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之风

大众雷点不配吃同人粮,滚

【邪簇】疼痛链接23

本来应该昨天发的,结果开会开得太晚了,就忘了

我觉得25章能完结!!!【十分自信】

进度【23/10】

******

食用说明:

邪簇only

人物以剧版为主,小说为辅,但逃不过OOC

大概是正剧向?

剧情,大概该有?

可能有剧情bug,有的话请提醒我QAQ

总之就是瞎几把写

******

设定:

疼痛链接,目前产生原因不明,是指被喜欢的人能感受到喜欢自己的人身上的疼痛,单方面喜欢只有感受到生理上的疼痛,双方喜欢可以感受到生理和心理的疼痛

说白了就是你痛我也痛啊!

希望能够喜欢

******

补档目录: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

23.

黎簇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躺在了汪家的基地里。

他睁眼看见的便是惨白的天花板,这屋子里简洁的很,厚重的窗帘拉了一半,外面是阴天,黎簇的左手边是挂着吊瓶的架子,右手边的桌子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瓶瓶罐罐,上面写着黎簇看不懂的字母,他腿疼得厉害,也懒得动弹。

纵使这一切真切的展现在黎簇的面前,他也仿佛身处在环境一般,他有点搞不清自己的现状,好像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还没能从他的记忆深处苏醒,他似乎开始幻听了,耳边全是水声,好像他正身处深海之中,他再次闭上眼一种在海底的窒息感扑面而来,他猛地睁开眼大口喘气,似乎刚才经历了一番生死挣扎,一头的冷汗。

“黎簇——”

那声音从海的深处传来,黎簇再次闭眼想要寻找到声源的所在,那声音空灵又熟悉,黎簇却想不起来到底是谁的声音。

黎簇猝然睁眼,冷汗淋漓。

“黎簇,救我——”

有一双熟悉无比的双眼正在深海之中的黑暗中注视着他,用最后的声音向他求救。

他想起来。

黎簇伸手摸上他的脖颈,那里没有伤口。伤口在另一个人身上,可是他现在却感受不到源自对方的伤痛。

房间里有点闷,黎簇觉得很烦躁,他迫切的想要知道吴邪到底出什么事了。到底为什么他没办法感受到对方的疼痛了,是和他一样主动解除的,还是说因为什么原因而被迫终结了。

有一个不好的念头一直萦绕在他的心头,这是黎簇不敢去想的可能,他甩了甩头,想把那个可怕的想法从脑袋里赶出去,这房子里实在是憋闷,以至于他想出门透透气,他刚掀开被子想要下床的时候,听到门口有人在说话。有个声音很耳熟,像是在古潼京里那个大个子的。

“任务完成了。”

“确定吴邪已经死了吗?”那个熟悉的声音问。

“他脖子上挨了一刀,然后掉到悬崖地下了,我们看过了,那个高度,没有生还的可能。”

“嗯。”

“不过……”那个陌生的声音犹豫了片刻。

“怎么了?”

“难姐也跟着掉下去了。”

这句话之后便是长久的沉默,而黎簇脑海里只剩下“吴邪已经死了”这句话。

这里面每个字他都认识,可是连在一起他却不明白了。

什么叫做“吴邪已经死了”?

那个家伙和他在古潼京里九死一生都爬出来了,转眼就死在这群人手里了?黎簇怎么也不敢相信。

房间里连空气都显得沉闷不堪,突然得知的消息压的黎簇气闷。

他有点想抽烟。以往吴邪觉得烦闷不已的时候都会背着他偷偷跑去抽烟,以前他只觉得那烟味刺鼻而且对身体不好,从未想过这烟可能是吴邪的镇静剂,每每在吴邪思考事情的时候才会点一根,现在黎簇觉得自己也需要什么来麻痹一下他的神经,让自己保持住应有的冷静。

 

汪岑让那人离开之后,站在黎簇的门口好一阵子才进去,见到黎簇已经醒了,他自顾自的双腿交叠坐到一旁的沙发上,盯着黎簇看了一会儿,才开口说话,只是这人并没有和黎簇交流的意思,说话的时候全都是命令的语气,一点都不客气,似乎黎簇没有理由不听他的指挥一样。

“这是你在汪家的通讯工具。”

说着汪岑掏出了一个老年机摆在离黎簇不远的地方,黎簇心思不在此处,从始至终都没瞧上汪岑一眼,更别说将视线施舍给一部手机了,他望向窗外,天气不怎么好,乌云压城,黑压压的,但风似乎很大,外面的树冠被吹得左右摇曳,黎簇看了这么久了,在空中连个鸟都没看到,他有点想家了。

甚至开始想念他父亲的责骂和惩罚,以及苏南和杨好,还有学校的绿茵球场,甚至连对他从来都很苛刻的杨精密也有点怀念了。他开始疯狂地回想曾经他的日常,以此来逃避关于吴邪关于汪家的一切。

如果可以的话,他希望自己从来没有遇见过吴邪,从来都不曾喜欢过他,也不至于那个混蛋这么一声不响死的时候,他连哭的资格都没有。

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什么变得这么冷静自持,将一切情绪掩藏于面无表情之下,在别人面前装得如此波澜不兴,不露一丝破绽。

“我劝你认真点听我说话。”

汪岑也很不满黎簇的态度,强调了一句。

“我为什么要听你的,我又不姓汪。”

黎簇扭过头,表情略显不屑。

“第一个问题,我说的话对你有好处。”

黎簇冷哼了一声,只觉得他这话说的好笑。他们汪家花这么大力气,无所不用其极地将他绑来这里,最后竟然说是为了他好,真不知道他们那里来的自信觉得他会信他们的鬼话。

“第二个问题,你总有一天会姓汪的。”

黎簇敛起表情,面无表情地看向他。

汪岑也不在意他到底是什么反应,似乎他说的这些已经是既定的事实。

“你的腿伤很严重,没事儿不要到处乱跑,会有人来照顾你,有事情就联系她。”

“等你的伤好得差不多了会有课程安排,这几天我会作为老师给你上几节基础课,正式课程等基础课程结束会有通知。”

黎簇根本不把他的话当一回事儿,扭过头不再理会他。

然而汪岑也不待见黎簇,他在汪家也算是老资历的,但他头一次遇见黎簇这种人,不服管教,一意孤行,胆大妄为,不计后果,根本就是天生反骨,甚至还有自毁倾向,只说他那条左腿,正常人都不会在那种情况下引爆那个分量的C4,根本就是找死,要不是他命大,他们可能已经给他收尸,这个混小子现在已经去投胎了,哪还有功夫在这儿给他较劲儿。

“不过你的时间不多了。”

汪岑又提醒了一句,就离开了黎簇的房间,他走了没一会儿,“沈琼”就进来了,她坐在黎簇的床边,与汪岑截然相反,她一言不发地在一旁削苹果,她很会用刀,苹果皮削得薄厚相宜,最后连成一条掉进了垃圾桶里,这让黎簇想到之前黑瞎子在古潼京里传授给他的秘诀,可惜他没空去试试。黎簇盯着看了一会儿觉得十分没趣,再加上他看见对方那张脸就别扭,扭头看着被子发呆。

“沈琼”,不应该叫汪小媛,汪小媛很快就切好了苹果,用水果叉插了一块递到黎簇嘴边。

黎簇冷脸看着她,这张脸是他所熟悉的,这个人却十分陌生的,至今黎簇都不知道她到底叫什么,这个女孩儿并不是他的青梅竹马,也不是苏万的心仪对象,他看着对方笑靥如花的脸,只觉得一阵毛骨悚然。

“欢迎回家,鸭梨。”

汪小媛见黎簇不接也不尴尬,将苹果又放回拼盘里,笑着对他说。

黎簇坐着没动,看着她脸上沈琼没有的梨涡,突然一股怒火从心肺涌来,他一把打翻桌上的果盘,大骂了一句:“滚!”

“鸭梨,你怎么了?”

汪小媛拧着眉靠近他,黎簇看见她的模样就想起之前视频里急的直哭的沈琼。

那个小女孩才没有这么坚强,也没有这般精干,她娇嫩的似一朵温室里的花,根本不会在他骂了她之后还能毫不顾忌的靠近他,关心他。

她不是她,沈琼已经死了,眼前的人只是披着她的皮相的其他人。

黎簇红着眼不顾腿伤将汪小媛死死地按在床上,双手狠狠地掐着她的脖子,嘴里还念着警醒自己的咒语:“你不是沈琼!你不是沈琼!你到底是谁!?你不是沈琼!你到底是谁!!”

汪小媛本想反抗,让她对付一个还没什么战斗力的黎簇还是不在话下,更何况对方还有伤在身。

可是她看见了对方的眼,那双眼睛多好看啊,黝黑仿佛藏着星辰,她最开始看见黎簇的照片是便被他的眼睛所吸引,后来她接到任务伪装成他的青梅竹马接近他,而现在黎簇身处汪家,是她的家人,那双眼睛正注视着她,可是那双纯净的眼睛不再熠熠生辉,晦暗不已的瞳孔深处是痛苦,是挣扎,是难以抑制的悲伤,他是在为沈琼而难过吗?

黎簇几乎是用尽全身的力气想要将对方只置于死地,汪小媛脸色涨红,很快便喘不上气了,黎簇看着对方在他的身下挣扎,心里涌出一阵报复的快感,为沈琼,也为吴邪,更为他自己。

汪小媛的视线渐渐模糊,脸上一滴温热让她清醒了一刻,那个她倾心的少年红着眼睛,眼泪从眼眶溢出,不断地滴落,落在她的脸颊上,脖子里,衣料上,有一滴滴在她的眼角,顺着眼尾滑落,在她的脸上留下一道泪痕,她勉强的勾起唇角,抬起手附在黎簇脸上,抹掉他脸上的泪水,竭尽全力的发出几个气音,最后失力地垂下手。

“别哭呀,鸭梨。”

黎簇顿时惊醒,汪小媛已经晕厥,他慌乱的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将对方搂在怀里,一遍一遍的叫“沈琼”的名字。

 

最终汪小媛被汪岑叫人带走去救治,黎簇因此被警戒,将自己划进了汪家的危险范围,本来尚无生命危险的他,因为这件事处于一举一动都被监视的被动状态,之前他被吴邪的死弄的乱了阵脚,甚至差点杀害了那个像极了“沈琼”的女孩儿,他内心愧疚不已,他知道自己的那是迁怒,沈琼不是她杀的,吴邪也不是她杀的,可他克制不住的想恨她,他满腔的恨意找不到出口,借故才对对方下手,如果他真的杀了那女孩儿,他跟杀死沈琼的人有什么区别呢?

更何况,吴邪之前就跟他说过,他的计划一旦被启动就无法停下,哪怕他死了也不会。黎簇差点因为被仇恨蒙蔽了双眼毁了吴邪用命筹备的计划。

黎簇想清楚以后,将自己所有的情绪都锁进心底,他不能再露出一丝破绽,否则他和吴邪的计划就都完了,他不能让吴邪苦心经营了这么多年的心血就这么付之东流,而且还是因为他的失误。

他必须将仇恨芥蒂都放下,尽快融入汪家获得吴邪下一步的信息。

有的时候,面具,是不得不戴上的。

就像吴邪曾经说过的,人总不能天真一辈子。



评论(13)
热度(3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正之风 | Powered by LOFTER