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之风

大众雷点不配吃同人粮,滚

【佐鸣】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9(bug已修改)

说好的更新,我来了!

这篇卡了很久,纠结了一下午,晚上才一点一点码出来的,不过还算满意,希望你们也能喜欢!

******

想说的乱七八糟:

这篇文最近卡的很厉害,可以说是无敌卡,我掌握不住佐助的内心,是靠着自己对他的理解慢慢码的,所以你们要是觉得ooc可以评论或者私信给我

还有,关于那个有划痕的护额可能是有bug的,我不太记得到底是佐助还是鸣人的了QAQ

另外就是我完全没想到黄漫老师那篇会有那么多人喜欢,热度涨得让我我激动到哭出声

感谢喜欢佐鸣的你们喜欢我的文字【鞠躬】

给喜欢佐鸣的你们一个吻

世界和你的下一次更新在周五

******

补档:

NO.1   NO.2    NO.3    NO.4    NO.5    NO.6    NO.7   NO.8

******

NO.9

1.

我以为鸣人不会来为我送行。

然而他还是来了,他靠在路旁的树上,假寐着等我,我迈着步子一步一步朝他逼近,他听到脚步声时才睁开眼看我,然后露出一个他标准的笑,其他人形容那冒着傻气的笑为拯救世界的微笑,我只觉得那很白痴,那种朝着谁都能露出的廉价表情我对此很不屑。

 

“我以为你不会来了。”

我看着鸣人心里有些复杂,我明明是为了逃避他才匆忙离去却又为他的到来而感到庆幸,这样的自己让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

“我要是不来,你怕是就不回来了吧。”

我没有接话。

“我接下来为了成为火影可是很繁忙的,佐助。哪有时间跟着你乱跑啊!”

我懒得理他的垃圾话。

“所以你要回来啊!混蛋!”

鸣人跳到我身边用仅剩的那只手臂勾住我的脖子,他硬硬的头发扎的我耳朵有点痒。

“虽然我并不希望你离开,但是我尊重你的选择,你只需要记住你还有你的归处可去,剩下的交给我和大伙好了。”

他说完放开我的脖子,捶了捶自己的胸口。

 

说实在的,鸣人能坦白地讲出不希望我离开的话,是有点出人意料的,虽然他自称有话直说,但实际上是个爱拐弯抹角的人,或许在别人看来他是那种爽朗的人,但事实上他在面对我的时候,完全不是那个样子。

或者说是他根本没办法酝酿好语言和我好好谈谈,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们两个基本上都是不是他自说自话,就是我自说自话,根本没有办法好好交流。

如果以后有机会我希望能冷静且理智的和他谈谈。

 

2.

“你来就是为了说这些废话的么?”

虽然我很高兴能和鸣人亲口道别,但是我果然还是不擅长在他面前表露情绪,那让我觉得我又输给了他。

我还是很讨厌输,但如果那个人是鸣人一点点退让也不是不可以。

“怎么可能?”

他倒是没有在意我口不对心的话,反而从衣服里翻出了一个护额。

是我当年留下的那个,它很破旧,而且还被我划掉了木叶的标志。我记得我在医院醒来的时候它就留在了鸣人的枕边,没想到鸣人会一直将他带在身边。

“虽然,你还没有承认木叶,但这东西姑且还是带着吧。”鸣人看着摊在手掌中的护额,表情有些怀念。

“毕竟它不仅仅是代表着木叶不是么?”

嗯,它还代表着我与你之间从未斩断过的羁绊。

鸣人将护额递向我,我犹豫了一下,但最终还是收下放进了怀里。

 

我们沉默了一会儿,我不知道在这种时候该说些什么,我从小就没怎么好好经历过离别,父母的离去突如其来,鼬哥也根本没给我道别的时间,如果不是在四战期间的秽土转生,我大概会一直活在愧疚之中,如今在这样的时刻,我哽着喉咙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我摩挲着衣服的布料来缓解我的窘迫,鸣人表现的也有些不自然,一直看着自己的脚尖,在一旁有节奏地踢着旁边的草丛。

 

“佐助,”鸣人心不在焉地开口,“我之前做了一个梦。”

“什么梦?”我觉得他是在找话题来打破这尴尬的氛围。

“我们两个啊,像普通人一样结婚生子,孩子们继承了我们的羁绊,大家都过得很幸福。”他低垂着头,我看不清他的表情也摸不清他的态度。

“嗯,真是一个好的结局啊。”

我回应道。

“佐助也这么认为啊。”鸣人抬头看向我,“但是,你不觉得哪里不太对劲么?”

 

鸣人说的这个梦境符合所有人对我们的期望,也许在大家看来,这样的结局才是Happy Ending,可是这只是对其他人来说,只是基于别人对我们的期望而产生的美好结局。对我而言呢?对我们而言呢?我们自己是这样期望的么?

 

“我只要一想到你会和别的什么人产生羁绊,我就觉得无法忍受。”鸣人我第一次从鸣人口中听到这样的话,他的表情看起来很难过,“这样听起来很自私吧,感觉我像是期待着佐助孤身一人的样子。”

说实在的,我自己其实也想象不到我会和其他的什么人产生羁绊,毕竟只是鸣人我就已经够烦恼了。鸣人的话让我觉得诧异,同时又有点生气,这个家伙可是除我以外跟谁都有点牵扯不清的样子,有什么资格对我指手画脚呢?

——这对我很不公平啊。

明明你是我最特殊的存在,而在你看来我不过和其他人一样,是朋友罢了。

——只是朋友啊。

我在心底苦笑,不过我又在期待些什么呢?除了朋友之外我还在期待些什么呢?

 

“这样的结局可以说是非常完美了。”

我突兀的开口。

“但是这只是对于其他人而言,至少对我而言,我期待的未来不是这样的。”

我直视着他的眼睛,第一次认真地讲出我对他的在意:

“还有,鸣人你就是那个唯一。”

 

3.

我与鸣人就此道别,他庄重地对我说“再见”,我们在黄叶满地的树下分别。

我真正的旅途才刚刚开始。

 

我12岁时离开木叶时在想什么呢?

 

与鼬哥的重逢完全点燃了我内心的不安,那个时候中忍考试刚刚结束,我亲眼目睹了鸣人蜕变,被吊车尾超越后我不得不直面我不愿意面对的问题——我被鸣人抛下了,就像当初我仰望鼬哥的背影一样,鸣人成为了我追逐的对象,我脆弱的自尊心被击碎了,那个好不容易有了同伴的我内心恐惧着再次深陷孤独的泥沼,若果说那时我还没有下定决心的话,有个出现让我内心的恐惧达到了顶峰,我在他的月读中痛苦挣扎了千百万次,我内心对他的仇恨也重新被激起,与此同时大蛇丸向我伸出的橄榄枝就无比诱人了。

既然无法忍受的话,那就在被背叛之前彻底地割舍掉自己珍视的羁绊吧。

我与鸣人在医院的天台进行了最后的对决,之后我踏上了为了复仇而获得力量的道路,从此与鸣人他们分道扬镳了。

 

在叛逃,姑且先称之为叛逃吧,在我叛逃的那个夜里,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孤独,飞快行进的速度将夜晚微凉的风拂过我的脸,吹进我的领口,在我的发丝间穿梭,我独自在树林中前进,头一次感受到没有同伴的寂寞,那个时候,连鸣人平时吵吵闹闹的声音都成了了弥足珍贵的奢求,我一心想着“快一点、再快一点”,那样就可以摆脱他们所带给我的懦弱。

 

最终鸣人还是追上我了,他吼叫着让我跟他回去,我看着他因为愤怒而发红的眼睛,竟然有一丝庆幸,随后谁都没能说服谁的我们在终结谷大闹了一场,那时的我们用着我们最强的忍术咆哮着冲向对方,鸣人心有不甘的倒在我的面前,终结谷的那场大雨无情的冲刷着地面,我俯身看着鸣人惨白的脸,心情复杂,我以为他不会来的。

 

最后我将护额扔在他的耳边,意图到告诉他我斩断了与他的羁绊。

没想到这护额不仅没有斩断我们之间的羁绊,反而成了我们之间仅剩的维系。

4.

我握着手中那破破烂烂的护额,一不小心竟会想起了之前的事情,面前绵延的道路和我不在匆忙的脚步意味着这一次和那时不同,即使我仍孤身一人,内心却没了那时的孤寂与萧瑟,我以为的那份可以轻易斩断的羁绊,事实上早已将我团团缠绕。

评论(21)
热度(53)
© 不正之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