

 

但是,鸣人说:“看着你背负重担无所适从的模样,不知为什么,我会觉得疼。”

 

我顺势也躺在草坪上,额发散落在一边,隐藏在刘海下面的轮回眼暴露在空气中,我眨了眨眼适应了下视线,不禁又回想起我们在终结之谷躺的那一夜。

那时的我们也像这样一般,鸣人闭着眼睛昏睡了过去,率先醒来的我看着那逐渐露白的天际,朝阳的霞光一点一点的铺洒在这个世界上,耳边是终结谷的流水声,是丛中清脆的虫鸣声,是林间鸟儿的振翅声,也是鸣人均匀的呼吸声。

也如现在一般安静,我转动着眼睛环顾着周围的环境,然后看见了鸣人深邃的眼。

 

“什么?”我知道他想要对我说些什么。

 

“那个啊,”鸣人转过头看着高远的天空,沙哑的嗓音在我心尖磨过,“为什么当初在终结谷的时候你没有杀了我呢,佐助。”

 

我思索着这个问题,记忆回到最初的终结谷,那时我深陷仇恨的泥潭,自顾自地闭着眼对周围的一切选择视而不见,从中忍考试开始就期待与鸣人一战的我,在终结谷终于实现了这个愿望,我们用当时最强的力量进行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决斗”,最终鸣人倒在了我的面前,在雨中,我看着一身污秽的鸣人毫无反抗能力在我面前,我竟突然失去了杀了他的念头。

 

——“这样就太无聊了。”

 

那时的我这样想到。

也许那时我就明白,其实我并不是想要杀了鸣人,我只是想要得到鸣人的认可罢了。加之少年小小的自尊心和嫉妒心,我不愿意承认自己需要被吊车尾认可。

鬼使神差的我拿走了属于鸣人的那块护额,然后那个东西就像我们之间的不可多得的联系一样,在我身边待了很多年,直到它的布带被弄得破破烂烂,直到它代表木叶的金属标志失去了应有的光泽,直到它的上面有了我用苦无划下痕迹,直到它变得没有一处再沾染着鸣人的痕迹的时候也一直被我带在身上。

 

大概只有这样,我才不会忘记我那想要斩断的羁绊。

 

为什么没有在那个时候杀掉他呢?我轻笑一声,用了他最熟悉的回答。

 

——“因为是朋友啊。”

 

3.

鸣人收到这样的答复时,用一种我不太看得懂的一样的目光看着我。

哈,我只是还治其人之身罢了。

 

我们是朋友啊,但不仅仅是朋友。

 

鸣人的回答从未让我满意,所以我一次一次一次一次地追问他,就像他当初追逐我的时候一样,一次一次一次一次地不肯放弃一般。

为什么总是朋友啊,为什么只是朋友呢?

我明明把他看做比朋友更重要的存在,在他看来我却只是和他周围的那些人一样只是朋友?既然如此,我也报复一下你吧,鸣人。

 

“你太狡猾了!”

他大叫着朝我扑了过来,我还没来的躲闪就被扑了个正着。

“可恶。”我钳制着他的腰,一个滚动将他压在身下,他没心没肺的大笑着,眼睛眯了起来,金色的头发上沾了几根杂草,脸上浮现出剧烈运动过后的红晕。

我就这样看着他,然后我听到什么声音有节奏的响着。

——砰砰

——砰砰

——砰砰

 

4.

怪诞,异常,不可思议。

有什么东西一定发生了变化,我们之间气氛变得有些诡异,他停止大笑以后就这样直直地毫不避讳地盯着我的眼睛,我有些无所适从,想要转移视线,但是我就像是被他那宛若深海的眼睛蛊惑了一般,挪不开眼。

有什么东西藏在鸣人的眼底,我猜想到。

到底是什么呢?

会是什么呢?

他想告诉我什么呢?

 

“无解。”

 

我困惑的内心传达给我这样的讯息。

这种感觉有点糟糕,就像是被隐瞒了什么一样,我有点烦躁。

 

“你想告诉我什么?”

我问道。

“你想知道什么啊?”

他反问道。

 

我想知道什么?

我想知道什么呢?

我困惑不已啊,但是你明明知道我想要什么,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呐,鸣人,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你知道我想要什么。”

我说道,手臂因为长时间的支撑有些酸痛,不小心载倒在鸣人的身上。

 

鸣人呼吸一滞,过了一会儿才发出声音。

“我不知道你想要什么,混蛋佐助,我只知道我想要什么。”

 

你想要什么呢?

这个问题呼之欲出,我却没能问出口。

这个问题强烈的吸引着我的好奇心,但是我却从心底拒绝知道答案。

 

“你想知道自己要什么,就要叩问自己的心脏。”

鸣人富有深意的说,末了还冲着我笑了笑。

“小樱这样说的,哈哈。”

 

是啊,你这种脑袋就是想破天也想不出这么有文化的句子啊。

我腹诽着在他看不见的地方翻了个白眼。

 

评论(9)
热度(55)
© 不正之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