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之风

大众雷点不配吃同人粮,滚

【佐鸣】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 11

经历了地狱一般的考试周,我又从轮回的尽头回来了!

之前说的20号晚上更新的,我熬到四点才写完了,然后体验了一把修仙的快感2333

#佐助第一人称#

#原作属于岸本,OOC属于我#

#细水长流老年人恋爱过程#

给新来的小伙伴补个tag

虽然考试周结束了,但是这几天还是比较忙,我会尽量这两天把欠的车和短篇补上的!【说实在的,真的有人记得我欠的账么2333】

******

想说的乱七八糟:

这一章我个人还是挺满意的?佐助的ooc意料之中,不过我觉的还是把我想要表达的写了出来,如果你们觉得哪些地方不妥当可以评论或者私信我啦!因为接下来原创剧情居多,很有可能会出现很多bug,涉及原作的如果有发现请大家一定要告诉我,不然我觉得很有可能会在后面写崩23333最近已经在考虑这篇的结局了,当然还在纠结啦QAQ

给喜欢佐鸣的你们一个吻!

******

短篇预告:

《橙与酒的对峙》ABO双A开车

《同级生》【来源中村明日美子的《同级生》】好学生佐X乐队主唱鸣

******

补档:

NO.1    NO.2    NO.3    NO.4    No.5    NO.6    No.7    NO.8    NO.9    NO.10

******

NO.11

1.

那个少年名为“自由”。

奇怪的是那孩子的姓氏跟随了他的母亲,所以全名是上杉自由。

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这个村子里的位高权重的商户也是上杉之名。

 

由于这地方靠近川之国,听上杉的母亲说经常阴雨连连,所以因为这骤雨的缘故,我迫不得已地在他们家中留宿,我本想相安无事的度过这漫漫雨夜,明天一早好赶紧离开这地方,但是事情却没我想得那么轻巧。

 

我点了灯坐在桌前打算提笔记录自己的行程,却感受到从后背传来的敌意,我笃定是上杉那个小鬼,这个房子里能对我充满敌意的可能只有他了,我虽然不清楚他对我的敌意来源于何处,但是我对小孩的忍耐限度要比对那些口蜜腹剑的大人好的多,我自顾自的掏出记录的卷轴从封印中拿出笔,准备简单地介绍一下我最近的无聊行程。

 

“你这家伙,为什么会在我家!”

上杉颤抖着手用苦无从背后抵住我的脖子,那冰凉的触感从我左侧的脖劲处传来,如果我没记错,上杉的母亲在闲聊的时候说这里的村民都不欢迎忍者,所以这各地方是没有忍者的。

“我绝对不会让你伤害到妈妈的!可恶!”

我趁着他不注意用了替身术躲到房间的角落,只见他眼神暗了暗稳住手中的苦无,朝着我的替身刺去,替身的烟雾消散之后,他用憎恨中带着恐惧的眼神看着我直指他喉咙的草薙剑,他脸色苍白,使劲咬着下嘴唇,身体颤抖着,那双深邃的蓝色眼睛里藏着的是杀机还有恐惧。

——这个家伙刚才是真的想要杀了我。

 

2.

“如果你不为你的行为做出合理的解释,”我挑了挑刀尖威胁道,“你就会为此付出代价。”

他只是瞪着吓人的眸子盯着我,不言语。在昏暗的灯光下,他脸上大片的阴影和带着渗人杀意的眼睛,即使他还是个小鬼,看起来也十分有冲击性。

 

“为什么想要杀了我?”

无奈我又开口。

 

“只要有我在,你们休想伤害我妈妈。”

“我并没有想要伤害你母亲。”

“……”

得到了我的答案,他打量了我一下。

我不知道这其中有什么原因,但是这孩子身上带着的肃杀之气,一定是和他母亲有关的。

“我以为你是上杉商户派来要带走我妈妈的混蛋。”

“混蛋就该死?”

我收起草薙剑,瞥了他一眼。

他拢了拢身上的衣服,恶狠狠道:

“混蛋难道不该死?”

 

我无法回答这个问题,现在我还对很多事情感到迷茫。

这或许就是其中之一。

按照鸣人的说法,我就是个混蛋。

我也觉得我做的事情挺该死的,所以在终结之谷的时候,我已经决定要独自走向死亡,并企图用死亡来获得灵魂的解脱,可是,鸣人却阻止了我。

混蛋难道不该死?

我也曾想问问鸣人。

 

鼬为了村子而选择了灭族,在那时的我眼里他就是个不知不扣的杀人犯,我那时也觉得不杀了他,就愧对死去的族人,因此踏上了复仇之路,可是呢?事实的真相告诉我鼬不仅不该是个混蛋,还应该是个万众敬仰的英雄,然而他却背负着罪人之名死去了。

那么,混蛋就该死?

 

3.

我看着眼前和曾经的我重叠的孩子,第一次察觉到世界上的事情不是用是或者非就可以解释清楚的。

 

“每个人都依靠自己的知识和认识,却又被其所束缚,还将这些称之为现实,但是知识和认识是非常暧昧的东西,那个现实也许不过只是幻觉。人们都活在自我意识中,你不这么认为吗?”

 

鼬哥说过的话突然就这样扒开记忆的坟墓爬了出来,我现在稍微有些能够理解他话中的意思了。

正是因为我们都凭借着自己眼睛所及之处的真相才会觉得我们所认为的所看到的即为真理,如果心不够开阔的话,我们所寻找的所追逐的一切都只是狭小的自我空间中的自以为是的真相。

我大概就是因为之前追逐着这样的单调的真相所以才会被仇恨所蒙蔽,正是因为我狭窄的心被仇恨塞得满满当当,所以才会无法接纳后来拼了命也想要挤进来的鸣人,所以我们才彼此追逐了这么久。

 

想到这些,我心中油然而生的并不是遗憾反而有些欣喜,我内心堵塞的巨石,也好像因此而有些松动,我竟开始期待起了鸣人所说的这个并不美好的世界。我或许还没有拥有鼬哥那样的胸怀和智慧,但是我第一感觉到自己不是挣扎在仇恨的泥沼中而是真正地意识到我所在的现实并不是幻觉。而我和鼬哥之间距离,在我意识到这些的时候又被拉大了许多,我依旧看着的是他的背影,或许我还要为此追逐他很久,还要为此在这个世界上停留很久,还要为此让目光所及之处变得广大,而这些都不再是我的所恐惧的,因为我不再是孤独一人。

 

4.

眼前这个名为“自由”的孩子还在被束缚着,被虚妄的现实和我曾经孤注一掷走过的狭窄的道路。

 

上杉仍未放松戒备,时刻保持警惕注意着我的一举一动,像一只被惊吓到猫一般。我并没有试图告知他我所感触的这些,人的语言是极其苍白的,正如之前我也是无法接受鼬哥对我的忠告的一样,眼前的上杉也不会接受我的忠告。或许人真的是只有在经历过伤痛之后才会对一些东西大彻大悟。

而我没必要让眼前的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失去这些痛楚,人总是要经历些什么才会学会成长的。

 

“既然你不是被派来找我麻烦的,为什么会在我家?”

“别以为我会信你那种避雨的借口。”

上杉抿了抿嘴吧,拿着手中的苦无比划了两下,我这才发现他手中的苦无磨损的很严重,只有侧刃被磨得十分锋利,这样破旧的苦无使用的时间绝对会比我眼前这个孩子的年龄大。

 

“你的苦无是哪里来的?”

我避开他的问题,问道。

他瞥了我一眼,将苦无收了回去装回口袋里。

“不关你的事,快回答我的问题!”

 

见对方不容易被我转移话题的问法带跑偏,我心下叹了口气。

——现在的孩子都这么心机的吗?

“我只是来避雨的。”

我看见他立马皱起的眉,想了想又补了一句:“我明天早上就走。”

“现在来谈谈你的苦无?”

我用草薙的剑柄敲了敲桌角示意他促膝畅聊,他不情不愿的挪到桌边,在我迫人的目光下坐了下来,将那柄苦无放在我和他的面前,看起来就像是在交代罪证一样。

“这个,我妈不知道,你不要告诉她。”

他脸上露出些许尴尬的表情,这是上杉从我与他相遇到现在第一次表现出来了孩子的一些特性。

“来说说吧。”

那小孩儿揪着自己的衣角抠弄着,撇着嘴不愿意开口。

“就从柜子里翻出来的,我也不知道是哪儿来的。”

他低着头嘴里哼哼唧唧的挤出来这么一句话,末了还怨念的抬头看了我一眼,我觉得好笑。

“这是忍者的武器。”我看着他继续道,“你不该拥有它。”

他听到“忍者”时候抬头看了一眼桌子上的苦无,眼睛里闪着前所未有的光。

“如果你不说清楚他的来历,这很有可能威胁到你和你母亲的安全。”

上杉当然知道忍者的武器在这个村子里意味着什么,那是催命符,无论是谁藏有这种东西,都会惹来杀身之祸,更何况是他们手无缚鸡之力的母子。

“它……大概属于我的父亲。”

上杉犹豫着不太确定道。

我拿起那柄苦无,发现手柄处有被磨得模糊不清的标志,我下意识地用手指摩挲了一下,靠近灯光发现那是木叶的标志。

 

听说之前川之国总成为火之国和风之国的战场,也许上杉的父亲是木叶的忍者,这苦无恐怕是也那个时候留下的吧。现在上杉家中毫无家主的迹象,他父亲的去处我想我也能猜出几分。

我将苦无还给上杉,对那柄苦无没再说什么,作为一个孩子对父亲思念的慰藉,那杀人的凶器也算是减少了一点他成为杀人利器的罪孽吧。然而我没想到的是,这苦无最终带来的还是伤痛和血迹。

 

评论(15)
热度(46)
© 不正之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